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内政部长:不要高估或低估警察罢工的可能性
 
此前的抗议活动中,秘鲁警察的行动受到质疑,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近日宣布将对国家警察进行改革,引发了警察内部的一些不满。内政部长鲁本·巴尔加斯表示,不能高估或低估国家警察(PNP)罢工的可能性。
 
巴尔加斯部长指出,改革国家警察是必要的,但政府不会对新措施不满意的警察人员采取武力措施。他说:“没有人希望警察罢工,这与我们目前的困境不相符。我不会高估或低估发生罢工的可能性。”
 
在此前的抗议活动中,由于警察涉嫌过度执法,造成两名年轻人死亡,加上疫情期间警察内部存在可能的腐败行为,秘鲁政府撤销了18名将军的职位。
 
纪念抗议中死亡的2名年轻人的壁画遭破坏 利马市政府严厉谴责并将调查此事
 
纪念在此前抗议活动中死亡的两名大学生的壁画遭到破坏,利马市政府对此表示严厉谴责,将调取监控录像查找负责人并制裁。
 
同样,利马市政府表示已经与设计壁画的艺术家协调,将立即修补壁画。市政府还呼吁民众保持冷静,避免任何暴力行为,并尊重公民在公共利益问题上的不同意见。
 
三名国家警察高官辞职
 
秘鲁国家警察(PNP)的三名中将星期四向萨加斯蒂总统提出辞职,原因是他们不满总统任命塞萨尔·卡德纳斯将军为国家警察总司令,认为没有遵守《国家警察法》及其有关任命总司令的规定。
 
这三名高级官员分别是前警察司令奥兰多·贝拉斯科、副司令豪尔赫·拉姆、警察督察局亨利·罗哈斯。
 
他们在辞职信中表达了对新总司令人选的不满,认为总统忽略了国家警察的等级制度。他们补充说,尽管任命总司令是总统的权力,但塞萨尔·卡德纳斯在总参谋长等级中排名第18位,任命他为总司令是不适当的,“入场词一来,国家警察的继任和机构性都会受到影响。”军官们强调,根据法律,“总统必须从三名最高级的副将军中任命总司令”。
 
疫情期间,耐用品销量增长17%
 
新冠肺炎疫情重创了许多经济部门,但有一些部门在疫情期间显著增长。冰箱、电视机、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洗衣机甚至床垫等耐用品销量增长了17%,为历史最高,超过了2018年秘鲁闯入世界杯的时候,当时耐用品销量仅增长了10%。
 
31%的销售是通过网购进行的,69%是通过实体商店进行的。最畅销的产品是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销量增长了61.3%,手机和平板电脑销量增长了38.1%。紧随其后的是家用电器,其中电视机销量增长了29%。而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电视机销量增长了24%。
 
圣诞季将使购物中心销售额增加43亿索尔
 
根据利马商会(CCL)的数据,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但购物中心的销售额将达到43亿索尔,为2019年圣诞季销售额的57.3%。
 
利马商会零售工会主席莱斯利说:“尽管今年圣诞季销售额仅为2019年的57.3%,但比我们先前的预期要好,这与全国经济生产活动复苏的状态一致。”
 
据利马商会预计,由于气候变化,圣诞季畅销的商品主要为纺织和鞋类。疫情期间,健身房产品或体育产品的销量增长了近60%,预计这一水平将持续到今年年底。自行车销量可能会增长600%。
 
秘鲁新增2020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5.4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2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660例,另外1360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54459例;单日死亡人数42,累计死亡35727例。目前仍有4278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人884747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