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20年12月31日《公言报》

“必须假设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已在秘鲁”



尽管卫生部长本周多次表示,秘鲁还未检测到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但秘鲁流行病学家Mateo Prochazka认为,必须假设新病毒已在秘鲁,考虑到新病毒具有极高的传染性,政府应采取更严格的防控措施。

专家说:“政府不需要一定关闭机场,但必须要在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抵达秘鲁的前提下控制入境人员。”

专家警告说,这个新毒株传播率大约高出50%,更易于传播,并且R系数更高。距离圣诞节已经过去一周,该病毒可能仍在潜伏期。他说:“那些在圣诞节前夕被感染的人将从今天开始传播这种病毒,因此可能会引起另一波感染,1月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问题。”

周三下午,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宣布,由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政府下令延长成秘鲁Junín、Ica、Huánuco、Tacna和Moquegua大区的宵禁时间,新的宵禁将从晚上10点开始,至第二天凌晨4点结束。

马塞蒂部长还指出,政府还将减少商场和购物中心的客流量,避免出现人群拥挤。同时,她重申秘鲁境内尚未检测到新冠病毒变异毒

 

警方暴力执法造成2人死亡 La Libertad大区警察负责人被免职


秘鲁内政部长何塞·埃里斯周四宣布,秘鲁北部La Libertad大区发生的抗议活动中,两名年轻人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受枪击身亡,参加干预行动的警察涉嫌使用致命武器,为此政府下令立即让La Libertad大区警察负责人撤职。

内政部长补充说,周三,国家警察监察局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前往Trujillo对警方们的行动进行深入调查。

内政部长强调,在行动过程中,国家警察不会即兴使用暴力,而且由一项法令及其条例和警察局手册来规定武器的使用。

同样,内政部长呼吁民众不要“妖魔化”国家警察的形象,并肯定警察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行动。他指出,一旦警察犯下错误或违法,甚至是犯罪,就必须调查和确定责任,最终实施制裁。

 

 

“新《农业促进法》是全面解决问题的第一步”

秘鲁经济财政部长门多萨周四表示,国会最近通过的新《农业促进法》并没有使工人或企业家满意,但这可能是全面解决当前问题的第一步。

门多萨部长称,新的《农业促进法》使得农业工人提高了工资,虽然增幅可能没有达到他们希望的水平,但这是本届政府和下一届政府更直接、全面地讨论和解决农业问题的第一步。

同时,门多萨部长表示,新法律会导致公司利润将减少。他说:“这是一部不完善的法律,因为没有人对它完全满意。”

部长强调,国会与政府的共同努力已经达到了短期内解决问题的目的,新法律规定工人奖金是最低工资的30%,即279索尔,“这似乎是微不足道,但过去10至15年间,农业部门工人的工资仅增加了10%、15%或20%。因此,30%的增幅是很重要的”。

 

 

醉驾导致车祸将面临4300索尔的罚款

2021年新年之际,秘鲁交通通信部(MTC)提醒司机们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以避免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他警告说,最严重的违法行为之一是在酒精、麻醉药或致幻剂的影响下驾车导致交通事故,对该罪行将处以4300的罚款,取缔驾驶执照,并最终取消获得新驾照的资格。

然而,交通通信部指出,对于那些不会造成事故,但被确定为在酒精或毒品影响下驾驶的人,他们将被处以2150索尔的罚款,驾照将被吊销三年;另一个非常严重的罪行是由于违反驾驶规则,导致交通事故并出现人员重伤或死亡。在这种情况下,将吊销驾照,并取消驾驶员获得驾照的资格。

12月31日和1月1日,秘鲁禁止私人车辆流通。此外,Costa Verde、Paseo de la República、Javier Prado和Cerro Centinela部分路段将被继续禁止车辆通行。在这些有限制的日期里,只有经利马和Callao城市交通管理局(ATU)授权的出租车才能运行。

 

 

2020年1月至10月 秘鲁餐饮业下降50.88%

2020年4月,由于秘鲁政府为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秘鲁餐饮业跌幅达93.63%,5月跌幅为89.49%,6月跌幅为81.45%。从7月起,由于放宽了部分限制,餐饮业开始出现复苏。

颇受秘鲁民众欢迎的D'Carbón烤鸡连锁店总经理指出,当政府授权可接待50%的用户时,La Perla分店的销售开始恢复,目前该分店每月营业额在30万索尔至32万索尔之间。

餐饮业各部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也有所不同。例如,仅在10月,“餐厅”销售跌幅为37.35%,原因是烤鸡店、饭店、秘鲁风味餐厅、旅游饭店、咖啡厅、中餐厅、鱼生、烤肉店的销量大幅减少。

而“其他食品服务”类别的销售下降了30.71%,这是由于食品公司与公共实体、采矿、渔业、旅馆公司和银行的合同减少;“饮料”类别销售下降了37.19%,这是由于自助餐厅、酒吧/餐馆营业额下降。

 

AGAP:新《农业促进法》将致芦笋、咖啡和柠檬生产商产量大减

 

秘鲁农业生产者协会(AGAP)周四警告说,国会批准的新《农业促进法》将导致秘鲁的芦笋、咖啡和柠檬等中小型生产商产量大减。

由于农产品加工公司和工人之间持续存在的不满情绪,本周国会颁布了新法,但仍缺乏共识。

AGAP认为,新《农业促进法》规定的奖金为最低工资的30%是中小型生产者无法承受的。

自12月以来,秘鲁多地的农业工人发起抗议活动,要求废除此前的《农业促进法》,改善农业部门工人的工作条件,提高待遇等。

周三晚,秘鲁全体会议投票表决了新的农业法,规定公司要提供最低工资30%的奖金,每天工作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若超过8小时要发加班费等。

 

秘鲁新增2523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01.2万例

秘鲁卫生部12月3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2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451例,另外1072例为调整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15137例;单日死亡人数59,累计死亡37680例。目前仍有4948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人953175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