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Susalud的最新数据,监察员办公室周四警告说,截至1月21日,利马和Callao各区医院只剩下一张重症监护病床用于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监察员办公室通过其社交网络,呼吁政府分发个人防护用具,如口罩、面罩,以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据悉,秘鲁全国共有1650张重症监护室床,目前只剩141张床位可用,其中68张床位由地区政府管理。
 
同时,Tumbes、Huncavelica、Tacna和Ucayali四个大区已经没有可用的重症监护床位,Lambayeque大区仅剩一张。
 
卫生部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增加118台呼吸机,以配备更多重症监护床,但从最近几周的感染水平上升的速度来看,这是远远不够的,疫情形势非常令人担忧。
 
专家警告:新冠病毒可能会出现秘鲁变种
 
秘鲁流行病学家阿方索·尼诺周四警告说,秘鲁也可能会出现一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因此需要在国内进行更多的基因测序工作。
 
他指出,目前已经在世界很多地方发现了变异毒株,如南非、英国和巴西,秘鲁也极有可能出现本土的变异毒株,需要进一步进行测序研究,但这需要更高的技术和专家。
 
阿方索·尼诺称,基因测序是要进入病毒的遗传密码并看到病毒中氨基酸种类的变化,需要更多的资源。与此同时,国家卫生研究院(INS)公共卫生中心主任奥斯卡·埃斯卡兰特指出,新冠病毒具有高度的易变性,因此秘鲁可能已经出现了本土的变异毒株,“这也没什么可奇怪的”。
 
开学季:1月25日至3月5日可报名入学
 
秘鲁教育部(MINEDU)周四报告说,新学年的正常报名入学程序将于1月25日至3月5日进行,可以面对面或远程进行。
 
教育部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鉴于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各学校应优先考虑使用电子设备和数字媒体。校长有责任领导这一进程,必须协调和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使各家长能够从1月25日开始起通过远程方式帮助孩子报名入学。
 
然而,如果家庭没有电脑或存在连通性问题,学校应提供通风的空间,根据不同的时间(按照年级、教育程度或姓氏)提供咨询和报名服务,并遵守疫情防控措施。
 
教育部强调,今年,公立学校学费免费,私立学校可以收取学费,这一费用必须列入其议事规则。同时,公立和私立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或家长在第一天上课时购买全部教科书、教材、校服。这些有用的参考资料或材料的获取必须以渐进的方式进行,以满足学生的使用需求。
 
此外,教育部指出,必须确保入学以包容各方和跨文化的方式进行,禁止对学生有任何不合理的歧视或差别待遇,阻止学生入学。
 
家长可以在www.identicole.pe网站上查看全国65000多所公立和私立学校,比较各学校的位置、提供的服务、教学成就,以便选择最适合孩子的学校。
 
地震学专家:“秘鲁民众没有准备好应对地震”
 
周三,秘鲁Ica大区Nazca省Marcona区西北部发生的一系列地震使秘鲁民众感到震惊:2小时内发生5次地震。对此,秘鲁地震学专家维克多·阿吉拉尔警告说,可能会发生更大的地震,但民众没有准备好应对。
 
专家指出,这一系列地震与地壳运动有关,可能是由于Nazca板块的运动、地质断层或火山爆发。
 
他说:“已经有很多发表了的科学文章指出,在大地震之前,前兆(轻微地震)是存在的,这是可能的,我们正在跟进这个问题。”
 
他说,2017年,智利瓦尔帕莱索发生了一次地震,在最大震级发生之前,那里发生了5.0级或6.0级的地震前兆。
 
专家指出,目前民众没有准备好在地震发生时采取适当行动。他说:“我们没有准备好。另外,各地区的自然灾害管理负责人都不是合适的人选,我们没有任何预防措施。”专家建议任命有风险管理背景的人担任这些对制定预防计划至关重要的职位。
 
在被问及利马是否会发生更大的地震时,专家说,1746年的9.0级地震后,利马再没有发生过大地震,因此预计未来会发生。
 
2021年餐饮业将出现的四种趋势
 
根据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与2019年相比,2020年秘鲁餐饮业萎缩了50.88%。为适应疫情下的新形势,餐饮业也正在通过一系列改革在不同层面作出反应,其中两个重要变化是将用餐服务体验转移到家庭内部,以及精通数字服务流程。
 
Le Cordon Bleu大学市场营销和商业管理专业负责人路易斯·费尔南多·特里说,为实现这一目标,当今领先的食品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促进了整个行业的快速反应,专注信息技术、在线库存控制、电子商务和客户服务。
 
他指出,餐饮服务的管理者必须在以人为本、质量导向和打破旧模式的原则下指导其运作。以人为本将引导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质量导向将使员工对持续改进过程有足够的开放性,将投诉作为改进的机会而不是问题来管理;打破模式的原则还包括挑战传统的商业领袖。
 
路易斯·费尔南多·特里指出了四种将标志着餐饮业发展、并将决定在2021年取得成功的四种趋势:
 
物流转型:利用新的数字平台重新设计采购、仓储、生产和服务交付流程,将缩短时间,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在线客户满意度。
 
全渠道:该趋势与客户所在的位置有关,是一种沟通/分销策略。这一策略非常适合不确定的时期,客户有时可以去餐馆,有时可以通过外卖应用程序订购,有时可以通过网站订购,或者如果是老年人,可以打电话。全渠道性并不需要大量的投资,但需要对客户的理解。
 
幻影厨房”系统:幻影厨房是一种工业厨房环境,隐蔽,没有坐下来用餐的地方,没有停车场。这只是一个厨房,专为满足不同地区的订单而设计。
 
营养和美味的整合:新一代人越来越意识到自己该吃什么,寻找聪明的饮食,个性化的营养,减少糖的使用,以及更倾向于有机食品。
 
秘鲁新增4232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08.2万例
 
秘鲁卫生部1月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3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388例,另有1844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82907例;单日死亡人数117,累计死亡39274例。目前仍有9600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99728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