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sSalud周三报告说,新冠肺炎疫情第47、48和49周的数据显示,秘鲁9个大区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所增加,分别是Apurímac、Piura、Junín、Ica、利马、Amazonas、Huánuco和Huancavelica。
 
EsSalud主席菲奥雷拉·莫利内利对此表示警告,并解释说:“在上周,秘鲁分子检测的阳性率再次增加。”
面对可能的第二波疫情,EsSalud加强了预防工作,并呼吁市民继续遵守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基本准则,例如勤洗手和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场所,保持空气流通,并在圣诞和新年假期期间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2021年大选:56%的受访者不想为任何候选人投票
 
“结果表明秘鲁存在领导危机”
 
秘鲁21报周三公布的最新国际基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明天举行大选,32%的受访者不会投票支持任何候选人,或者投空白票,另有24%的人称不知道该投票给谁,所有这些人加起来占56%。
 
国际基准民意调查首席执行官托拉多表示,这是在政治危机后进行的民调,也是在23位总统候选人名单发布后进行的第一次民调,但结果表明“秘鲁存在领导危机,没有哪个候选人能够在选举过程中脱颖而出。随着选举时间越来越近,民众犹豫不决。政治阶层与选民之间的距离遥远,这意味着未定的比例最高。”
 
在投票意向方面,调查显示,乔治·福赛斯仍然排名第一,为10%,但比今年10月低10个百分点。紧随其后的是埃尔南多·德·索托(5%),维罗妮卡·门多萨(4%),胡里奥·古兹曼(4%)和藤森庆子(4%)。
 
托拉多指出,“只有乔治·福赛斯算是有优势,但与先前的调查相比,他的投票意向跌幅非常大,而且可能会继续加剧,他已经失去了空间。”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74%的受访者表示,即使2021年4月11日疫情还未得到控制,也愿意参加投票。这与今年10月(66%)的结果相比有显著增长。托拉多说:“在经历了政治危机之后,选民做出了更大的承诺。投票就是做出自己的承诺,采取立场。”
 
CIES预测2021年秘鲁经济将增长近10%
 
经济与社会研究协会(CIES)周三预计,在消费和私人投资回升的推动下,秘鲁经济将在2021年增长近10%,这与秘鲁经济财政部(MEF)此前的预测一致。
 
CIES执行董事哈维尔·波托卡罗在接受秘鲁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明年秘鲁经济增长率将在9%至10%之间,但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不确定因素主要有两个。首先是2021年大选,市场希望此次选举能够加强民众对政府的信心,并选出民粹主义倾向弱的国会。
 
第二个因素是新冠肺炎疫情,市场仍在等待确定秘鲁是否会爆发第二波疫情,“我们希望第一批习惯疫苗能在明年3月抵达秘鲁,以免影响增长预期。”
 
哈维尔·波托卡罗指出,由于疫情导致失业严重,今年的私人消费将下降约10%。“3月至6月期间,利马的就业人数从500万减少到250万。但截至9月,工作岗位数量已接近400万。经济复苏固然重要,但薪水仍然很低,这会影响私人消费。”由于私人消费受到打击,私人投资也在减少,预计今年将下降30%。
 
哈维尔·波托卡罗估计,到2021年私人消费将增长10%,私人投资增长接近20%,公共投资也将呈现强劲增长。
 
同样,哈维尔·波托卡罗预计到2021年底,制造业、建筑业、服务业和贸易将是秘鲁增长最快的经济部门。
 
秘鲁宽带网速比世界平均水平慢53% 移动数据网速慢43%
 
秘鲁消费者与用户组织(Opecu)周三报告说,今年10月,秘鲁的宽带网速为42.27兆比特每秒(Mbps),在全球176个国家中排名第82;移动数据网速为22.51 Mbps,排名全球第89。在南美地区,秘鲁宽带网速排名第6,移动数据网速排名第5。
 
报告指出,今年10月,秘鲁宽带网速略有提高,为42.27 Mbps,但仍远慢于世界平均水平的87.84 Mbps。移动数据网速比全球平均(39.18 Mbps)慢43%。
 
全球范围内,新加坡的宽带网速最快,为229.42 Mbps,其次是中国香港(215.19 Mbps),罗马尼亚(188.55 Mbps)。
 
移动数据网速方面,韩国排名第一,为145.03 Mbps;其次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29.61 Mbps),中国(124.39 Mbps)。
 
南美国家中,智利宽带网速继续增长,为140.23 Mbps;其次是巴西(70.21 Mbps),乌拉圭(54.87 Mbps),阿根廷(46.39 Mbps)和巴拉圭(43.05 Mbps)。
 
移动数据网速方面,乌拉圭排名第一,为33.42 Mbps,其次是巴西(28.48 Mbps),阿根廷(27.93 Mbps)。
 
秘鲁新增691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7.7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14例,另外377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77312例;单日死亡人数54人,累计死亡36455例。目前仍有3789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12501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