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三下午,秘鲁内阁在总统府Túpac Amaru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维奥莱塔·贝穆德斯总理宣布卫生紧急状态将延长至1月31日,再次排除会实施全国性强制隔离,并强调不会改变定于4月11日举行的大选。
 
总理表示,尽管目前秘鲁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增加,但政府暂时还不会实施全国性强制隔离,现在还在评估此前宣布的限制措施及其影响,目的是在疫情防控和保护经济复苏之间取得平衡。如果疫情形势持续恶化,届时将评估这一措施。
 
同时,尽管有一些卫生专家公开要求政府推迟大选,但总理强调,虽然疫情会增加大选的难度,但政府不会改变已经确定的大选的时间表,4月11日为第一轮投票,如果需要,6月6日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同时,卫生部长马塞蒂呼吁民众负责任地行动。她表示,政府也可以出动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严格监督,可以发布禁酒令,但如果民众没有遵守防控措施的意识,这些对疫情防控没有帮助。
 
马塞蒂部长介绍说,来自国药集团的第一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将分发给奋战在抗疫前线的5万名基础工作人员,政府也在商谈剩下3700万剂疫苗的抵达时间。
 
秘鲁ICA两小时内连发5次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IGP)消息,周三,秘鲁Ica地区Nazca省Marcona地区附近在约2小时内,连续发生5次地震,其中最高震级达5.6级。
 
20日下午5时27分许,该地区发生5.6级地震,震中位于该省Changuillo区西南方向59公里处,震源深度36公里;20分钟后,再次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45公里;下午5时59分,再次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42公里;下午6时09分许,再次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43公里。下午7时27分,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42公里。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秘鲁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1个月内从7%升至15%
根据秘鲁卫生部和国家卫生研究员(INS)的数据,评估疫情的重要指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从7%上升至15%。INS负责人认为,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有三:民众的行为;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经济复苏。
 
INS负责人介绍说,去年12月开始秘鲁确诊病例有所增加,但情况并不令人担忧,因为检测阳性率在5%到7%之间,但新年后该比例上升至15%。
 
INS负责人指出,尽管目前秘鲁的每日检测量也大幅增加,但这不是导致阳性率增加的原因,因为检测阳性率是一个比例,与检测数量无关。他警告,秘鲁的确诊病例将持续增加,政府要做好准备,不仅要采取限制措施遏制新冠病毒,尤其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传播,更是要提高医院卫生服务,避免感染者转化为重症。
 
Perucámaras:秘鲁能控制住第二波疫情 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0%
 
秘鲁贸易、生产、旅游和服务商会(Perucámaras)主席卡洛斯·杜兰德周三表示,秘鲁具有强大的经济复原力,能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波浪潮,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10%。
 
卡洛斯·杜兰德指出,此前Perucámaras预计2020年秘鲁经济将收缩18%,但现在已改变预期,预计2020年收缩12%。此外,Perucámaras还预测,2021年秘鲁经济将增长两位数。
 
杜兰德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秘鲁经历了经济衰退,但第一波疫情后复苏快于预期,这表明秘鲁人有能力取得成功。
 
他说:“在拉丁美洲国家中,秘鲁在恢复其经济指标方面表现出更快的速度,不仅在产出方面,而且在就业和创收方面。”
 
杜兰德补充说,这些优势加上贸易、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积极因素,加上中国经济去年增长率较低,但没有收缩,他预计今年秘鲁经济将出现重大增长。
 
他指出,秘鲁必须在所有方面开展工作,提高农产工业出口部门的竞争力,加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服务部门之一的旅游业,促进国内旅游业,暂时取消这些服务的增值税,并通过税收支持旅游业者。出口活动继续增长。
 
66%的秘鲁人赞成制裁封锁道路的人
 
根据最新的Datum民调数据,78%的秘鲁人认为,面对游行和封锁,警察必须通过避免使用武力来恢复秩序。
 
同时,66%的受访者人为恶,封锁道路的人应受到惩罚。58%的人认为封锁道路不是抗议的唯一途径。
 
去年12月,数以百计的农牧工人在秘鲁多地举行罢工罢市,抗议受到不平等待遇,反对废除《农业促进法》,并封锁了南美公路,阻碍货车通行,导致多地农牧产品短缺,物价上涨。抗议活动中,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有2人死亡。
 
秘鲁新增5461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07.8万例
 
秘鲁卫生部1月2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6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406例,另有2055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78675例;单日死亡人数113,累计死亡39157例。目前仍有9357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9350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