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月29日《公言报》
 
超过160万秘鲁选民参加大选初选
 
11月29日周日,共有164万名选民参加了秘鲁24个政党的内部选举,以选出代表各党参加2021年大选的候选人,明年4月11日秘鲁将选举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和安第斯议会秘鲁代表。
 
国家选举程序办公室(ONPE)在秘鲁198个省中的171个省设置了377个投票站,共有2802个投票箱。24个政党中,以下政党选择了直接选举:人民行动党、广泛阵线党、Juntos por el Peru党、阿普拉党、Somos Peru党、民族主义党、紫党。其他政党选择通过选民代表选举的方式选择候选人,PPC党和直接民主党选择通过混合方式选择不同的候选人。
 
此外,此次举行初选的24个政党也提名了四个专门参加海外秘鲁人选区竞选的国会议员候选人,明年的国会将有2名议员代表海外秘鲁人。
 
人民力量党主席和总统候选人藤森庆子、紫党主席胡里奥·古兹曼、进步联盟党主席塞萨尔·阿库尼亚和前总统奥良塔·乌马拉也参与了内部选举的投票。
 
61%的秘鲁人不喜欢任何候选人
 
CPI民调最新的研究报告结果显示,71.4%的秘鲁人赞成任命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为总统,而81%的秘鲁人不认为更改宪法是优先事项。
 
民调结果还表明,37.7%的秘鲁人不会投票支持此次内部初选中出现的任何候选人,而23.3%的秘鲁人尚未决定选择谁。
 
总统候选人中,La Victoria区前任市长乔治·福赛斯支持率最高,为8%,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是来自紫党主席胡里奥·古兹曼(5%)和人民力量党主席藤森庆子(4.2%)。
 
根据调查结果,目前12位总统候选人中,所有人的支持率总和仅为35.4%。
 
Iquitos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消失?或已实现“群体免疫”
 
 
位于秘鲁亚马逊雨林心脏地带的Iquitos市曾是秘鲁乃至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当时媒体报道了数百人死亡、医院崩溃、缺乏医疗氧气的场面。然而,如今,新冠病毒好像已经从Iquitos消失,没有人知道原因是什么。
 
Iquitos是世界上最大的无法通过公路到达的城市,疫情也曾发展到了极端,但如今只有一小部分孤立病例,且没有任何临床症状。整个Loreto地区上周仅报告了4例新增确诊病例,前一周仅报道了19例,没有人需要住院。
 
上周五,Iquitos的医院只有3例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患者,还有2例怀疑病例病。死亡人数也大幅减少,已经恢复正常水平。
 
Loreto大区的新冠病毒阳性率很高,约为35%的人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尽管最近几周很少进行检测,但进行的几乎所有的快速检测都可以检测出抗体,但检测不到病毒的有效性。
 
在疫情高峰期,Loreto每天有300例新增病例,最多曾达到每日新增500例。
 
Loreto医学院院长路易斯·朗西曼认为,该地区已经出现了“群体免疫”。根据卫生部门进行的血清抗体检测,在Loreto首府Iquitos,74%的人曾感染新冠病毒,即只有25%的人口幸免,现在出现的只是零星病例。路易斯·朗西曼还认为,由于第一波疫情新冠病毒感染率极高,该地区可能不会发生第二波疫情,但仍然呼吁民众谨慎行动,不要放松警惕。
 
秘鲁电子钱包使用量增长了500%
 
秘鲁信贷银行(BCP)周日报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秘鲁使用电子钱包的人数增长了约500%。
 
信贷银行Yap支付负责人阿尔图罗接受说,新注册的用户增长高达700%,每天有超过2.5万个新用户开通电子钱包,预计仅在11月电子钱包的支付数额将超过1万亿索尔。
 
阿尔图罗表示,这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大促进了电子支付的使用。他说,电子钱包可以解决小型企业和个人的日常支付,对于许多企业来说,电子钱包是迈向银行业务数字化的第一步。
 
在秘鲁现有的电子钱包中,Tunki、BIM和Yape脱颖而出,后者是秘鲁信贷银行的产品。阿尔图罗预计到2021年,Yape电子钱包的用户将达到1000万,这意味着将增长一倍。
 
政府将在短期内批准恢复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班
 
秘鲁外交部长埃斯特·阿斯特特周一宣布,政府将在近期内批准航行时间长达14小时的国际航班,主要是那些来往欧洲的航班。
 
阿斯特特说:“我们建议尽快做出决定,以便可以开通飞往欧洲的14小时国际航班。下一步是与欧洲国家进行沟通对话,以期看到更多有利的可能性。”
 
提议扩大国际航班规模的政府部门是外交部、外贸旅游部(Mincetur)和交通运输部(MTC)。
 
目前,秘鲁国际航班的飞行时间限制为八个小时,涵盖整个美洲大陆:从加拿大到阿根廷。
 
秘鲁新增216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6.2万例
 
秘鲁卫生部11月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6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40例,另外1622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62530例;单日死亡人数44,累计死亡35923例。目前仍有4080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人893061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