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DIGEMID尚未对国药新冠疫苗签发使用许可
 
根据秘鲁新闻调查节目Cuarto Poder的报道,秘鲁卫生部医疗用品和药品管理局(DIGEMID)尚未对国药集团新冠疫苗签发强制许可证或有条件注册,DIGEMID仍在等待国药集团提交其在中国北京的实验室认证和运营的关键文件。
 
据报道,这些关键文件将至少在1月27日到达,离月底只有三天,而秘鲁政府此前多次强调国药第一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月底抵达秘鲁。
 
秘鲁政府与中国国药集团于1月6日签署了疫苗的采购合同,但直到1月13日,国家战略卫生资源供应中心(Cenares)才发布了采购订单,迟了7天时间。
 
1月14日,秘鲁政府将合同金额转入国药集团银行账户,但具体金额仍在保密中,不会披露。同时,1月14日,国家战略卫生资源供应中心首次要求DIGEMID评估国药集团提交的信息,该公司提供了有条件的卫生注册,这是秘鲁对任何紧急疫苗的强制性要求。如果Digemid在1月27日收到信息,他们将在4天时间内进行评估,并签发有条件的产品进入许可证。
 
另外,Digemid还希望国药集团完成对其在第3阶段临床试验中疫苗有效性的最终研究,在中国,有效率达到79%。
 
秘鲁医学院:第二波疫情“几乎已失控”
 
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周一表示,秘鲁第二波疫情“几乎无法控制”,“卫生系统已经崩溃”。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在接受Canal N采访时警告说,政府和卫生部应对疫情的领导能力“明显薄弱”,政府为应对第二波疫情宣布的限制措施是“温和和害羞的”,没有达到目标。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说,秘鲁医学院已经向政府指出了疫情的现状及其造成的所有损害,目前疫情几乎已经无法控制,卫生医疗系统开始崩溃,但还有一丝机会。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认为,政府应优先考虑公共卫生,而不是经济,因此,他建议对100个高死亡率地区进行全面隔离封锁,并退回到经济复苏第三阶段。
 
自12月24日以来,随着新冠病毒英国变异毒株的出现,秘鲁的住院病例激增,医院和重症监护室的床位也即将崩溃。
 
利马市长:首都应被划分为风险“极高”地区
利马市长豪尔赫·穆尼奥斯(Jorge Muñoz)周一表示,首都利马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很高,大量医院崩溃,但仍然没有被政府划分到病毒风险“极高”地区,因为国家政府寻求经济活动的平衡。
 
穆尼奥斯说:“一切政策都必须根据证据做出,很多事实表明利马的第二波疫情形势非常复杂,本应划分到极高风险地区,但经济平衡是国家政府的首要任务。”
 
在这方面,他敦促国家政府不要等到1月31日才宣布将采取哪些新的限制措施来应对传染病曲线的上升。
 
关于对海滩的限制,穆尼奥斯指出,必须评估科学证据、采取行动,他说:“海滩并不是传染病毒的地方,但它产生的是人群拥挤。我们的决定是基于证据的。如果告诉你这个海滩不适合去,那就不要去了。不是所有的海滩都一样,我们看到Chorillos区的Agua dulce海滩的客流量很大,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那里,但还有其他海滩没有这些特点。”
 
秘鲁工业出口继续大幅下降
 
早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前,秘鲁的工业发展就已面临困难。据出口商协会制造业管理公司(ADEX Manufactures Management)报告,截至2020年1月至11月,工业出口(37.39亿美元)下降了21%。
 
多年来,秘鲁的工业出口一直表现异常,2016年(1-11月)下降了7%,2017年增长了9%,2018年增长了10%,2019年和2020年又分别下降了1%和21%。
 
根据CIEN-ADEX全球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2020年11月,工业出口创造的就业机会(直接、间接和诱导)为304399个,同比减少了25%,11月失业人数最多的工业部门是服装业(58660人失业)。
 
出口商协会指出,为了促进工业出口,重要的是发展太平洋伙伴关系中的区域价值链,该协会寻求加强DIGEMID,以确保药品进入哥伦比亚和阿根廷,并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汽车和其他部门之间建立生产链。
 
藤森庆子:“若当选总统,将采取强硬手段解决危机”
 
秘鲁人民力量党领导人藤森庆子此前宣布参加于4月1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周一,她向民众介绍了她的政府计划,并强调她将主要依靠“强硬手段”执政。
 
藤森庆子发布了一段演讲视频,她说:“没有比一个母亲带着爱和坚定地抚养孩子更好的例子了,因为我们最爱的是我们最关心的。”
 
藤森庆子表示自己被“有战斗精神的母亲启发”,用两个单词总结了她未来的执政计划:强硬手段。她表示,政府“可以拯救秘鲁的家庭”。
 
藤森庆子保证,她的政府将用强硬手段应对公民不安全感、腐败、新冠肺炎疫情等挑战。她说:“民主不能软弱,它必须以强有力的权威原则为基础,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受到尊重的民主。”
 
藤森庆子曾两次竞选总统,今年是第三次。目前她正在等待Lava Jato案的审判,该案指控她从巴西建筑商Odebrechet那里收受贿赂。此前一直被预防性监禁到2020年4月底,后面因担心在狱中感染新冠病毒后获释。
 
根据投票意向调查,藤森庆子目前以8%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比去年12月高出一个百分点,落后于保守党国家复兴党的乔治·福赛斯,第三名是维罗尼卡·门多萨(新秘鲁党)和Julio Guzmán(紫党),支持率为7%。
 
值得一提的是,Julio Guzmán和他的第一副总统候选人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紫党被迫暂停其竞选活动。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