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宣布,秘鲁政府已经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首批疫苗购买协议,疫苗的采购总量为3800万剂,100万剂疫苗将于今年1月运抵秘鲁。在冬季来临之前,预计为1400万至1500万秘鲁民众完成接种。
 
对此,国会第二副主席路易斯·罗尔·阿尔瓦表示由衷祝贺。同时,他保证国会将全力支持新冠疫苗的接种计划,以便让所有秘鲁人都能接种疫苗。第二副主席还指出,所有谈判细节都必须保持高度透明。
 
同时,秘鲁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疫苗临床试验负责人爱德华多·泰科纳博士表示,新冠疫苗功效需要达到65%才可以进入市场,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种疫苗的功效能达到100%。
 
爱德华多·泰科纳博士补充说,如果疫苗的功效在80%至90%之间,那么疫苗的功效相当不错,人们注射之后是有用的。
 
另一方面,他强调说,自秘鲁开放疫苗志愿者报名通道以来,报名参加国药集团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人数最多,他们在国立圣马尔科斯大学和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参加了临床试验。
 
截至目前,专家们观测到了一些不良反应,比如头疼、肌肉或关节疼痛、易疲劳等,但没有出现严重的问题。上述不良反应与辉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志愿者接种后所出现的反应类似。对此,专家表示,接种疫苗后出现一些不适反应是正常的,重要的是它的效用和安全性。国药疫苗将分为两剂注射,第一剂与第二剂之间相隔21天。
 
另一方面,爱德华多·泰科纳博士指出,最佳的接种计划是先对高风险人群进行免疫接种,即卫生部门、安保部门从业人员,随后是对老年群体进行接种,然后逐渐为年龄更小的群体接种。
 
最后,爱德华多·泰科纳博士强调说国药疫苗不需要特殊的保存环境,可以将其保存在2至8度的温度条件下,疫苗接种人员正在接受相关培训。
 
Tumbes报告首例疑似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周二,秘鲁Tumbes地区卫生局(Diresa)发布公告称,Tumbes出现首例疑似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Tumbes地区卫生局负责人表示,该患者在短短一周内丧失了生命。随后,医护人员采集了患者样本,送往国家卫生研究院(INS)进行分析。
 
负责人认为,很可能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因为Tumbes与厄瓜多尔接壤,厄瓜多尔已经发现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截至目前,卫生部并未对此作出声明。
 
Tumbes州长威尔默·迪奥斯解释说,该患者的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和分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位51岁的患者此前在Contralmirante Villar省的Zorritos地区,12月21日从西班牙马德里返回秘鲁,12月27日出现发烧、发冷和头痛症状,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
 
秘鲁医学院:Lima,Piura和Lambayeque正经历第二波疫情
 
周二,秘鲁医学院院长Miguel Palacios表示,Lima,Piura和Lambayeque正经历第二波疫情暴发,最近几天上述地区的重症监护床位告急。同时,从去年12月以来,确诊人数只增不减。
 
具体来看,最近几天试剂检测的阳性率为15%,全国范围内重症监护床位的使用率达到了84%,这意味着此前所有的努力都功亏一篑,民众完全没有意识到疫情的危害程度。
 
另一方面,Miguel Palacios向政府提出了几条建议,包括重新开放海滩,将容量保持在40%;回到经济振兴计划(Reactiva Perú)的第三阶段;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疫苗采购合同。
 
秘鲁暂停往返欧洲的国际航班至1月21日
 
周三,秘鲁交通运输部(MTC)将秘鲁和欧洲之间的商业航班以及航程超过8小时的商业航班的停飞时间延长了15天至1月21日。
 
政府采取这一措施的目的是避免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进入秘鲁。停飞往返欧洲航班的措施是在2020年12月21日采取的,此次再次延长停飞时间。
 
从其他地区入境秘鲁的旅客必须在抵达时出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写健康声明。在与卫生当局协调后,他们必须在家里、酒店、Villa Panamericana或任何其他临时隔离中心接受14天的强制隔离。
 
2035年前,秘鲁将停止进口转基因产品
 
周二,秘鲁国会发布了第31111号法令,法令规定,在2035年12月31日前,禁止进口一切转基因产品,此举旨在保护本国的生物多样性,促进家庭农业的发展。
 
法令颁布后,环境部必须在60个工作日内提交一项工作计划,以符合法律框架。此外,环境部每年必须向国会报告该领域的工作进展和成果。
 
该法令由国会主席米尔莎·巴斯克斯以及国会第二副主席路易斯·罗尔签署。
 
2021年世界妙龄小姐大赛:凯莉·麦地那将代表秘鲁参赛
 
2021年世界妙龄小姐大赛(Miss Teen World 2021)将于7月17日至25日在萨尔瓦多的瓜亚基尔举行。今年,凯莉·麦地那将代表秘鲁参赛。
 
据悉,凯莉·麦地那就读于管理专业,在秘鲁青年选美比赛(Reina Adolescente World Perú)中摘得桂冠。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才能赢得这一荣誉。另一方面,自己从选美比赛中学到了很多,对今后的人生道路会有所帮助。对于即将到来的世界妙龄小姐大赛,能代表秘鲁参赛她感到无比荣幸。
 
据悉,凯莉·麦地那将与其他30位选手竞争世界妙龄小姐大赛的冠军头衔。对此,她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因为自己代表着国家形象,不想让支持她的人们失望。
 
值得指出的是,凯莉·麦地那从16岁起就开始参加各类选美比赛。此外,她常常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各种志愿活动。4年前,她前往秘鲁较为落后的地区进行志愿者工作,比如修筑楼房和楼梯。受疫情影响,去年她无法开展志愿者工作,但这不代表她的爱心事业就此止步,她会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出食物和衣物。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