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4日《公言报》
秘鲁将在明年大选前获得2400万剂新冠疫苗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报告说,秘鲁政府一直在与各个实验室进行谈判,以期在2021年第一季度获得能够获得2450万剂新冠疫苗,目标是在明年4月11日的大选之前为全国成年人口接种。
马塞蒂部长介绍说,秘鲁已经与辉瑞实验室签署了一项协议,以获得至少95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150万剂疫苗应于明年第一季度运抵秘鲁。与此同时,秘鲁也在与其他实验室进行谈判,以获得所需的全部疫苗。
部长确认说,2020年12月,辉瑞实验室的一小批5万剂疫苗将运抵秘鲁,这将被用于检测新冠疫苗存储和分发系统,该系统可以在2021年1月开始运行。
 
标准普尔:秘鲁今年财政赤字将占GDP的7.5% 未来两年GDP将不会回到疫情前水平
 
国际风险评估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Poor)估计,今年秘鲁的财政赤字将扩大至GDP的7.5%,在2021年降至5.0%,然后逐渐回到疫情前水平,即到2023年降至2%以下。2019年秘鲁财政赤字为GDP的1.6%。
标准普尔指出,秘鲁的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为BBB +,本地货币信用等级为A-。财政赤字扩大的主要原因是经济活动水平降低导致的收入大幅下降。
标准普尔认为,为了筹集更多资源用于政府支出,秘鲁需要重新分配一些预算项目,减少政府资产,增加债务发行。未来三年内,秘鲁公共债务总额可能会超过30%的限制。
标准普尔指出,秘鲁中央政府的财政状况对上市公司、贷款担保和金融部门产生的风险有限,例如:政府对公共伙伴关系项目的承诺(估计占GDP的1.4%)、Reactiva Peru计划贷款担保(估计占政府GDP的1.5%)、与投资事项有关的国际争端等。
另一方面,标准普尔警告说,政治动荡会增加国会通过一些有争议的法律的风险,例如“在国会利益集团的压力下”批准的提前提取养老金的法案。标准普尔称:“批准不那么市场友好的法律可能会影响公司和消费者的信心,但不会严重影响秘鲁的信贷基础。”
标准普尔估计,秘鲁将成为拉美地区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实际GDP将在2020年收缩13.5%,但到2021年将增长10%。中国的经济复苏(预计2020年将增长2.1%,2021年将增长6.9%)和金属价格上涨将成为秘鲁2021年经济恢复增长的关键因素。
 
卫生部长:已有35%的利马市民感染新冠病毒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二表示,在利马进行的最新血清抗体阳性率研究结果显示,35%的公民已经感染新冠病毒,这意味着剩下65%的利马市民仍有感染病毒的风险。
马塞蒂部长还宣布,由于排除了所有可疑病例,白喉疫情警报恢复到正常水平。
早在10月25日,时任内阁总理沃尔特·马尔托斯指出,约35%的秘鲁人已经感染新冠病毒。公共卫生部副部长路易斯·苏亚雷斯也曾在9月7日指出,秘鲁易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口很容易超过700万人。
 
萨加斯蒂总统任命新警察总司令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将塞萨尔·卡德纳斯任命为新任秘鲁国家警察总司令,并宣布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以便在60天之内制定措施,实现国家警察现代化。
同时,萨加斯蒂总统再次为抗议活动中出现的死亡和受伤事件表示遗憾,指出将要求总审计长办公室加强对警察机构进行的行政工作的监管。
塞萨尔·卡德纳斯将军1963年9月20日出生于利马,于1988年毕业,有行政管理和警察科学学位,拥有30年工作经验,是秘鲁前调查警察(PIP)的Los Heroicos Promotion的成员,也是一名职业律师,还具有情报方面的学术背景。
 
2020年软饮和瓶装水产量将下降近25%
 
非酒精饮料行业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沉重打击。丰业银行(Scotiabank)估计,2020年软饮和瓶装水产量将下降约25%。
丰业银行指出,这主要与今年私人消费收缩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造成就业和收入水平较低,从而降低了民众的消费能力。
丰业银行经济研究部(DEE)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软饮料产量下降了15%,瓶装水产量下降了15%。预计夏季开始后需求将恢复。
 
秘鲁人类学家入选BBC2020年100位有影响力女性榜单
 
秘鲁圣马科斯国立大学的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露丝·谢迪被BBC选入2020年世界100名有影响力女性榜单。
BBC的这一榜单评选了100位在当前动荡时期引领社会文化变革并发挥作用的女性。该榜单上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包括运动员、科学家、激进主义者、作家以及来自不同文化和经济领域的社会领袖。
露丝·谢迪博士是该排名中唯一的秘鲁人。她于1946年12月29日出生在Callao。从很小的时候起,她就受到父亲的鼓励而从事考古学。父亲带她参观多个考古遗址,并给她提供了历史书籍,使她得以拓宽视野并发现新文化。随后露丝·谢迪考入圣马科斯国立大学学习考古学和人类学,毕业后成为了一教授,并担任秘鲁国家考古学、人类学和历史博物馆的研究员和主任。
露丝·谢迪曾在Maranga(利马),Pacopampa和Chota(Cajamarca)以及Bagua(Amazonas)领导考古项目,但她在Caral-Supe特别考古项目中的工作使她获得了国际认可。
她是Caral考古现场的多学科研究主管,拥有秘鲁五所大学的名誉博士学位。在2018年和2019年,她获得了欧莱雅-教科文组织国家科学女性奖,她还获得了秘鲁国会的荣誉勋章。
 
秘鲁新增188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5.2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2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8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621例,另外1261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52439例;单日死亡人数44,累计死亡35685例。目前仍有4408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人882600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