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警方发现200米长秘密隧道直通Castro Castro监狱
 
周二,秘鲁警方在利马市San Juan de Lurigancho区Santa Rosa街第八街区的一处房子内发现一条秘密隧道,隧道长约200米,内部装有横梁以防止其坍塌,直通附近Castro Castro监狱的餐厅。
 
国家警察总长表示,初步调查基本可以确定这条隧道是为方便部分囚犯逃脱准备的,这些囚犯基本都来自国外,从事毒品贩运等非法交易。这条隧道开挖至少一年半年,已投入约50万美元建设资金。警方猜测这笔修隧道的钱来自贩卖毒品的利润。
 
据悉,发现该隧道的是该房子目前的所有者,他在4个月前购买了这所房子,此前的租客是一名哥伦比亚人。警方表示,该秘密隧道的开挖工作至少进行了一年半,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
 
秘鲁国家警察危机:20天之内更换三名内政部长
 
周一,费尔南多·阿里加·罗德曼在质疑秘鲁国家警察高级指挥官的变动后辞职,何塞·埃里斯接任他的职务,但是国家警察的危机还远没有结束。
 
费尔南多·阿里加·罗德曼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以及出席国会时,均批评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政府对国家警察最高司令的任命和辞退18名将军的决定,他说:“没有必要如此仓促地做出决定,以免给已经服役了这么多年的警察带来不安。”第二天,他宣布辞职,临时政府在20天内更换了三名内政部长。
 
过渡政府内阁总理周二表示,是她要求费尔南多·阿里加辞职,因为她意识到此人不认同政府加强国家警察的目标。
 
11月10日至16日期间,秘鲁发生了全国范围的公民抗议活动,以抗议国会弹劾前总统比斯卡拉,并使梅里诺继任。抗议活动中,警察涉嫌过度使用武力,造成2名年轻大学生死亡,还有200多人受伤。为平息民众愤怒,萨加斯蒂总统上台后宣布对国家警察进行改革,任命了新的总司令,引发一些高级指挥官的不满。
 
新内政部长:“要缓慢开展工作,解决问题 避免成为第三位辞职的内政部长”
 
周一晚上,过渡政府第三位内政部长何塞·埃里斯宣誓就职,并保证说,他将采取“安全”措施,缓慢开展工作,以解决该部门面临的危机,特别是秘鲁国家警察内部,避免成为第三个辞职的内政部长。
 
何塞·埃里斯说:“我将缓慢推进工作,以免成为几天之内辞职的第三任部长,我们还有时间解决问题,内政部不仅仅管理国家警察,还有其他机构和活动需要关注。”
 
何塞·埃里斯承认说,不能否认该部门存在危机,他的管理将采取安全的措施,逐步推进工作。“首先,我们正在收集决策所需的信息,以了解事情的真实情况,我们还将处理其他问题。”
 
将于下周一前提交新的《农业促进法》草案
 
国会多党委员会将在下周一前完成新的《农业促进法》草案。此前,由于秘鲁南部地区农产品出口部门工人的抗议活动,国会废除了原本延期至2031年的《农业促进法》,并要求该委员会在15天之内准备好新的草案。
 
该委员会主席胡安·卡洛斯·奥约拉接受采访时表示,农产品出口部门的工人处于困境,劳工权利未得到保障,“我们必须尽快提供一个监管框架,以便从现在开始生效”。
 
然而,秘鲁农业生产者协会(AGAP)发表声明,敦促政府在颁布新法律之前详细说明管理业务方面的法律框架。
 
前Ica州州长费尔南多·西洛尼兹解释说,国会在废除《农业促进法》后没有其他相关法律,“我建议在新法律出台之前遵循土地法律,他们(国会)没有评估现在这种情况的后果。”
 
同时,AGAP表示,农业部门工人的平均工资为1543索尔,“高于最低工资(930索尔)”。
 
丰业银行预计2020年超市销售额将增长13%
 
丰业银行经济研究部周二发布预测称,今年秘鲁超市销售额将增长13%,是过去五年平均增速的两倍以上。
 
丰业银行解释说,过去五年中,秘鲁超市销售额平均年增长率为6%,而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民众对基本商品的需求增加,而其他零售渠道减少,导致超市营业额有所增长。
 
另一方面,丰业银行预计到2021年,秘鲁超市的销售额将增长7%,并将创造更多的正规就业岗位。此外,银行预计,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秘鲁私人消费将向其他类别转移,因为届时秘鲁将获得新冠疫苗,这将有助于提高购物中心和商业场所的容量。
 
11月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销量增长了260%以上
 
秘鲁汽车协会(AAP)周二表示,今年11月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销量为66辆,与2019年同月相比增长了267%。汽车协会经理阿尔贝托说,这一结果表明秘鲁消费者越来越偏好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
 
截至2020年11月,共售出484辆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远远超过2019年同期的307辆(增长 58%)。
 
秘鲁汽车协会将在12月10日至11日举行第二届电动汽车论坛,届时将发布“秘鲁电动汽车发展国家计划”,并将其发送给政府进行评估。
 
到目前为止,2020年销量最大的是传统混合动力汽车,为450辆,其次是纯电动汽车(26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8辆)。
 
秘鲁新增1505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7.6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05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700例,另外805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76621例;单日死亡人数77人,累计死亡36401例。目前仍有3705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11113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