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16日《公言报》

 

比斯卡拉指责国会耽误秘鲁购买新冠疫苗 “ 9月26日我就要求梅里诺批准相关法律”



周三,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指责国会推迟购买新冠疫苗,表示自己于9月26日要求国会批准允许购买修改疫苗的法律,以便秘鲁可以很快而不是三年内获得新冠疫苗。

比斯卡拉称,尽管他迫切要求国会批准该法律,但国会当时关注的是破坏其政府的稳定。比斯卡拉对记者说:“你知道他们通过这项紧急法律花了多长时间吗?从9月26日到现在,他们12月11日才批准,延迟了80天”。

比斯卡拉还表示,他在任期内设法与一家实验室签署了一份合同,到2021年将获得1100万剂新冠疫苗。但是,秘鲁还需要更多。

比斯卡拉说:“当时我们即将与另外四个实验室签署有约束力的协议,但是国会弹劾了我,政府垮台了。你们看看智利和哥伦比亚是何时签署的新冠疫苗采购合同,其他国家的政府和国会正在共同努力签署合同,但秘鲁的国会却在制造动荡,推翻了政府。”

比斯卡拉表示,没有理由在2022年才能拿到新冠疫苗,“我们可以在2021年为秘鲁人接种新冠疫苗。”

关于国会监督委员会提出的禁止比斯卡拉十年内担任公职的要求,比斯卡拉指出,该委员会的报告充满了错误,甚至没有质询前任部长们,没有遵循正当程序,“这是一个充满谎言的报告”。

 

12月24日,25日和31日以及1月1日 政府禁止私家车出行



秘鲁政府周三晚宣布,为了减少新冠病毒传播,减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12月24日、25日和31日以及1月1日私家车不得出行。

至于可能采取的其他措施,政府表示将根据疫情数据对这些措施进行评估。内阁总理说:“经济复苏的任何进展都将根据疫情数据进行评估。但在假期期间,必须采用与传统模式不同的模式。”

同样,内阁总理呼吁秘鲁人在假期期间谨慎行事。他说:“我们要传达的信息是,照顾自己和照顾家人至关重要。”

 

萨加斯蒂政府成立特别工作组 以确保秘鲁获得新冠疫苗



秘鲁政府周三宣布成立一个特别工作组,以确保为秘鲁接种新冠疫苗。内阁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现新冠疫苗接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萨加斯蒂总统本人也强调,他的政府的最终目标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特别小组将由卡洛斯·诺伊豪斯领导的技术秘书处组成,也将由卫生、内政、国防、外交部等部门的官员以及专家组成。政府表示,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开始接种疫苗,但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内阁总理还指出,政府在2021年预算中包括了对所有卫生和行政部门员工的特别奖金,这将使全国19万人受益。

另一方面,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表示,暂停国药集团疫苗试验的决定已被取消。她宣布恢复国药新冠疫苗试验。

 

由于抗议活动 库斯科旅游业每日损失250万索尔



自12月10日以来,由于当地居民抗议火车运营商PeruRail和IncaRail,封锁了通往马丘比丘的铁路通道。国家旅游业协会(Canatur)表示,该地的旅游业每日损失约250万索尔。

当地居民要求降低火车票价格,以便增加国内游客数量,抗议活动导致旅游公司停止向库斯科出售旅行套票。

Canatur总裁卡洛斯·卡纳莱斯说:“国家旅游协会,尤其是旅行社Apavit,Apotur和Aptae,连同酒店公司,正在决定停止出售马丘比丘旅行服务。”

由于游客缺乏安全保障,旅游协会将在下周做出最终决定,到明年3月份为止停止马丘比丘旅游服务。

 

经济财政部:Reactiva Perú计划已停止

 

经济财政部(MEF)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周三透露,向秘鲁公司提供带有国家担保的贷款的Reactiva Perú计划已经停止,这不是由于缺乏资源,而是由于秘鲁公司不再有需求。

今年10月,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行长胡里奥·维拉德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他说目前公司的需求较低。

另一方面,Convoca新闻评论说,它曾要求前任经济财政部提供有关获得Reactiva Perú贷款的公司的信息,但遭到拒绝。对此,现任部长表示,如果要求的是在合法范围内,则将提供信息。

 

 

今年10月秘鲁农产品出口增长25%


农业和灌溉部(Midagri)周三报告说,2020年10月,秘鲁的农产品出口总额为9.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7.4亿美元)增长25%。

根据Midagri的说法,农产品出口的强劲表现主要归因于蓝莓、咖啡、生姜和新鲜葡萄的出口量增加。

其中,传统农产品出口占10月份出口总值的13%,出口总额为1.16亿美元,比2019年同月增长17%。其中咖啡出口额(1.14亿美元)增长了19%,在传统农产品出口量的96%。

另一方面,非传统农产品占出口总值的的87%,出口额为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

 

秘鲁新增178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8.9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1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秘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884例,另外898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89457例;单日死亡人数41,累计死亡36858例。目前仍有3909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24120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