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新增5189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08.8万例
 
秘鲁卫生部1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189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160例,另有2029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88096例;单日死亡人数153,累计死亡39427例。目前仍有9883人住院接受治疗,已超过100万人康复。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五报告说,到目前为止,秘鲁已发现三例英国新冠变异毒株确诊病例,并隔离了2名密切接触者,但是还没有在秘鲁发现巴西或南非的变异毒株。
 
同时,卫生部长称,目前卫生工作人员也在对美国变异毒株保持警惕,并加强基因测序工作,因为去年12月秘鲁接待了大量美国游客。
 
新冠病毒的新变种陆续出现,但其中一种——最初发现于英国的B.1.1.7——尤其令人担忧。尽管它似乎不会导致更严重的病症,但其传染性可能比之前的毒株类型高出50%。今年1月8日,秘鲁报告发现首例该变异毒株确诊病例。
 
B.1.1.7似乎能更有效地与人体细胞结合。这意味着在同一个房间里,新毒株感染者可能只需更少的病毒量、更短的时间,就能传染其他人。感染这种毒株的人也可能携带更高的病毒载量,从而增加附近人群的感染风险。
 
异新冠病毒传播的途径与其他毒株相同。因此,你之前采取的保护措施现在也同样有用,但你需要升级措施。可以戴双层或三层材质的口罩,不要与非家庭成员的人在室内共处,避开人群,保持社交距离,经常洗手。
 
青少年新冠病毒感染率上升了59%
 
根据秘鲁EsSalud周五发布的最新报告,2021年1月的前两周,秘鲁青少年(12-17岁)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增加了59%。
 
Essalud执行总裁菲奥雷拉·莫利内利警告说,在其他年龄组中,青年人(45%)和成年人(43%)的新冠病毒感染率也在增加,其他年龄组的感染率增长超过40%。
 
1月3日至9日,共有388名青少年感染率新冠病毒,而1月10日至16日报告了617例,这意味着增加了229例。同时,第一周有3394名青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在第二周报告了4913例(增长1519例)。
 
Essalud发言人指出,这些数字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在第一波疫情中,青少年的感染率较低,专家称有两个因素可以解释这一增长:一方面,新冠病毒的传播性更强,另一方面,学校放假导致青少年经常在拥挤的公共场所聚众游玩。
 
卫生部长:希望第一批疫苗能在1月底前抵达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五说,她希望中国国药集团的第一批100万剂新冠疫苗能在1月底前运抵秘鲁。
 
马塞蒂部长接受了国会卫生和人口委员会的质询,部长介绍说,秘鲁目前有100万剂新冠疫苗等待运输中,希望能在本周运抵秘鲁,将为秘鲁50万卫生工作者接种疫苗。
 
马塞蒂部长指出,秘鲁的新冠疫苗接种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个阶段将优先为1066892名秘鲁人接种疫苗,其中包括医生、警察和武装部队成员;第二阶段中,将为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疫苗,预计将有5318964人接种疫苗;在第三阶段,16552583人将接种疫苗。
 
利马宵禁:违反者可被拘留24小时 并罚款379索尔
 
此前,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宣布了新的限制措施,以防止第二波疫情蔓延。首都利马市和Callao风险等级为“高”,宵禁时间从晚上9点开始。而利马省风险等级为“极高”,宵禁时间从晚上7点开始。
 
秘鲁国家警察有权拘留任何违反宵禁时间表的人,拘留时间最长为24小时,违反者还将被处以379索尔的罚款。
 
宵禁期间,人们必须呆在家里,除紧急情况外,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
 
中国向秘鲁卫生部捐赠新冠病毒重要防护物资
 
中国向秘鲁卫生部(MINSA)捐赠了一系列重要的个人防护物资,以帮助秘鲁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捐赠物资中,有170个氧浓缩器、1200个血氧计、5万个N95口罩和20万个外科口罩,还有1000个红外温度计、14000个三重折叠医用口罩、1万件个人防护服、1万个防护手套、1万个防护镜和2000个面罩。
 
卫生部长马塞蒂代表秘鲁接受了这一捐赠,并强调说这将加强秘鲁对疫情的早期控制,使重症患者能够通过浓缩器以简单的方式接受氧气,这将提高后期医疗水平。
 
马塞蒂部长还强调了秘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此外在防治疫情斗争中,所有国家都必须团结起来,以提高应对能力。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代办李昀回顾说,2021年是中秘鲁建交50周年。在打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两国领导人达成了广泛和重要的相互支持的共识,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连续向秘鲁捐款近700万美元。中国已成为秘鲁最大的捐助国,中国医生团队也加入了进来,为秘鲁提供了抗疫知识。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