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艾尔维亚·巴里奥斯宣誓就任最高法院院长
 
周一,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主持了新任最高法院院长的宣誓就职仪式,并指出这是秘鲁国务委员会有史以来第一次拥有更多女性。当天,地方法官艾尔维亚·巴里奥斯就2021-2022年期间的最高法院院长。
 
目前,秘鲁内阁由女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领导,有七位女性部长。另一方面,佐莱达·阿瓦洛斯为国家检察长,艾尔维亚·巴里奥斯为最高法院院长。
 
艾尔维亚·巴里奥斯也是秘鲁最高法院第一位女性院长,并由组成最高法院的地方法官以多数票选出。
 
仪式上,即将卸任的前院长何塞·路易斯·莱卡洛斯作了纪念演讲,并宣读了第000013-2020-SP-CS号行政决议,宣布艾尔维亚·巴里奥斯为最高法院院长。
 
为避免新冠病毒扩散,只有少数高级官员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卫生部警告:入境秘鲁后不遵守隔离是刑事犯罪
 
卡亚俄地方卫生局总监里戈贝托·罗伯斯警告说,那些从1月4日起入境秘鲁却不遵守14天强制性隔离规定的人将面临危害公共健康的刑事处罚。
 
里戈贝托·罗伯斯敦促旅客遵守政府宣布的措施,以避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抵达秘鲁并迅速扩散。他说:“旅客必须知道自己的行为对他和他的家人很重要,遵守隔离措施可以避免使自己面临更大的风险。如果旅客不遵守规定,将面临刑事处罚。”
 
里戈贝托·罗伯斯强调指出,入境秘鲁的任何旅客都必须填写健康声明,如实登记其地址和电话号码,以便卫生部门能够找到并监控他们的14天隔离。
 
如果旅客的目的地是除利马之外的其他地方,他们需要先留在利马的酒店、亲戚家或Villa Panamericana完成14天的隔离。
 
1月4日当天,共有1200名旅客从利马入境,预计还将有2500名晚些时候抵达。多数人没有选择在有条件照顾病人的Villa Panamericana进行隔离。
 
8名国际航班旅客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周一晚间,秘鲁卫生部通报称,近期抵达秘鲁的国际航班旅客中,有8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尽管他们携带的分子检测结果为阴性。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说:“监视的目的是防止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从英国抵达秘鲁,避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
 
他报告说,在1月1日至3日之间,有8名国际航班旅客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这些人随后被带到EsSalud的Villa Panamericana隔离中心进行隔离。然而,这些人携带的新冠病毒分子检测结果为阴性,也没有任何症状。卫生部是在进行抽查时发现为阳性。
 
他补充说,如果进一步的检测显示他们有携带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将再次进行分子检测。此外,他指出超过50%的旅客在健康声明中提供了虚假信息,卫生部无法对他们进行充分监控。
 
Sunat将可访问金额高于1万索尔的个人和公司帐户
 
秘鲁国家海关和税务总局(SUNAT)宣布,将有权访问账户金额等于或大于1万索尔的个人或公司帐户。这些数据将使Sunat能够进行验证,并发现可能构成逃税的迹象。
 
金融系统必须每月向Sunat提供大约26万个公民和公司帐户的信息:
 
1.持有人的身份:
 
如果是自然人:身份证明文件的名称,类型和编号,具有上述信息的RUC或NIT的编号以及注册地址。
 
如果是公司:公司名称,RUC编号或NIT,注册地址以及(如果适用)公司成立或设立地点。
 
2.帐户详细信息:
 
存款类型,账号,银行同业账号(CCI)以及币种(本国或外国)。此外,必须报告帐户的所有权类型(个人或联合)。
 
报告期间内帐户中产生的余额和/或累计金额,平均数或更高金额以及收益。
 
如果帐户持有人有多个帐户,那么只要累计金额等于或大于1万索尔,就必须将所有有关这些帐户的所有信息提交给Sunat。此外,如果帐户是美元,则将转换为本地货币计算。
 
“秘鲁30%的人口已感染新冠病毒”
 
周一,秘鲁流行病学专家、前公共卫生部副部长珀西·麦地那表示,根据卫生部门从11月开始开展的新冠病毒阳性率调查,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秘鲁已有30%的人口感染了新冠病毒。
 
专家指出,秘鲁农村地区的新冠病毒阳性率是城市地区流的一半,人口最集中的城市地区阳性率最高。他警告说,Piura城市阳性率为35%,农村地区为15%。利马和卡亚俄的平均阳性率达到41%,但其中一些地区的阳性率达到近55%,主要是那些贫困地区。富人区域阳性率为12%。
 
专家还表示,根据全国死亡信息系统(Sinadef)的数据,利马地区中产阶级地区目前死亡率较高,“第一波疫情似乎已经影响了中下阶层人口”。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