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最新的CPI民意调查,43.5%的秘鲁人对卡斯蒂略总统的表现不满,同样有43.5%的人对卡斯蒂略总统的表现满意,13%的人未发表意见。
 
从地区来看,在利马市和卡Callao市,卡斯蒂略总统的支持率仅为24.6%,不满率为62.4%,而在其他地区,卡斯蒂略的支持率为54.8%,不满率为32.3%。
 
同时,25.2%的人认为卡斯蒂略总统采取的最好的措施是降低家庭基本食品价格,22.1%的人认为是降低煤气罐价格。这两项措施都还没有得以实施。
 
44.2%的人认为政府主要的优先事项是恢复经济活力,15.8%的人认为恢复学校线下课程,15.3%的人认为是提高收入水平,14.1%的人认为是降低天然气价格,只有4.2%的人认为是促进疫苗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内阁总理贝利多周一表示,佩德罗·卡斯蒂略总统将在本周三前向全国发表第一次电视讲话。贝利多还补充说,政府将在9月16日前向国会请求特别立法权,以便进行必要的改革。
 
秘鲁9月将获得超过1200万剂疫苗
 
秘鲁外交部长奥斯卡·莫尔图阿周一表示,秘鲁接收的新冠疫苗剂量在继续增加,预计仅在9月份就会有超过1200万剂疫苗运抵。
 
外长对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解释说,秘鲁采购的新冠疫苗在稳定抵达利马,而且交付量也在持续增长。
 
周一,秘鲁收到了COVAX机制的508800剂阿斯利康疫苗,9月9日预计将收到300万剂国药疫苗,9月12日至13日还将收到400万剂国药疫苗。
 
就辉瑞疫苗而言,本周将接收748812剂,下周将接收748000剂,9月第三周将收到650520剂,月底还将收到65万剂。
 
外长指出,秘鲁卫生部已经确保了9573万剂疫苗的采购,其中与辉瑞公司签署了3252万剂疫苗的采购协议,并已经收到1100多万剂。
 
卫生部与国药集团签署了五份协议,涉及1600万剂疫苗,最后一份协议是在7月26日签署的,涉及1000万剂,其中100万剂已经运抵秘鲁;与阿斯利康公司的协议涉及1404万剂,其中第一批疫苗定于本月底运抵秘鲁。
 
财政部长:“有钱人应该缴纳更多税”
 
周一,经济财政部长佩德罗·弗兰克称,政府正在准备一项倡议,要求国会授予政府特别立法权,以便进行税收改革,“让有钱人支付更多的税”。
 
弗兰克部长指出,税收改革中,将审查对国家帮助不大的税收豁免,减少逃税现象,降低经济非正规水平,为公司建立一个更简化的系统,同时提高累进性,让有钱人可以为秘鲁贡献更多税收。”
 
弗兰克部长周一参加了国会预算委员会的会议,他在会上还谈到了国际和国家经济前景以及秘鲁的经济预期。
 
此前,弗兰克部长曾指出,在秘鲁,不遵守一般销售税(IGV)的比例为38.1%,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相比更高。墨西哥的不遵守率只有16.4%。
 
美元汇率再次升至4.10索尔?
 
周一,美元在秘鲁外汇市场开盘走高,随着秘鲁的政治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外汇的需求增加。彭博数据显示,上午9点19分,银行间市场上美元汇率报4.1001索尔,比周五收盘时的4.0950索尔上涨0.13%。
 
美元在上周五跌破4.10水平后恢复了上涨趋势,此前穆迪下调了秘鲁的信用评级。交易员报告说,秘鲁政治环境再次出现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更加谨慎,他们再次想要购买美元。2021年迄今为止,美元兑索尔汇率已经累计上涨了13.30%。
 
今年前7个月秘鲁矿业出口增长69.5% 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秘鲁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周一报告称,2021年1月至7月期间,秘鲁的矿业出口总额为216.32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127.59亿美元)相比增长了69.5%,与2019年同期(159.5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5.6%。
 
同时,今年1月至7月,秘鲁的铜出口额为111.55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62.6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78.1%;黄金出口达到55.79亿美元,与2020年同期(40.5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7.5%。
 
单在7月份,秘鲁矿业出口额为30.78亿美元,与2020年同月(21.53亿美元)相比增长了42.9%;铜出口达到15.93亿美元,比2020年同月(11.4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9%;黄金出口达到8.41亿美元,与去年同月(6.2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34.2%。
 
SNMPE指出,铜出口额增加受益于铜价上涨47.2%,而与2020年7月相比,铜出口量减少了5.6%;另一方面,金价下跌了2%,但出口量增长了36.9%。
 
自由秘鲁党议员对国会主席提出谴责动议
 
周一,一名自由秘鲁党议员对国会主席玛利亚·阿尔瓦提出了一项谴责动议,原因是阿尔瓦发表了“令人反感和反民主的言论”,目的是“使政府失去合法性并为政变辩护”。
 
国会主席玛丽亚·阿尔瓦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人民行动党给贝利多总理领导的内阁投了信任票,以便给卡斯蒂略政府显示其治理能力的机会,但是“反对派的作用必须是建设性的,需要保持警惕,并监督政府的工作”。她还说:“不是国会要求弹劾总统,而是街头民众”。
 
对此,自由秘鲁党周日立即发布了一份公报,表示拒绝和抗议,称国会主席的目的是削弱和破坏民主制度的稳定,并要求玛利亚·阿尔瓦辞去国会主席一职。
 
FocusEconomics预计秘鲁通胀率拉美第三低
 
根据FocusEconomics在其最新的8月报告中的预测,在本财政年度结束时,秘鲁的通货膨胀率将是拉丁美洲第三低,为3.2%,仅次于厄瓜多尔(0.7%)和玻利维亚(2.2%)。
 
根据该报告,拉丁美洲其他国家本财政年度的通胀率为:巴拉圭(3.3%)、哥伦比亚(3.6%)、智利(3.7%)、墨西哥(5.6%)、巴西(6.6%)、乌拉圭(7.2%)和阿根廷(48.9%)。
 
同样,FocusEconomics预计,2022年秘鲁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7%,仅次于厄瓜多尔(0.9%)。拉美其他国家2022年的通胀率为:玻利维亚(3%)、智利(3.1%)、哥伦比亚(3.2%)、巴拉圭(3.3%)、墨西哥(3.7%)、巴西(3.9%)、乌拉圭(6.7%)和阿根廷(42.3%)。
 
2023年,秘鲁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5%,仅次于厄瓜多尔(1%),拉美其他国家的通胀率为:智利(3%)、哥伦比亚(3.2%)、玻利维亚(3.4%)、巴拉圭(3.5%)、巴西(3.6%)、墨西哥(3.6%)、乌拉圭(6.4%)和阿根廷(35.3%)。
 
2024年,秘鲁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4%,仅次于厄瓜多尔(1.1%)。拉美其他国家的通胀率为:玻利维亚(2.8%)、智利(2.9%)、哥伦比亚(3.2%)、巴西(3.4%)、墨西哥(3.4%)、巴拉圭(3.5%)、乌拉圭(6%)和阿根廷(29.3%)。
 
2025年,秘鲁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2.3%,排在厄瓜多尔(1.1%)和玻利维亚(2.2%)之后。拉美其他国家的通胀率为:智利(2.9%)、巴西(3.2%)、哥伦比亚(3.3%)、墨西哥(3.3%)、巴拉圭(3.6%)、乌拉圭(5.7%)和阿根廷(23.3%)。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