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总统萨加斯蒂宣誓就职
17日下午四点,国会主席弗朗西斯科·R·萨加斯蒂在国会宣誓就任共和国总统。现年76岁的萨加斯蒂成为了秘鲁四年内的第四位总统,将任职至2021年7月28日。
宣誓就职仪式开始前,国会全体人员对上周末在示威游行中丧生的2名年轻人默哀了一分钟,他们的亲戚被邀请参加了就职典礼。
萨加斯蒂rancisco Sagasti)代表秘鲁国向上周捍卫民主的年轻人和游行示威者表示道歉。
萨加斯蒂宣誓后发表讲话,首先谈到了抗议游行中死亡的两名年轻人,代表国家向他们、他们的亲人,以及为捍卫民主而参与游行的所有年轻人道歉。
其次,萨加斯蒂总统表示,现任政府的第一个目标是确保2021年4月的大选“顺利、公平、透明地进行”。他的政府将努力使秘鲁成为一个包容的国家,为所有人提供机会。
萨加斯蒂呼吁全体秘鲁人与政治阶层共同努力,将怨恨放在一边,摆脱当前的危机。
关于经济,萨加斯蒂总统承诺他的政府将通过负责任的公共财政管理来保证经济稳定复苏和财政平衡,强调秘鲁拥有的自然资源是“巨大财富”。
他指出,今年政府税收减少了30%,因此在平衡公共部门方面存在巨大困难,将很难满足公民的要求,但是政府有责任解决最紧迫和优先的事项。
 
秘鲁年轻一代:“仍有很多事情要做”
 
“抗议游行的原因不仅是因为比斯卡拉被弹劾,也不是因为他们所谓的我们要共产主义或公司付钱给我们,不,我们想要一个干净的国家,我们想要民主,我们知道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很糟糕。”
当被问到在萨加斯蒂担任新总统后是否会停止抗议时,来自利马Comas区的17岁男孩维勒加斯这样回答。
“仅仅给我们提供一位比梅里诺更合适的新总统,对我们来说这还不够。不是说他们抛弃了梅里诺,就一切都结束了。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改变,还有更多的抗争要点。我们已经意识到,如果我们团结在一起,我们可以实现更多的目标……而如果我们没有上街抗议,这种变化将在何时发生?”
维勒加斯在游行第二天就参加了在利马的示威活动。他属于“黄线大队”,如果有老人和未成年人在示威者与警察之间的冲突中,这个队伍将帮助和保护老人和未成年人。
维勒加斯说,此外还有其他“队伍”,如急救队、卫生队、白十字队,动物权利队,处理催泪瓦斯队,前线队,分发食物和水的队等。
他说这些都是自发组织的。他参加的“黄线大队”是来自另一个社区的年轻女孩组织的。
维勒加斯说:“当我们抗议时,我们不使用手机,避免分心,并帮助尽可能多的人。我将继续为‘争取更好的秘鲁’而战。”
另一位来自利马Los Olivos区的27岁年轻人席尔瓦说,他已经厌倦了政客的所有空白承诺,“我们想看到的是具体行动”。
26岁的理科生何塞·艾尔顿说,他会牢记在示威游行中身亡的2名年轻人,因此他将继续抗议。他说:“必须要让负责这些悲剧的人付出代价。”
他希望新政府“撤销议会豁免权,打击腐败,支持人权”。他还说:“我没有工作,是的,这是真的,我需要AFP资金。”
他说:“我们这一代人已经意识到政客们对国家和人民造成的伤害,我的父亲和他的四个兄弟也参加了游行。也许这就是我参加抗议活动的原因。我们是年轻人,我们对如此多的腐败、滥用职权、忽略人民的人感到厌倦。我们要所有人都离开。”
同样来自Los Olivos的28岁的青年克里斯蒂安·加西亚说:“我们没有想到抗议活动会走到极端地步(有人死亡),但因为人民的力量,我们才设法将没有人支持的梅里诺赶下了总统职位,但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尤其是那些继续为所欲为的国会议员们……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想法。”
对于33岁的希尔默·蒙托亚来说,在这次罕见的全国年轻人大游行之后,“每个政客在想做他们一直做的那些破事之前都会三思而后行”。
他在一家公共机构上班,在参加示威活动时目睹了“警察无端袭击抗议者”。他参加了三场游行,并决定继续参加,因为国家需要真正的改变,“必须制定新的宪法……因为秘鲁想要更多。我知道萨加斯蒂政府将是临时政府,但秘鲁已经疲倦了,我们必须寻找更多的机会。”
古斯塔沃·罗德里格斯认为,国会“没有意识到年轻人正在通过手机屏幕注意一切,将在5个月内大量参加投票。“我会非常享受那些政客看到明年选举结果时的表情。”
 
SNMPE:1月至9月矿业出口下降19.3%
 
秘鲁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17日报告称,今年1月至9月,秘鲁矿业出口总额为166.41亿美元,较2019年同期(206.09亿美元)下降19.3%。
今年9月,矿业出口额达到了19.52亿美元,但比2019年同月(23.62亿美元)减少了16.1%。
1月至9月,铜矿出口总额为82.01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99.68亿美元)相比下降17.7%。9月的铜出口额为10.33亿美元,较2019年同月(11.13亿美元)下降7.2%。出口下降是由于产量减少(5.7%)和铜价下降(1.6%)。
今年前9个月,铜矿出口额为82.01亿美元,占秘鲁总出口额(280.49亿美元)的29%,占矿业出口总额(166.41亿美元)的49%。
另一方面,1月至9月秘鲁黄金出口额达到53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64.27亿美元)相比下降17.5%。9月的黄金出口总额为6.5亿美元,与2019年同月(7.81亿美元)相比下降16.8%。
尽管黄金价格相对于2019年9月增长了27.2%,但这种贵金属的出口受到国外运输量减少34.6%的影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