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14日《公言报》

为什么国药疫苗在秘鲁的临床试验被暂停?什么时候可以恢复?


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进行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主要研究人员赫尔曼·马拉加报告说,由于一名志愿者出现不良反应,国药集团候选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被暂停。

这位64岁的志愿者在参加临床试验后开始出现下肢无力。马拉加说:“我们认为这更像是糖尿病性神经病。但是,出于安全原因,试验被暂停。”

秘鲁国立卫生研究院(INS)已开始进行调查,以确定该事件是否是在接种了候选疫苗后发生还是由于其他疾病而发生的。

马拉加说:“这是在注射候选疫苗后发生的,因此可能是相关的,但可能性很小。然而,由于这位志愿者患有数十年糖尿病且控制不佳,因此更有可能是糖尿病性神经病。”

他补充说,志愿者状况良好,正在康复。此外,他得到了这些临床试验组织者的全力支持。

马拉加博士指出,对事件调查的回应将需要72个小时,此后,秘鲁的国药疫苗临床试验将恢复。他说:“我希望无需花费72个小时即可恢复试验。”马拉加说。

他补充说,迄今为止,已经有11700名志愿者接种了国药疫苗,其中还有300人还未接种第二次注射。

另一方面,马拉加评论说,如果所有临床试验顺利进行,到2021年,国药将向秘鲁提供2000万剂新冠疫苗。这是超越性的,因为其他新冠疫苗(Covax和辉瑞公司)可能会在明年第二季度才上市。

 

IEP调查:81%的秘鲁人不满国会的工作

根据秘鲁研究所(IEP)的最新调查,今年12月,仅有18%的人支持国会,而高达81%的秘鲁人对现任国会的管理不满,不满者主要是18至24岁的年轻人(占26%)。

今年11月秘鲁发生严重政治危机,当时国会的反对率高达90%,支持率仅为9%。今年,国会支持率最高是在6月,当时达到48%。

同时,58%的秘鲁人赞成任命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为共和国总统。任命萨加斯蒂是摆脱因马丁·比斯卡拉被弹劾而产生的政治危机的出路。

然而,萨加斯蒂总统的内阁不太受民众支持,反对率高达40%。

 

Datum民调:42%的秘鲁人认为2021年会更好


Datum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42%的受访者认为2021年对秘鲁来说将是比2020年更好的一年,而30%的受访者认为将是相同的一年。

此外,还有39%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复苏将需要两年以上的时间,而33%的人认为这一过程将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

另一方面,有43%的受访者预计自己的收入将在2021年保持不变,而27%的受访者则认为收入会增加,只有13%的受访者认为收入会下降。

同样,参与调查的人中有66%认为秘鲁的最新政治事件对经济产生了负面影响,而14%的人则认为没有任何影响。

关于私人养老金制度改革,39%的受访者同意建立公共养老金组织(OPP)以管理养老金,48%的人不同意。而参与国家养老金的人,这一百分比分别为53%和29%。

 

 

今年10月秘鲁矿业出口增长了13%

国家矿业、石油和能源协会(SNMPE)周一报告说,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秘鲁矿业出口总额为198.25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230.49亿美元)相比下降14%。但在10月份,矿业出口已显示出复苏迹象,达到27.57亿美元,与2019年同月(24.4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3%。

SNMPE指出,今年10月铜出口额达到14.77亿美元,较2019年同月(11.62亿美元)增长27%,这主要是由于出口量增加(6%)和价格上涨(19.9%)。然而,今年前10个月,铜矿累计出口额为97.8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111.3亿美元)减少了12.1%。

同时,今年前10个月,铜出口额占秘鲁总出口额(330.46亿美元)的29.6%,占矿业出口(198.25亿美元)的49.3%。

黄金出口方面,今年前10个月,黄金出口额达到62.22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71.68亿美元)相比减少13.2%。今年10月,黄金出口总额为8.25亿美元,比2019年同月(7.41亿美元)增长11.3%。

 

 

 

英媒评2020拉美50佳餐厅 11家秘鲁餐厅上榜

近期,英国媒体威廉·瑞德商业传媒(William Reed Business Media)评选出的“2020拉美50佳餐厅”榜单揭晓,共有11家秘鲁餐厅上榜,其中有3家秘鲁餐厅入选榜单前十名。

据报道,在“2020拉美50佳餐厅”榜单中,位于秘鲁首都利马的餐厅Maido、Central和Osso冲进了榜单前十,分别排在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十名。

其他上榜的秘鲁餐厅还包括Kjolle(第18名)、Isolina(第20名)、Astrid y Gastón(第22名)、Mayta(第24名)、Rafael(第29名)、Mil(第35名)、Mérito(第37名)和La Mar(第45名)。

另一方面,秘鲁餐厅Central凭借轻松和高度专业的服务风格荣获了“Gin Mare待客艺术奖”,此外,餐厅Mayta因在榜单上的排名上升幅度最大而荣获了“最佳进步奖”。

 

 

利马约有23万辆车提供出租车服务

利马是世界上出租车数量最多的城市。据估计,每千名居民约有22辆出租车,比马德里和纽约这样的大城市要高得多,马德里和纽约分别为每千名居民3.7和4.7辆出租车。

巴西圣保罗有38000辆出租车,而在利马,大约有23万辆提供出租车服务,其中不到50%(约10万辆)可通过应用程序提供出租车服务。汽车租赁公司Leasy指出,利马人高度依赖出租车是因为公共交通供应不足。

该公司介绍说,所有类型的出租车每天在利马的出行次数达330万次,尽管由于许多人继续从事远程办公,减少了出租车的使用,但由于获得了更多的融资,利马市有望继续增长车辆,例如车辆租赁。

Leasy公司指出,70%的出租车司机选择租车,信息的匮乏使传统金融机构忽略了这一市场,该公司的汽车租赁价格在12000美元至15000美元之间,合同期为3至4年,利率为14%和17%,初始收费仅为汽车价值的5%,而不是其他公司要求的20%。

该公司指出,利马的出租车已经过时且不能满足现代需求,在未来10年中,约有30万辆出租车将进行更新,而在整个拉丁美洲,则将有140万辆出租车进行更新。

 

 

秘鲁新增1157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8.6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5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790例,另外367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86130例;单日死亡人数77,累计死亡36754例。目前仍有3871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超过92万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