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3日《公言报》
 
秘鲁第二波疫情将在2到6个月内发生
 
周一,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就新冠肺炎疫情状况发表了声明,表示第二波疫情将在2至6个月内发生。
卫生部长认为,第二波疫情暴发的可能原因是民众的行为,并举比利时的例子说,比利时期初没有要求民众强制性佩戴口罩,但由于第二波疫情,目前已经强制性采取了该措施。
同时,部长指出,梅里诺短期政府曾下令恢复周日的私家车通行,并允许12岁以下未成年人不受限制外出,目前卫生部正在评估这些措施的后续影响。如果发现这些措施导致疫情反弹,将恢复此前的限制措施。
关于一些商业协会要求的增加商店客容量,卫生部长表示,重要的不是客容量,而是确保民众遵守社交安全距离的措施。
卫生部长再次强调,民众要继续采取卫生安全措施,保护好自己,外出时与人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安全距离,不鼓励老年人外出。
值得一提的是,马塞蒂原先是比斯卡拉政府的卫生部长,梅里诺上台后辞职,并拒绝留任,但此次组建新内阁时,她再次担任卫生部长。
 
前总统比斯卡拉或将参加2021年大选
 
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宣布,他正在考虑是否参加2021年4月11日举行的大选,或有可能竞选国会议员,本周内将宣布最终决定。
比斯卡拉指出,他没有与任何其他政党讨论这个问题,由于宪法法院最近的裁决,他才刚刚开始考虑这种可能性。
上周,宪法法院(TC)多数法官做出裁决,宣布不予受理比斯卡拉为国会对他的弹劾案提出的权限诉讼。
比斯卡拉说:“我正在考虑参加国会议员竞选。三天前我没有这种想法,但在宪法法院宣布裁决后,我开始评估这种可能性。我将在本周内做出决定。”
比斯卡拉表示,若当选国会议员,他的一些建议将包括消除国会豁免权、改革秘鲁《宪法》、促进私人投资的同时加强社会服务。
他认为国会对他的弹劾是梅里诺的“政变冒险”。最后,比斯卡拉祝贺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就任共和国总统,并补充说他愿意提供帮助,因为“他的成功将是所有秘鲁人的成功”。
 
国际投资者信心恢复 秘鲁发行了期限为101年的债券
 
根据经济财政部的数据,秘鲁政府在国际市场上发行了40亿美元的债券,期限为12年、40年和101年。
经济财政部官员表示:“投资者认为,现任政府将继续执行秘鲁近年来谨慎的宏观财政政策,这种信心产生了超过150亿美元的需求。同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的资源以及疫情导致的收入和税收减少,再融资风险降低。”
经济财政部官员强调,高需求使得降低贷款成本成为可能,这将转化为为秘鲁预算提供资金的支出。
另一方面,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担任秘鲁总统使金融市场的不安消散。“投资者将秘鲁视为拉丁美洲风险最低的国家,秘鲁的国家风险水平较低,得到了国际风险评估机构的认可”。
 
经济财政部长:2021年公共债务将增至38%
 
新任经济财政部长沃尔多·门多萨周一预测,今年秘鲁的公共债务将占GDP的35%,到2021年将增至38%。
部长向国会预算委员会介绍说,这是由于目前税收减少,并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公共开支仍将增加。他说:“由于不断增加的财政赤字(2020年占GDP的10%),公共债务到2020年已升至GDP的35%,到2021年将进一步增长至38%。”
关于财政赤字,门多萨部长指出,通常情况下秘鲁政府的开支为45亿美元(占GDP的2%),但今年为应对一起,这一数额已增至200亿美元。
尽管如此,但门多萨部长对秘鲁的经济表现持乐观态度,预计今年经济将下滑12%,但复苏趋势令人鼓舞。
 
从11月30日起将加快国际快递入关手续
 
秘鲁国家海关总署(Sunat)周一宣布,从11月30日周一开始,将加快在国外电商平台上购买的产品的进口,这些程序将优先进行,并且100%采用数字化方式,这有助于快递公司在快递抵达秘鲁的当天将产品交付到用户手上。
据悉,这项服务是海关与快递公司合作实施的,将使购买物资不超过2000美金的30万网购者和小企业受益,预计每年的进口总额可达到1.8亿美元。
在此之前,国际快递从抵达秘鲁开始,交货可能需要3到5天。现在,借助Sunat实施的新数字平台,进口产品可能会在抵达秘鲁当天就交付到买家手上,因为快递公司会提前进行申报,此外,他们还能享受到银行担保,在抵达后的第二个月支付税款。
这些进口产品的提取、运输和交付的全过程将由快递服务公司负责;因此,人员或公司将无需执行海关或物流程序。用户可以通过Sunat App或快递公司官网来在线查询跟踪他们的订单。
在国外电商平台采购之前,建议用户先在Sunat官网上查看所购商品是否需要其他部门的额外授权,例如药品、食品和化妆品等。
根据Sunat的说法,有75%的订单价格低于200美元,其他25%的订单价值在200美元至2000美元,这些可享受4%的单一关税加增值税。
 
秘鲁新增887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5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04例,另外483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50557例,确诊总数全球第十二;单日死亡人数46,累计死亡35641例。目前仍有4467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超过88万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