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总统向恐袭中牺牲的海军军官致敬
 
周二,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主持了仪式,向勇敢的秘鲁海军军官古斯塔沃·曼努埃尔·内拉致敬,该军官周一在VRAEM河谷地区的一次恐怖袭击中丧生。
 
牺牲军官的亲属和秘鲁海军的同事,以及国防部长努里亚·埃斯帕奇和武装部队高级官员也出席了仪式。
 
周一晚,武装部队联合司令部报告说,恐怖分子袭击了位于Junin大区Satipo省Palmeras港的海军船只,袭击造成一名海军军官死亡,另外三人受伤。后者接受专门的医疗护理。周二下午,死者遗体被空运到利马。
 
卫生部长:COVAX新冠疫苗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抵达秘鲁
 
周二,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宣布,COVAX多边机制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向秘鲁发送首批新冠疫苗,目的主要是为医疗工作人员接种疫苗。
 
马塞蒂说:“ COVAX多边机制几天前向我们发送信息,表明其第一批新冠疫苗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准备就绪,最主要的是为医护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马塞蒂部长指出,但此次新冠疫苗剂量仍不得而知,这将取决于COVAX多边机制所获得的疫苗数量。
 
卫生部长强调,与COVAX多边机制签署的协议将为秘鲁20%的人口提供新冠疫苗。此外,秘鲁与负责生产新冠疫苗的10个实验室的代表举行了会谈,并解释说会谈最成功的是与辉瑞公司。同时,国药、强生和阿斯利康在秘鲁进行的临床试验使秘鲁在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后有优先购买地位。
 
Ica罢工:抗议者在泛美公路南段上烧毁救护车
 
周二上午,一群抗议者袭击并烧毁了卫生部的一辆救护车,该救护车位于Ica收费站附近,该地区的农业工人在那里封锁了泛美公路南段。
 
对此,Ica州长哈维尔·加里戈斯表示谴责,要求抗议者与政府进行对话,并尊重Ica大区的公共机构。他指出,事件发生在上午8点45左右,该牌照为EUB-429的救护车属于圣玛丽亚·德·索科罗医院,当时在泛美公路南段273公里处Ica收费站附近的La Balanza地区工作。他说:“但一群抗议者用石头袭击救护车,司机和护士也受到伤害,随后他们将救护车焚毁。”
 
对此,卫生部长马塞蒂对抗议者袭击一辆救护车表示遗憾,并认为这对Ica卫生系统的损害是巨大的。她说:“Ica有10辆救护车,现在只剩9辆,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
 
农业工会宣布12月29日举行全国罢工
 
周二,全国水力灌溉用户委员会主席卡洛斯·奥比利塔斯宣布,他们没有得到政府的支持,因此被迫进行全国农业罢工,以要求政府为家庭农业提供援助。
 
工会主席说:“目前,家庭农业和水务已被抛弃,我们对政府的不满情绪越来越明显。经过一次会议,我们决定在下周二12月29日进行24小时的全国农业罢工。我们已要求我们的成员以和平方式进行罢工,并保持必要的社会安全距离。”
 
秘鲁媒体指出,在秘鲁,家庭农业占国内粮食销售市场的70%,并创造了农业部门83%的就业机会,雇用超过200万人,约占全国GDP的11%。
 
全国水力灌溉用户委员会经理塞萨尔·维戈表示,政府对农业部门的财政预算低,证明了“国家对农业部门不感兴趣”,而农贸则要求每年为农业部门分配不少于国家总预算的5%。
 
他说,去年进行第一次全国性农业罢工时来,当时的政府承诺修改第30157号法律,即《用水者组织法》。但迄今为止,还未通过这一修改。他说:“我们已要求与总统举行会议,但未收到答复。我们短暂会见了部门部长,而部长让我们见副部长,但我们看不到政府认真承诺。自那次会议以来已经过去了15天,他们没有兴趣参加我们的会议。”
 
同样,农业工会要求国家水务局进行全面重组,宣布关于干旱、霜冻和冰雹的国家紧急状态,改善灾难性农业保险的条件,为永久性应急计划提供足够的预算,实施有利于小型农业生产者的正规化用水权的计划,成立国家委员会,以审查授予采矿和农产品出口商的用水权,以及对环境污染的解决方案,恢复关税水平和国家农业生产的保护措施。
 
疫情期间,外贸商品盗窃案增加五倍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使得犯罪活动猖獗,出口外贸领域也未能幸免,Zuru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ianmarco Scarsi表示,疫情期间,每月约有10个集装箱被盗,而在疫情前,平均每月一到两个集装箱被盗。
 
他介绍说,通常,集装箱被盗发生在运往港口装修或卸货运输的途中,即Callao港、Ilo港、Matarani港、Paita港和Salaverry港附近的道路。被盗的集装箱所装商品一般为在二级市场或黑市上容易售出的商品,例如汽车零件、食品、日用消费品和药品等,疫情期间对新冠病毒药物的需求量很大。
 
但秘鲁还没有被列为世界上保险高风险国家,与墨西哥不同,据报道墨西哥每月有150多辆卡车被盗。
 
报告显示,截至9月底,出口额达到31.8亿美元,但集装箱索赔额达到8000万美元;Scarsi指出,在进口方面(28.5亿美元),索赔额达4000万美元。毫无疑问,这种情况一直是进出口公司(尤其是中小型企业)一直关注的问题,Zuru将其归类为“保险技术”,这是一种有利于保险市场且主要用于外贸的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Zuru解释说,保险是通过设在德国的国际承保机构处理的。“祖鲁创建了一个数字平台,以便客户可以根据商品类型、保险成本来报价和自我管理,保险成本涵盖了商品从出发到入库。”
 
Zuru指出,保险涵盖了商品所承受的风险的100%,并且在2021年第一季度,它们还将涵盖易腐烂风险,主要是针对农业部门。价值不超过15000美元的货物提供的最低保险费率为20美元。如今,中小型企业细分市场中有10%的集装箱已投保,但Zuru的目标是达到40%。他们还计划在明年上半年进入哥伦比亚市场,在下半年进入玻利维亚和智利市场。
 
秘鲁新增1678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00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7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963例,另外715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00153例;单日死亡人数45,累计死亡37218例。目前仍有4209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3618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