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0日《公言报》
秘鲁新任总统萨加斯蒂的家庭故事:智利政变时孤身一人去接回女友的四个女儿
1974年,智利发生政变后,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从利马前往圣地亚哥,将智利女友莱昂诺的四个女儿接回秘鲁,并领养为自己的女儿。其中一位告诉智利Emol报纸这个故事,展现了新国家领导人的性格。
莱昂诺的丈夫因为政治原因流亡国外,她在秘鲁度假时认识了秘鲁小伙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两人相爱。恰逢智利政变发生,莱昂诺无法与前夫离婚,也不能回到智利,为了让女友安心,萨加斯蒂一个人前往智利,接回了四个女孩。
秘鲁现任总统的继女帕米拉·帕维兹说:“当时我们自己的父亲流亡国外,无视我们,而当时只有29岁的萨加斯蒂没有告诉我们的母亲,突然来到智利找到我们,当时我只有五六岁,我不知道他是如何设法使我们摆脱困境的。我们来到秘鲁后,他很好地照顾了我们。”
萨加斯蒂与莱昂诺结婚,两个人的婚姻维持了17年。他们一家人先在利马生活了一段时间,随后由于萨加斯蒂的工作变动,在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生活了很长时间。
萨加斯蒂与智利也有不解之缘。他的母亲是奥地利人,在智利长大,在和丈夫结婚后也在智利生活了数年,他的祖父Francisco Sagasti Miller在太平洋战争期间参加了塔拉帕卡战役,取得了胜利,被誉为是秘鲁民族英雄。由于外祖父母在智利,萨加斯蒂年轻时经常去智利度假。
他的继女说萨加斯蒂“一直很钦佩智利,并高度关注了去年智利发生的社会运动。他认为,我们必须做出重大改变,我们必须听取年轻人的意见,正如他在宣誓就职讲话中所说,必须听取年轻人的意见,以期在拉丁美洲进行新的改变。”
帕米拉还说:“他昨天告诉我,如果以前他一天的时间是36个小时,现在是42个小时,但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今年秘鲁GDP增长预测将有所改善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胡里奥·贝拉德周五表示,今年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下降幅度可能小于预期。
他在参加由AmCham Perú组织的“分析秘鲁经济状况”会议时说:“在我们的下一份报告中,我们调低了对秘鲁经济GDP下降幅度的预测。”
中央储备银行今年9月预测秘鲁经济将下降12.7%,但“10月份,我们看到经济复苏速度比我们最初预期的要快。”
另一方面,胡里奥·贝拉德表示,今年11月公共投资也将取得显著增长,这对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今年秘鲁房屋销售将比2019年下降30%
 
根据Tinsa的估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秘鲁今年的房屋销售量预计仅为12800套,为2019年所售房屋的70%。2019年共售出18000套房屋,为2013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Tinsa公司研究部负责人马丁指出,房屋销量下降30%使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利”状态,但自从经济复苏计划实施以来,已经出现显著复苏。今年第三季度,利马和Callao共售出2838套房屋,与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11%。
这种复苏与抵押贷款增长保持一致,根据SBS的最新报告,自5月以来抵押贷款数量一直在逐渐增加,预计2020年底共能售出12800套房屋。
 
在线搜索购车信息的66%为18至35岁年轻人
 
根据OLX Autos Peru最新分析报告,在线搜索购买新车和二手汽车的人主要是18至35岁的年轻人。
这一比例从疫情前的50%增至66%。公司运营经理门多萨解释说,年轻人渴望独立,有更好的融资能力,疫情暴发后担心在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时感染新冠病毒,因此想要购买自己的汽车。
门多萨分析说,今年9月至10月间,轿车的需求增长了5%,而货运车辆(如皮卡车、货车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5%至40%。
从性别来看,有购车需求的人中,男性为64%,但女性比例却在上升。此外,在线搜索购车信息的人中,58%集中在利马,42%的人集中在各地区,特别是在Arequipa, Trujillo, Piura 和Lambayeque。在利马,在线流量最高的地区是Los Olivos,Cercado de Lima,Santiago de Surco,Miraflores和La Molina。
汽车平均价格在14000美元到16000美元之间,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是丰田(18%);现代(12%);起亚(8%);日产(7%)和雪佛兰5%。
 
“今年第四季度商业部门将仅下降6.4%”
 
尽管增长仍为负数,但商业部门已逐渐缩小其下滑幅度。根据秘鲁统计局(INEI)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下滑45%,利马商会预计商业部门在第三季度下滑8%,第四季度下滑6.4%。
据悉,9月商业部门下降了6.14%,其中批发部门下降6.65%,零售部门下降4.98%,汽车部门下降 5.47%。今年第四季度,由于圣诞节购物季,家庭消费需求将得到改善。此外,由于经济复苏经济第4阶段全部启动,新冠疫苗也有望抵达秘鲁,商业部门将实现今年最好的增长。
关于萨加斯蒂总统及其新内阁能否支持并推动消费的增长这一问题,利马商会认为,这将取决于就业的发展,因为如果没有家庭收入,消费很难被重新激活。
利马商会指出,随着正式就业的改善,疫情得到控制并且避免第二波疫情,商业部门只会在2021年第二季度进入增长阶段。
另外,专家认为,本届政府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在执行公共投资中发挥作用,对其他部门产生增倍效应,提高就业率。
 
 
秘鲁新增2170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4.6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7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24例,另外1246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46087例,确诊总数全球第十二;单日死亡人数38,累计死亡35484例。目前仍有4576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873970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