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二晚间宣布,从1月31日至2月14日,首都利马和9个大区将被封锁,包括Lima, Callao, Ancash, Pasco, Huanuco, Junin, Huancavelica, Ica和Apurimac,以应对第二波疫情。
 
总统在电视讲话中说,由于上述地区的病毒传播风险极高,除了银行和提供基本产品的商店(客容量为40%)以外,所有涉及外出的活动都将受到限制;餐厅、购物中心仅能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居民可以每天外出散步一次,时间期限为一个小时;陆路和空中运输将被暂停。
 
同样,总统说,Tumbes,Amazonas,Cajamarca,Ayacucho,Cusco,Puno,Arequipa,Moquegua和Tacna的风险“极高”,要求“非常有力的限制措施”,为此将商店的客容量改为20%,餐厅改为30%,提供基础产品的商店改为50%;跨省陆路运输将允许以50%的运力运行,而航空运输将继续。夜间宵禁时间为晚上8点至凌晨4点,周六和周日将限制私人车辆的使用。
 
秘鲁其他地区为“高”风险,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凌晨4点,周日禁止私家车通行,继续保留跨省运输。
 
另一方面,秘鲁将继续限制从欧洲和巴西出发的国际航班,所有这些措施将于1月31日零点生效,为期15天,包括2月14日。
 
UPCH大学一名接受新冠疫苗试验的志愿者死亡
 
周二,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报告说,该校一名参加候选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因新冠肺炎死亡,并呼吁所有志愿者要做好新冠病毒防护措施,特别是在秘鲁感染率上升的情况下。
 
UPCH大学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志愿者从开始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就被诊断和接受治疗,并使用了呼吸机,声明说:“他接受了治疗新冠肺炎及其并发症的所有适当护理,为自己的生命奋斗了一个多星期,但没有战胜它。”
 
声明还指出,该事件已通知调查安全委员会和监管机构,以便根据现行条例进行调查,以澄清这一不幸事件。”
 
UPCH大学解释说,在临床试验中,志愿者和大学研究人员都无法确定志愿者接种的是什么研究产品(候选新冠疫苗或安慰剂)。接受安慰剂的志愿者感染新冠病毒或转为重症的情况与未免疫人群的情况相对应,而接受新冠疫苗的受试者感染或恶化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疫苗的有效性不是100%。
 
12-17岁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增加47%
 
周二,秘鲁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INSN)健康专家报告说,第二波疫情严重威胁年轻秘鲁人的健康,过去两周里,12至17岁人口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增加了约47%,状况令人担忧。
 
富兰克林·门多萨警告说,12至17岁人口感染率增加的原因是,这部分人正在放假,有更多的自由,去了人口高度集中的地方,如购物中心,甚至娱乐场所。
 
门多萨评论说,在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接受治疗的年轻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了严重的呼吸症状,大部分有哮喘发作。“目前我们有一名17岁的青少年正在使用呼吸机”,他说。
 
门多萨敦促家长没有必要不要允许未成年人外出,并加强针对新冠病毒的生物安全措施。
 
CCL:由于疫情,2020年学校用品进口下降52%
 
利马商会(CCL)外贸研究与发展研究所(IDEXCAM)周二报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学校用品进口额为1310万美元,同比2019年下降了52%。
 
CCL解释说,疫情期间,学校、学院或大学的课程主要是通过虚拟平台进行的,大部分工作也改为远程进行,导致对科技产品(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计算机)的需求超过了学习、办公用品的需求,这迫使许多企业改变行业或调整报价。
 
最受影响的学习、办公用品是钢笔,2020年秘鲁共进口6960万支钢笔,进口额为500万美元,比去年下降41.1%。其次是铅笔,2020年秘鲁共进口1.238亿支铅笔,进口额为740万美元,下降了39.0%;第三是笔记本,2020年秘鲁共进口632073本笔记本,进口额为373200美元,下降了60.9%。
 
IDEXCAM指出,2021年开学季“很有可能”将转向科技产品,以及家具等,以优化虚拟课堂和远程工作的家庭环境。
 
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或是卫生部通报的两倍
 
秘鲁《共和国报》周二报告说,根据该报获得的国会初步报告,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86844人,是卫生部官方报告的死亡人数(39377人)的两倍多。
 
据悉,国会为了确认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要求卫生部、Essalud、地区政府、Reniec、Inei和Sinadef提供数据,这些数据由疫情数据分析师进行评估。国会议员卡洛斯·佩雷斯说,国会确认真实死亡数据的原因是,民众目前还未充分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但如何确定一个真实的死亡数据?对此,疫情数据分析师胡安·卡巴贾尔解释说,SINADEF称自疫情暴发以来,秘鲁有超过95900人死亡,其中86844人死于新冠病毒。然而,如果只考虑DIRESA、GERESA和DIRIS报告的数字,因新冠病毒死亡的人数为54925人。
 
胡安·卡巴贾尔说,他不认为卫生部是想隐瞒这些数据,因为所有数据都可以在网站上获得,“卫生部只报告确诊病例是一个协议问题,其他信息是分散的。”
 
胡安·卡巴贾尔指出,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甚至可能超过估计的86844人,因为SINADEF也无法报告所有死亡,特别是在偏远地区,他认为真实数据可能接近12万。
 
而根据国会的报告,根据统计预测,到2021年底,秘鲁将有12万人新冠肺炎。从地区来看,Huánuco, Junín和Ica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有很多人在家里死去。
 
另一方面,根据分析师罗德里戈·帕拉的说法,1月份的死亡人数是去年12月报告的两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