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7日秘首都利马无死亡病例
 
卫生部(Minsa)周三报告说,9月27日,首都利马没有死亡病例,是疫情暴发以来的第一次。2020年3月18日,利马报告了第一例死亡病例,也是秘鲁首例死亡病例。
 
卫生部指出,过去22周,秘鲁的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但敦促民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遵守防护措施,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守护自己和家人朋友的健康。
 
截至9月29日下午6点,秘鲁共应用的疫苗剂量超过2618万,超过1053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占目标人群的38%。
 
另外,当天的8例死亡病例中,7人没有接种新冠疫苗,只有1名76岁的女性接种了两剂疫苗。
 
卫生部强调,秘鲁死亡病例的减少无疑是由于疫苗接种率提高,减少了民众的感染和死亡风险,但疫情还未结束,这将取决于民众是否尊重预防措施并继续接种疫苗。
 
民调:61%的人质疑秘总统的领导能力
 
根据最新的益普索民意调查,61%的秘鲁人认为秘鲁总统佩德罗·卡斯蒂略不具备解决国家问题的领导能力,仅32%的受访者认为卡斯蒂略有解决属于他管理的问题所需的领导能力。
 
同样,44%的受访者认为,自由秘鲁党领导人弗拉基米尔·塞隆是本届政府最令人担心的问题,83%的人认为塞隆是一个被判定犯有腐败罪的人,应该从政府中除名。
 
另一方面,65%的受访者不认同卡斯蒂略总统和尼古拉斯·马杜罗在拉加共同体峰会上的会晤。90%的人不赞成“委内瑞拉模式”,68%的人对政府中存在与光辉道路/Movadef组织有关的人员表示不满。
 
秘总理:内阁可能向国会提出信任问题
 
秘鲁内阁总理贝利多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劳工和就业促进部长伊贝尔·马拉维的问题,内阁可能会对国会提出对全体内阁进行信任投票表决。贝利多称,伊贝尔·马拉维面对的质疑“没有任何依据”,是一个“明显的政治对抗”。
 
周四,伊贝尔·马拉维部长将接受国会质询,解释自己与激进组织(如光辉道路和Movadef)的联系。贝利多表示全体内阁会全力支持伊贝尔·马拉维。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秘鲁宪法,如果国会通过对内阁的不信任投票,全体内阁需要请辞,总统在之后的72小时内提名新的内阁成员人选,并提交国会,以便组建新一届内阁。
 
Las Bambas:由于停工 Apurímac每日损失150万索尔
 
本周,Las Bambas矿业公司宣布,由于Chumbivilcas社区进行的抗议封锁活动,阻止了物资的补给和工人的转移,公司将停止运营。
 
社区抗议封锁不仅影响了该矿的生产,而且对Las Bambas周边地区的经济也有影响。Apurímac州长巴尔塔萨·兰塔隆指出,大区政府每天损失约150万索尔。他说:“每停工一天,Apurímac就损失150万索尔,地区、省和县政府,甚至大学都受到影响。我们用每月收到的这些预算所计划的工程正处于瘫痪状态。”
 
Apurímac平均每月从Las Bambas矿业公司获得3000万索尔的采矿特许权使用费,这意味着如果该公司不能运输矿物,就没有出口,因此没有特许权使用费。
 
州长称,贝利多总理于8月27日在该地区与抗议者进行了对话,但没有找到解决方案,主要问题是Chumbivilcas社区居民想成为采矿活动的服务提供者,而这是Apurímac的责任。鉴于目前的情况,他希望总理和交通部、能源矿业部、司法部和环境部的部长能够出面解决这个问题。
 
秘鲁美元汇率再次升至新高
 
9月29日周三,秘鲁美元汇率出现了小幅上涨,升至历史最高。根据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当天银行间汇率收于4.129索尔,比周二高0.03%。
 
在交易时段开始时,秘鲁美元价格小幅回落,然而,不确定性和美元的走强继续推动汇率上升。周一以来,在贝利多总理就Camisea的可能国有化发表声明后,美元汇率一直在4.12索尔以上。
 
为了防止美元突破4.13索尔的障碍,BCR在外汇市场上出售了1.9亿美元,并在三次拍卖中投放了6亿索尔的外汇掉期,在三次拍卖中投放了8亿索尔的利率掉期。
 
自今年年初以来,秘鲁美元汇率已经上涨了14.09%。cuantoestaeldolar.pe平台显示,周三,在货币兑换所,美元买入价为4.12,卖出价为4.14;银行买入价在4.02至4.10之间,卖出价在4.14至4.24之间。此外,在数字交易所,美元买入价为4.12,卖出价为4.14。
 
疫情暴发的两年 秘鲁驱逐近5000名外国移民
秘鲁移民局周三报告说,在疫情暴发的近两年时间里,秘鲁向外国移民发出了6000份驱逐令,其中近5000份已经被执行,这一数字将继续增加。
 
移民局局长罗克萨纳·德尔阿吉拉指出,驱逐这些移民的原因与出示虚假文件、谎报自己的犯罪和司法记录和在境内犯罪有关。
 
据悉,98%的驱逐令与委内瑞拉移民有关。移民局局长表示,进行驱逐并不容易,因为委内瑞拉与秘鲁没有接壤,但由于疫情,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边境被关闭,驱逐只能通过空运。
 
本周三,内政部通过第0794-2021-IN号部长决议,授权向国防部(Mindef)拨款42万索尔索尔,以便在10月2日将被驱逐的委内瑞拉人空运回国。
 
秘鲁新增1086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217.5万例
 
秘鲁卫生部9月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4468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8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8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17530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例,累计死亡199367例。目前仍有3775人住院,已有215155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