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秘鲁卫生部下属的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发布了一项流行病学警报,以应对近期秘鲁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和住院人数的增加。
 
CDC要求DIRIS(利马卫生局)、DIRESAS(地区卫生局)和GERESA(地区卫生管理局),以及公共和私营医疗机构,加强流行病学监测活动,采取控制和预防措施,以便降低秘鲁新冠病毒病死率。
 
CDC还要求上述机构做好准备,制定应对可能发生的第二波疫情的计划,并重新启动多部门防治新冠病毒委员会。
 
CDC指出,在取消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启动经济复苏第四阶段,以及年底圣诞和新年假期之后,全国各个地区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明显增加,截至2021年1月5日,秘鲁新冠病毒感染率为3.14%,病死率为3.7%。
 
“终于,秘鲁有了新冠疫苗”
 
秘鲁总统萨加斯蒂周三宣布,秘鲁已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购买该集团生产的3800万剂新冠灭活疫苗协议,首批100万剂疫苗将于1月抵达秘鲁。秘鲁还与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签订了购买新冠疫苗合同。根据合同,阿斯利康将从今年9月起提供1400万剂疫苗。
 
此前,秘鲁与Covax机制签订了1300万剂新冠疫苗的协议,政府还将继续与不同国家的实验室进行谈判,同时继续支持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和Farvet公司正在开发的疫苗项目。
 
对此,秘鲁21报评论说,在第一批新冠疫苗抵达秘鲁后,政府和卫生部将开始承担新的责任:在全国范围内保护、分发和接种疫苗。然而,秘鲁地理位置错综复杂,社会差距巨大,基础设施不完善,这将增加疫苗接种的难度。政府新冠疫苗司令部主席卡洛斯·纽豪斯表示,政府将以尽可能有效和合理的方式采取行动。
 
同时,卫生部长表示,第一批接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将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疗工作者、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的成员,以及60岁以上的公民。
 
ADEX预计2020秘鲁出口总额将下降18%
 
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周四预计,2020年秘鲁出口总额约为380亿美元,同比2019年将下降18%。
 
出口商协会指出,2020年秘鲁出口整体萎靡。然而,预计2021年秘鲁出口额将为440亿美元,与2017年(440.04亿美元)持平,原因是大宗商品(主要是矿物)和农产品出口将恢复增长。
 
另一方面,出口商协会认为,政府宣布今年将有3800万人接种新冠疫苗,这一消息给秘鲁的经济复苏带来了“希望”,也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光明”。
 
出口商协会总裁埃里克·菲舍尔说:“我们现在必须努力应对两个挑战:第一个挑战是接种疫苗的后勤;第二个挑战是宣传教育,以消除民众对疫苗的不信任或不情愿。”
 
如果你的银行余额超过1万索尔 该如何证明你的资金来源?
 
本周,秘鲁海关和税务总局(SUNAT)宣布,金融机构应向SUNAT提供余额超过1万索尔的客户和公司的账户信息,以防止逃税和避税。
 
然而,SUNAT国家战略和风险总监克鲁兹解释说,要求提供的财务信息只用于将信息与已提交的报表比较。
 
克鲁兹说:“例如,如果我有一个永久性账户,余额为5万索尔,并且没有向税务局申报,SUNAT首先要做的是询问纳税人,这5万索尔的来源是什么。如果纳税人有足够的证明文件,那么SUNAT将不会对此征税。”
 
那么,该如何证明存款的来源和合法性?对此,Payet工作室的税务师指出,SUNAT很可能会要求纳税人提交一些可能没有的文件,“例如:如果你储蓄账户上的钱是金融产品的利息,那么他们会要求你出示合同,或者如果你的钱与财产捐赠有关,他们会要求你提供公共登记。”
 
税务师说:“这就是问题所在,尽管SUNAT将有更大的机会向纳税人索取信息,但纳税人可能以前没有正式完成这些手续。”
 
税务师指出,如果账户里的钱是多年工作的结果,如果这份工作是正式的,就有办法给SUNAT证明这一点,因为这些钱已经纳税,但必须用可靠的文件来证明这些钱的来源;但是,对于非正规工人来说,情况就不同了,因为他们没有支付凭单,“SUNAT将要求纳税人缴纳过去没有缴纳的所有税款”。
 
利马这些地区提供最多面积在60平方米内的公寓
 
虽然拉美地区其他国家已经开始实施新冠疫苗接种计划,但秘鲁的不确定性只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而增加,这迫使民众继续特别照顾高风险人群、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一些限制。这意味着许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开始更多评估离开家庭在外独自生活的可能性,以保护老年人的健康。
 
购房租房网站Properati最近对利马市面积在30平方米至60平方米的公寓的供需情况进行了分析,这也是年轻人的首选。
 
分析表明,集中销售小型住房的地区是Surquillo,占14%;其次是San Miguel(13%)、Cercado de Lima(9%)、Barranco、Pueblo Libre和Lince(7%)。
 
如果是租房,提供这些小型公寓的地区是Miraflores(19%)、Barranco (11%),、San Isidro (9%)、Surquillo和San Miguel(7%)。
 
2020年,尽管Barranco和Lince地区每平方米租金和销售价格并不低,但小型公寓购买和租赁量分别增长了133%和125%,这两个地区的吸引力部分归功于安静和绿化多。
 
房价方面,利马小型公寓房价最贵的地区仍然是Barranco、Miraflores和San Isidro,房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727美元、2372美元和2294美元。在利马现代区,Magdalena del Mar区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1893美元,Jesús María为1707美元,利马东部区域平均房价则为1210美元。
 
关于小型公寓的租金,利马高档区的月平均租金为590美元(San Isidro为726美元);在利马现代区,平均月租为511美元,利马东部区为362美元。
 
根据秘鲁2017年全国人口普查的数据,在Ate、Cercado de Lima和Breña地区,18至34岁的人口比例更高(占总人口的31%)。与Barranco, Miraflores和San Isidro的情况相反,那里的年轻居民较少。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