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2月20日《公言报》
 
秘鲁总统:新冠疫苗采购谈判非常复杂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日表示,目前与生产新冠疫苗的实验室的谈判非常复杂,但他保证政府将在确定疫苗到达秘鲁日期时会宣布。
萨加斯蒂总统说:“我们现在不能保证无法实现的目标,目前的采购谈判非常复杂,一旦我们确定了日期,我们就会宣布。在那之前都是猜测。”
萨加斯蒂总统说,如果尽快就新冠疫苗达成协议,这将是他的政府的第一个成就。他说:“我们必须重新振兴经济,必须重新为所有年轻人恢复教育服务,这些都是其他成就。”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撤换卫生部(Minsa)部长马塞蒂时,萨加斯蒂断然排除,他说:“以前缺少的是前进方向,马塞蒂是一位出色的部长和合作者。”
另一方面,萨加斯蒂申明秘鲁没有恢复全部限制措施的计划,但如果观察到疫情反弹,他不排除会进行针对性的隔离。他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回到全国范围的隔离,但如果有必要,可能会有针对性的隔离区。”
 
民调:萨加斯蒂总统支持率一个月下降了7%
 
 
根据CIT的最新全国民调,与11月相比,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下降了7点。这项于12月11日至13日进行的调查表明,12月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为40%,同时不满率为45%。
关于选民对2021年4月大选的投票意向,埃尔南多·德索托与乔治·福赛斯并列第一,获得了9.8%的支持,比11月减少了3点。其次是丹尼尔·乌雷斯蒂(7.7%)、藤森庆子(7.5%)和维罗妮卡·门多萨(6.4%)。
另一方面,国会支持率连续三个月暴跌,12月支持率仅为14%,不满率高达79%。
 
国际劳工组织:拉美2020年失业人数将超过3000万
 
 
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数据,由于新冠疫情,今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失业人数将超过3010万,失业率预计为10.6%,同比2019年增长了2.5%。仅2020年,就有540万人失业,这是近几十年来的最高失业水平。
报道还称,受影响最严重的人群包括不得不退出就业市场去承担护理工作的妇女、非正规行业工人,以及贸易、制造和建筑相关行业职工和刚刚进入就业市场的年轻人。
经济放缓还导致拉美270万家正规公司倒闭,并使一些国家的就业市场非正规率超过50%。
此前,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略微上调了对该地区经济增长的预期。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该地区2020年经济预计会萎缩7.7%,并将经历过去120年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
拉加经委会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如果比较不同的公共卫生、经济、社会和不平等指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是新兴世界中受冲击最严重的地区。”
最近几个月各经济体逐步重新开放,政府对家庭和企业的支持缓解了经济活动的下降趋势,特别是在该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巴西。
2020年该地区所有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都将呈下降趋势,这是为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封锁贸易、关闭边境和暂停生产活动等措施造成的严重后果。
截至目前,拉美地区累计有近1420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7.5万人。近几个月来,拉美地区一直是全球疫情的“震中”,而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是世界上受影响最大的几个国家。
报道称,所有组织都同意,经济复苏速度将比预期的慢,而且该地区还面临与上世纪80年代情况类似的另一个“迷失的十年”。对2021年的预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苗的进展,但有关机构估计,拉美这个全球贫富差距最大的地区明年经济增速可达4%。
 
 
AGAP:若新农业促进法出台 将有三分之一的农业工人失业
 
秘鲁农业生产者协会(AGAP)周日发布一份声明称,如果国会提议的新的农业促进法获得批准,将有三分之一的农业工人失业。
AGAP指出,该行业的公司正在与其工人和工会进行对话,并且工人也不同意国会的立法倡议。AGAP主席亚历杭德罗·富恩特斯认为,新法案会导致成本超支,这将使农业部门的情况复杂化。他说:“不幸的是,来自多党委员会的提案已经超出了薪酬范围,这些超出成本的部分会使许多公司放弃自己的领域或不得不关闭自己的业务。”
此前,AGAP向国会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为员工提供15%的食物和交通津贴以及提高最低工资。
 
国会未就新农业促进法达成协议
 
周日,国会全体会议没有就第6826号法案和其他提议新的农业劳工制度的法案达成协议,最终投票结果为46票弃权、25票赞成和43票反对,法案被搁置。
国会主席米尔塔·巴斯克斯宣布,由于多数人弃权,因此未就新农业促进法达成协议,也未解决。
12月4日,国会全体会议废除了《农业促进法》,并承诺出台一项新法律,该法律应在两周内出台,保障工人的权利而不影响农业活动。
国会经济委员会主席诺瓦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他的委员会可以在7天之内准备好有关农业劳工制度的新建议,并宣布从明天起他将与参与此事的参与者会面。
 
盘点:2020年秘鲁发生的10大警察案件(1)
 
 
2020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犯罪案件没有减少,除了盗窃、强奸、杀人等案件,国家警察本身也带来了一些问题,例如游行中因警察可能的过度使用武力死亡的两名年轻抗议者,警察干预不当导致违反疫情限制措施的夜总会发生踩踏事件等。下面是秘鲁媒体盘点的2020年10大警察案件:
麦当劳杀人案(2020年1月9日):今年1月,Lince区的Risso购物中心的一家麦当劳内发生的商人Isaac Hilario Huamanyalli的谋杀案仍在调查中。
该商人计划当天晚上十点飞往美国迈阿密,他告诉家人、朋友和委内瑞拉籍恋人要去查韦斯机场,但实际上他先来到了Lince的麦当劳。监控视频显示他在被杀手杀害时被身边有三名女性陪同。1月中旬,警方确定了2名涉案人员,均为委内瑞拉公民。
 
秘鲁新增1618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99.7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1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550例,另外1068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97517例;单日死亡人数69,累计死亡37103例。目前仍有4100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3229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