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暴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一表示,秘鲁暴发第二波疫情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公民不应低估这种威胁。她说,尽管2021年期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逐步进行,可帮助保护弱势群体,但显然不会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

马塞蒂部长指出,目前秘鲁新冠病毒感染率较低,这对民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做好准备。她回忆说:“1918年,秘鲁暴发流感,1919年经历了第二波, 1920年经历了第三波。这三年,秘鲁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我们必须现实一点,不能放松警惕,继续做好防护措施。”

马塞蒂部长还指出,随着圣诞和新年的来临,民众更多地外出购物,许多购物中心和市场出现了人群聚集的现象。部长敦促民众一定要避免人群聚集的场所,确保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降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费尔南多·阿里加辞去内政部长职务

周一,就职仅5天的萨加斯蒂政府第二位内政部长费尔南多·阿里加·罗德曼提出辞职,辞职原因尚不清楚。接替他的,是总统府秘书长何塞·埃里斯。

周日,费尔南多·阿里加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不同意前任内政部长鲁本·瓦尔加斯撤销18名国家警察将军的做法,“我认为这是一个仓促的决定”。

此外,他在国会司法和人权委员会接受质询时的发言也受到质疑,他当时说,此前秘鲁发生的抗议国会弹劾比斯卡拉、梅里诺继任总统的游行中,是抗议者煽动了暴力。尽管抗议活动中有两名年轻大学生死亡,并且美洲人权委员会(IACHR)等国际组织对警察的过度使用武力表示谴责。


“疫情中,秘鲁比其他国家更有优势”

秘鲁经济财政部长沃尔多·门多萨周一指出,与其他拉美国家相比,秘鲁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具有很大优势,因为秘鲁拥有足够的资源来恢复其生产活动。

门多萨部长强调指出,政府已经出台了推动公共投资的措施,今年1月公共投资增长了90%,2月增长了35%。随后受疫情影响公共投资执行缓慢,但目前公共投资的执行也已恢复,这是促进秘鲁经济复苏的关键。

门多萨部长称,萨加斯蒂总统领导的过渡政府无意进行重大改革,主要目标之一是振兴经济,在确保财政稳健的同时推动经济复苏。政府推进的公共投资项目是劳动密集型的,支出相对短暂,不仅创造了就业,还提高了生产能力。


将有23名候选人竞选秘鲁总统

周末,秘鲁剩下15个政党的内部选举圆满结束,将有23名候选人将在明年4月11日竞选总统。

这23名候选人中,有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妮卡·门多萨,广泛阵线党环保主义者马可·阿拉纳,民族主义党的前总统奥良塔·乌马拉,新自由主义派的紫党领袖胡里奥·古兹曼, Somos Perú党的前国会主席丹尼尔·萨拉维里,人民力量党领袖藤森庆子, 国家复兴党的明星政客、前足球运动员乔治·福赛斯,进步联盟党的塞萨尔·阿库尼亚。

 

利马多个地区降雨异常

周一下午,利马Ate、Chosica、Chaclacayo和Santa Eulalia等地区出现异常降雨,使市民感到惊讶。某些地区电力供应甚至被切断。

根据国家气象水文局(Senamhi)的报道,利马东部和北部地区出现小雨,“预计降雨将向利马西部地区移动。”

同样,在沿海其他地区,例如Ica、Trujillo和Cajamarca,也出现了降雨。Senamhi指出,夏季降雨的特点是持续时间短而强度大。

 

秘鲁新增1204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7.5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08例,另外696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75116例;单日死亡人数50人,累计死亡36324例。目前仍有3814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0938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