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国会支持率暴跌至9%
创2016年以来最低
 
根据Sondeo民意调查显示,有94%的秘鲁人不同意任命国会议员曼努埃尔·梅里诺担任共和国总统,40%的人认为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弹劾比斯卡拉是因为他们想控制政府。绝大多数人将抗议活动中2名年轻人的死亡归咎于国会和梅里诺本人。
同时,国会的支持率仅为9%,不满率高达88%。
 
秘鲁新增1966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4.3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6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717例,另外1249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43917例,确诊总数全球第十二,次于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西班牙、阿根廷、哥伦比亚、英国、墨西哥和意大利;单日死亡人数44,累计死亡35446例。目前仍有4705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人871543康复。
 
宪法法院宣布不予受理比斯卡拉对弹劾案的权限诉讼
 
周四,秘鲁宪法法院(TC)决定不予受理前总统比斯卡拉对弹劾案提出的权限诉讼,据悉7名大法官的四人投了反对票,认为该机构不必对此问题作出裁决,并指出前总统比斯卡拉已经被弹劾,没有什么可以解决的诉讼。
其他投支持票的法官则因为弹劾案中存在国会权力的滥用不当,因此必须对“德不配位”这个原因进行规范并制定确切的程序,以避免将来发生社会和政治危机。
 
新总理:政府的首要任务是引导青年参与政治
 
周三晚宣誓就职的新任内阁总理维奥莱塔·瓦尔迪维亚表示,政府的优先事项之一将是引导年轻人参与政治并促进与他们的对话。
总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萨加斯蒂总统明确提出的优先事项之一是确定机制,以引导年轻人参与政治,指出年轻人提高了秘鲁人对拥有有效运作机构的重要性的认识。
总理指出,秘鲁的年轻人对某些政治“习俗”感到厌倦,他们认为这不利于民主选举或保护人权。政府需要通过投资和政治承诺逐步解决这些问题。
内阁总理说,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提高政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保持现行法律的效力。她承诺新内阁将努力工作,并在未来八个月内取得一定成效。
 
藤森庆子可能被暂停政治活动
 
由于Odebrecht案的调查,专职从事有组织犯罪的第四预备调查委员会宣布将于11月30日周日举行听证会,评估检察官何塞·佩雷斯要求的暂时中止人民力量党政治活动的请求。
人民力量党主席藤森庆子对此表示关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称,检察官和法官“已经表现出对她的全部企图”,妄图“破坏”人民力量党的竞选活动。
藤森庆子说:“这不是正规司法程序,而只是一种预防措施,这是对人民力量党和选举进程的严重威胁。”
人民力量党国会发言人迪特赫尔·哥伦布则表示,检察官的这一要求是“公开的非民主”行为,它只是为了阻止人民力量党和藤森庆子参加明年的大选。
 
今年11月公共投资可能会再次增长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德周四指出,今年11月政府公共投资可能会再次增加,并强调这对于加速国民经济的复苏进程至关重要。
胡里奥·贝拉德称,如果希望经济尽快恢复,公共投资必不可少。当前公共投资对经济活动的倍增效应远高于当前其他采取的措施。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10月发布的一份文件,公共投资对经济的倍增效应几乎是其2.7倍。
另一方面,秘鲁经济财政部(MEF)最近报告称,与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公共投资恢复了积极的增长,增长了6.6%。今年10月,公共投资执行额达到36.52亿索尔,而9月则达到34.26亿索尔。
 
9月秘鲁贸易顺差为6.36亿美元
 
中央储备银行周四报道称,今年9月秘鲁贸易顺差为6.36亿美元,过去12个月累计贸易顺差为60亿美元。
根据中央储备银行的数据,今年9月秘鲁出口总额为35.90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22亿美元,这是由于传统出口产品的出口与2019年同月相比下降了9.8%。
另一方面,由于工业用品采购增加,9月进口总额为29.53亿美元,比8月份增加1.94亿美元。但与2019年同月相比下降了12.6%。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