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秘鲁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重症监护病房的负荷能力已达到极限,全国范围内仅有25%的重症监护床位可以继续投入使用。
 
具体来看,Piura地区所有的重症监护病房的使用率为100%,Lambayeque重症监护病房的使用率为95%,Lima重症监护病房的使用率为85%。除去上述地区外,La Libertad,Callao,Tumbes,Áncash,Huánuco,Ica,Junín,Cajamarca,Tacna和Pasco地区重症监护病房的使用率也很高。
 
秘鲁国家流行病学中心主任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表示,病房的需求量的确会随时间出现变化,但是从几个星期以前开始,病房的使用量一直呈上升趋势,越来越多的病人需要接受重症监护。
 
Piura地区卫生中心负责人胡安·帕斯夸尔指出,Piura共有74张重症监护床位用于抗击新冠疫情,但是这是远远不够的,他们希望卫生部能够提供更多重症监护病床;Lambayeque地区卫生中心负责人则表示,95%的重症监护病床已投入使用,Lambayeque共拥有40张病床,一些情况严重的确诊患者想要入住接受治疗。然而,由于病床缺乏前期的准备工作,再加之医护人员人手不足,他们迟迟无法入住。因此,Lambayeque地区卫生中心希望政府能增加床位,指派更多的医护人员。为此,秘鲁医学院院长Miguel Palacios指出,目前的情况较为复杂,全国卫生系统的协调和调度能力欠佳。
 
Osiptel将对Telefónica处以201万索尔的罚款
 
周四,秘鲁电信私人投资监管机构(Osiptel)发布公告称,由于Telefónica del Perú(Movistar)公司违反了《公共电信服务使用条款》,将对其处以201.24万索尔的罚款,约合468个纳税单位。
 
根据第00200-2020-CD / OSIPTEL号决议,秘鲁电信私人投资监管机构宣布Telefónica提出的上诉没有事实依据,Telefónica在秘鲁乡村地区收取的本地通话和国内长途通话费率高于系统规定的基准费率,为此,将对其处以136.3万索尔(约合于317个纳税单位)的罚款。根据电信私人投资监管机构发布的公共电信服务使用条款,这是非常严重的违规行为。除去罚款外,Telefónica必须向1570名超额收取费率的订户退还多收取的金额。
 
私人储蓄将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3.9%
 
周四,秘鲁中央储备银行行长胡里奥·贝拉德表示,今年第三季度的私人储蓄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23.9%不,是自199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行长进一步指出,如果民众将储蓄用于指出,将促进经济的发展。因此,秘鲁央行明年将从抵押贷款入手,发展长期贷款项目。另一方面,太平洋大学商学院教授豪尔赫·卡里略则认为,私人储蓄水平高主要是由于疫情给经济发展和政治危机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这就是为什么民众不愿意支出,因为他们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许多人提取了部分养老金并将其存放在银行账户里,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
 
秘鲁降低所有企业的新贷款利率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报道,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期相比,今年11月,所有业务部门的新贷款利率都较低,这主要是由于秘鲁采取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从4月以来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并实施了Reactiva Peru计划。
 
Reactiva Peru计划通过为企业提供低利率贷款,避免了支付链在疫情期间中断,使经济体系保持运转。根据中央储备银行发布的最新周报,微型企业本币贷款的平均利率从4月的42.8%降至11月的26.7%,小型公司本币贷款的平均利率也从4月的22.2%降至11月的13.4%,中型公司的本币贷款利率则从9.3%降至5.4%。
 
另一方面,私营部门信贷美元化系数从2019年11月的26%降至2020年11月的21%。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信贷美元化程度降低,在过去12个月中该比率从38%下降至27%。
 
25日,利马和卡亚俄共发生161起突发事件
 
周五,利马和卡亚俄消防队负责人报告称,截止上午7时,利马和卡亚俄发生了161起突发事件,包括40多起火灾、24起车祸,20多起煤气泄漏事故和多起医疗事故。
 
据悉,这些突发事件主要发生在Surquillo,San Martin de Porres,Huarochirí,San Juan de Lurigancho,La Victoria,Ventanilla,Villa el Salvador,Callao,El Agustino,Ate,Carabayllo,Lince,Cañete和Santa Anita地区。Mario Casaretto指出,与往年一样,消防部门一直致力于维护民众的安全。利马北部地区出现了较大强度的降雨,至少造成了12起车祸,在这些事故中,有8起是十分紧急的。
 
当被问及与去年的差异时,负责人表示,去年的圣诞期间,凌晨同时发生了3起火灾,火势均处于可控范围内,Jesús María区的变电站发生了紧急情况,因此需要切段该地区的供电,这是情况最为危机的一次事故。
 
拉美新冠病例超1500万 多国启动疫苗接种
 
(新华社)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4日,拉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500万例。近期,一些拉美国家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多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展开。
 
数据显示,截至24日,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秘鲁的累计确诊病例均超过100万例,其中巴西超过740万例,位居全球第三;巴西和墨西哥死亡病例分别超过18万例和12万例,位居全球第二和第四。
 
近期,巴西、秘鲁、哥伦比亚、危地马拉等国纷纷出台新举措防止疫情蔓延,包括加强边境管控、限制部分地区人员流动等。
 
墨西哥政府24日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首批接种者为2900多名一线医护人员。墨政府计划优先为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及老年人等提供接种服务,预计2022年3月实现疫苗接种全国覆盖。
 
智利当天也开始接种,首批5名来自不同医院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接种。
 
哥斯达黎加也于24日开始接种,首批接种者为高龄老年人和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哥政府表示,计划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对300万成年人的接种工作。
 
阿根廷卫生部23日批准了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预计购入1000万剂该款疫苗。据阿根廷政府此前公布的计划,首批30万剂疫苗将分配至阿根廷各省,下周起正式启动接种,优先为各省市的医疗卫生人员接种。
 
巴西圣保罗州政府和布坦坦研究所23日宣布,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克尔来福新冠疫苗具备有效性。圣保罗州政府表示,计划于2021年1月25日在圣保罗州开始克尔来福新冠疫苗接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