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新内阁赢得国会信任投票
 
(总台)周四,秘鲁国会以111票赞成、7票反对和1票弃权通过了对内阁总理比奥莱塔·贝穆德斯的信任投票。贝穆德斯在投票前,围绕本届政府针对2021年大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推动经济全面复苏等方面将采取的主要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
 
贝穆德斯于11月18日宣誓就职。根据秘鲁宪法规定,新内阁被任命后须经国会信任投票,通过后方可正式展开工作。
 
贝穆德斯毕业于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法律与政治科学系,并在秘鲁天主教大学获得宪法学硕士学位,她是一位律师和公共政策专家。
 
Ica抗议者与滞留在泛美公路上的乘客发生冲突
 
由于尚未达成协议,Ica抗议者继续封锁泛美公路南段,并与滞留在泛美公路上的乘客发生冲突,据悉有人受伤。
 
发生冲突的原因是,因为道路多日被封锁,滞留在泛美公路上的乘客没有了食物,他们仅仅是因为工作或探望家人而前往Ica,再也无法忍受被困在路中间,受影响的乘客开始向当地居民索要食物和水,并对抗议者愈发不满。
 
秘鲁卫生部也在抗议地带发起了应急行动。劳工和就业促进部长哈维尔·帕拉西奥斯在与罢工工人代表的对话中发现,双方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是,工人要求将日薪最高增加70索尔。
 
95%的秘鲁产品将免税进入英国
 
秘鲁内阁总理比奥莱塔·贝穆德斯周四在国会宣布,政府和国会将共同努力,迅速批准和英国签署的贸易协定,这样秘鲁出口商将继续享受英国的关税优惠,95%的秘鲁产品将免税进入英国”
 
总理还指出,萨加斯蒂政府正在致力于秘鲁所有商业推广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她说:“秘鲁是一个小经济体,但通过其广泛的贸易协定网络融入了世界。数字平台大大促进了国际电子商务和贸易,秘鲁也正在致力于实现所有平台的数字化转型。”
 
总统:“一些特别利益集团试图破坏过渡政府的稳定”
 
秘鲁新任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四在外国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的过渡政府也面临着一些私人和政治利益集团的破坏,他们企图扰乱政治稳定,目的与执政仅两周多的政府所提议的方向不同。
 
萨加斯蒂总统称,过去的两周,随着政府改变,一些特别利益集团失去了“权力和空间”,他们使用“谎言、虚假消息、谣言”,歪曲过渡政府的工作,破坏了有序的权力过渡。
 
萨加斯蒂总统说,国会导致了许多政治紧张局势,人们完全意识到,国会没有财政支出计划,甚至还提出了违宪法案,“通过社交网络和其他非常规的沟通手段,引导公民产生不可实现的期望”,这些国会议员和政党不需要为权力民主过渡负责,对此“我们将尝试控制和管理,因为实现权力有序过渡是我们的任务”。
 
关于新冠疫苗,萨加斯蒂总统表示,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迫切需要接种疫苗”,秘鲁参与了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Covax计划,该计划寻求在全球范围内公平分配疫苗,并在最佳条件下与六家供应商进行谈判。
 
萨加斯蒂总统指出,保守估计,这些新冠疫苗将在2021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到达秘鲁,“因为还有其他国家排在我们前面……因此,我们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可以继续谈判并确保疫苗剂量,做好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准备”。
 
97%的秘鲁公司将向员工分发圣诞礼物
 
根据普华永道最新的一项研究,有97%的秘鲁公司考虑在圣诞节向员工赠送礼物,每名员工的礼物价值为224索尔,其中包括烤鸡礼券(53%)、果料面包(35%)、圣诞节食品篮(34%)、礼品卡(31%)、食品券(18%)、现金券(13%)和起泡酒(3%)。
 
同时,65%的公司计划为员工们的孩子组织活动。80%的公司计划向员工的家人赠送礼物,平均花费为75索尔。
 
此外,参与调查的公司中,47%的公司考虑在年底假期放假,62%的公司将在12月24日和31日放假,10%的公司将从24日至31日休息。关于夏令时,24%的公司考虑在2021年实施夏令时,34%的公司仍在评估这种可能性。
 
拉加经委会预计今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 外国直接投资减半
(新华社)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2日发布报告说,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地区外国直接投资预计比去年减少45%至55%。
 
报告说,2019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1607亿美元,比上年减少7.8%,巴西、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和秘鲁是最受青睐的投资目的地国。2010年至2019年期间,该地区外国直接投资最大来源地是欧洲,其次为美国。
 
报告说,今年前9个月,汽车、冶金等行业外国直接投资减少,但可再生能源行业仍具吸引力。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在线上发布会上说,外国直接投资对推动地区出口,带动汽车、电信、数字经济等行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应对美国制造业回流的压力,以及抓住产业重新布局过程中的机会。
 
今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拉加经委会多次警告,受疫情冲击,拉美地区正经历“百年未有”的经济萎缩。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