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15日《公言报》

惠誉评级下调秘鲁前景为BBB +,发展前景负面



周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秘鲁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确认为“ BBB +”。

惠誉指出,这是因为秘鲁政府资产负债表疲软;由于国会最近几个月采取民粹主义措施,导致政策可预见性下降;以及惠誉期望秘鲁政府能将财政赤字减少至与债务稳定相符的水平。

惠誉表示:“自2016年以来,秘鲁政治凝聚力减少,体制减弱,这可能会破坏下一届政府实施广泛的财政、政治和生产力提高型经济改革的能力。此外,不能排除未来几年秘鲁继续出现周期性的政府和国会对抗和政治动荡。

此外,秘鲁人均收入较低,社会和政府管理指标低于当前的“ BBB”中位数,商品出口依存度高,金融美元化程度高,政府收入基数低,这些也影响了秘鲁的评级。

惠誉指出,自2016年以来,政府和国会关系反复紧张,内阁不稳定,出现了四位总统(包括2020年11月的三位总统),两次国会和无数内阁,这阻碍了改革进展,并遏制了经济增长。如果明年4月11日的大选中,赢得总统选举的政党无法在国会赢得一定席位或没有盟友,将会继续出现国会对总统和政府部长的为难,治理和改革的风险可能会持续存在。

惠誉指出,这可能会使下一届政府在2022年前弥补政府预计的GDP收入差距的1.5%的能力进一步复杂化,为此可能需要进行税制改革,才能满足当前政府在中期财政框架中制定的财政调整要求。为提高秘鲁的潜在增长而进行的提高生产率的改革,即劳动力灵活性和日益增加的商业正规化,在政治上也存在争议。

另一方面,惠誉确认,秘鲁的结构性特征降低了明年4月的大选将产生重大政策转变或破坏秘鲁开放、自由市场经济模式的风险。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计将在2020年将广义政府赤字提高到GDP的8.3%(今年11月过去12个月财政赤字为7.7%),低于预算的10.7%。惠誉表示:“大选前国会的举措削弱了决策的可预测性,并在近期和中期增加了财政压力。”

 

80%的国家警察将军因涉嫌腐败而受到调查



根据秘鲁《共和国报》的调查,秘鲁国家警察的37位将军中,30位因涉嫌腐败而受到调查。此前政府强制要求退休的20名将军中的10名将军就面临腐败调查。此外20名在职的将军仍在受到财政审查。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多数将军都参与了涉嫌违规采购生物医学设备的活动。

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进行调查的已经于11月24日退休的9位将军是:Jorge Lam Almonte, Herly Rojas Liendo, Jorge Gutiérrez Senisse, Julio Díaz Zulueta, Edwin Manay Guerrero, Alejandro Oviedo Echevarría, Héctor Petit Amézquita, Lucas Núñez Córdova和Juan Sotil Toledo。内政部廉正办公室正在对Carlos Guillén Enríquez进行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被迫退休的一些将军已宣布采取法律行动,要求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政府复职。

 

秘鲁已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周二表示,中国和秘鲁已成为利益互惠、利益共享、共同发展的共同体。梁宇大使在参加中国秘鲁商会(Capechi)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十周年之际评论说:“这加强了我们的双边关系。此外,目前秘鲁已成为中国公司在拉美投资的首选目的地”。

梁宇大使指出,这项贸易协定为增加中秘相互投资创造了更加稳定和透明的体制环境。他说:“中秘自贸协定是中国签署的货物贸易自由化程度最高的条约之一,这也是中国与拉美国家之间的第一套自由贸易协定。

他解释说,在中秘自贸协定生效之前,秘鲁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额每年仅为64亿美元,他说:“尽管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中秘双边贸易仍增长了44%。中国成为秘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以每年10%的平均速度增长。”

梁宇大使强调,秘鲁已成为中国在拉丁美洲的第四大贸易伙伴。自中秘自贸协定生效以来,2010年,两国贸易总额超过150亿美元,仅在2019年,双边贸易额就达到了233.6亿美元,比协议执行前增长了3.7倍。

同样,梁宇大使指出,过去十年来,中国在秘鲁的总投资达到了300亿美元,是2009年的10倍,涉及能源、采矿、渔业、林业、金融、基础设施等。

 

今年10月秘鲁GDP下降3.79%


国家统计局(INEI)周二报告说,由于经济复苏计划第4阶段的实施,秘鲁经济今年10月跌幅为3.79%,是自今年3月政府实施紧急状态以来的最小跌幅。

今年10月1日,政府批准启动经济复苏计划第四阶段,恢复个更多商业、文化和服务相关活动,并扩大此前已经批准的经济活动的范围。

根据国家统计局 的报告,今年10月渔业、电力、天然气和水、建筑业、电信、金融和保险等呈正增长,但采矿和石油化工业、制造业、商业、运输业、酒店餐饮业为负增长。

同时,今年1月至10月,秘鲁经济收缩13.38%,过去12个月(2019年11月至2020年10月)收缩10.76%。

具体来看,今年10月,建筑业增长8.84%,这反映在国内水泥消费量增长31.32%;农业增长了2.38%;电力、天然气和水部门仅增长0.02%;渔业部门增长了12.35%。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