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授权紧急使用中国新冠疫苗
 
(海外网)秘鲁药监总局26日紧急授权使用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
 
秘鲁卫生部部长马塞蒂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秘鲁已经购买的首批国药疫苗,将在未来几天运抵秘鲁,另外两批将分别在2月和3月送达。医护人员将成为该疫苗的首批接种者。
 
卫生部长马塞蒂还称,秘鲁正在与辉瑞、莫德纳、强生和卫星V疫苗的制药商进行谈判,以获取更多疫苗。
 
据报道,秘鲁近期迎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26日宣布,从1月31日至2月14日,首都利马和9个大区将被封锁。截至26日,秘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4万例。
 
强制性隔离:关于工作和车辆通行证的一切
 
在1月31日至2月14日期间,包含首都利马和Callao在内的10个地区将进入强制性社会隔离,需要外出工作的人必须在内政部官网上办理通行证。
 
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周四表示,正在与内政部协调,以便使每份通行证的有效期为一周。
 
只有在政府认为必要和基础的经济部门工作并将在这两周内继续工作的员工才能获得工作通行证,这些活动与食品、卫生、制药、采矿、电信、农业有关,但餐厅除外,餐厅只能通过外卖方式通过服务。
 
如果你在如国家选举委员会(JNE)、国家选举进程办公室(ONPE)和国家公民身份登记处(RENIEC)等选举机构工作,则不需要申请通行证。
 
要了解政府允许活动的完整列表并处理您的工作通行证,请访问以下链接:https://paseLaboral.services.gob.pe/
 
另一方面,如果有工作通行证的员工希望使用私家车上下班,他们还必须在同一个网站上办理车辆通行证。
 
根据秘鲁周三颁布的最高法令,只有需要紧急医疗的人才不需要车辆通行证,但这种情况下车辆必须与以每小时30公里行驶,同时打开闪光灯和车内灯。如果被警察干预,必须出示身份证,并向当局解释你的紧急情况。
 
政府将推迟征收 强制性社会隔离地区的个人和企业税款
 
自1月31日至2月14日,秘鲁首都利马和Callao,以及Lima省, Áncash, Pasco, Huánuco, Junín, Huancavelica, Ica和Apurímac大区将恢复强制性社会隔离。秘鲁经济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周四宣布,将允许这些地区的个人和企业推迟缴纳税款、
 
门多萨部长说,为了控制疫情,政府不得已采取了这一严格的限制措施,并认识到个人、家庭和企业需要着呢光伏支持,因此决定允许个人和企业推迟支付一般销售税、所得税和选择性消费税等税款。
 
门多萨表示说SUNAT将在下周初发布一份决议,决议有效期将为一个月或遏制疫情所需的时间。
 
同时,门多萨部长指出,经济财政部已为一个支助方案提供了资金,为这些地区的弱势家庭提供600索尔的补助,此外也满足了卫生部和Essalud的资源需求。
 
最后,门多萨部长说,目前秘鲁处于第二波疫情中,政府首要任务是保护民众的健康,政府采取的限制措施可能会使2月经济有小的衰退,但预计今年秘鲁经济将增长10%。
 
旅游业再次停摆 马丘比丘宣布进入经济紧急状态
 
秘鲁政府周二宣布全国10个地区自1月31日起恢复强制性社会隔离,这一决定引起了很大的争议。虽然政府此举旨在阻止第二波疫情蔓延,但也将在社会经济层面产生重大影响,而某些部门的损失会比其他部门更为严重。
 
马丘比丘地区就是一个例子,这里100%的当地经济都是围绕旅游业发展的,而旅游业是Cusco疫情期间遭受打击最严重的部门之一。
 
周四,马丘比丘市长达尔文·巴卡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地区将无法承受旅游业进一步被关闭,地区经济将再次陷入衰退,因此要求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支付管理一个市镇所需的运营成本。
 
声明写道:“我们非常担心限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新限制措施,马丘比丘遗址将被关闭,我们感到震惊和绝望,因为与其他拥有不同经济部门的市镇不同,马丘比丘100%靠旅游业为生。”
 
据悉,马丘比丘区政府宣布进入经济紧急状态,为期90天,每月约需要50万索尔的预算来弥补赤字,以支付该市的财政支出。
 
部分市民聚集在圣马丁广场抗议强制性隔离
 
周四下午,一群市民聚集在利马圣马丁广场,抗议政府周二宣布的强制性社会隔离。
 
自从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宣布这一消息以来,社交媒体上充满了“反对强制性隔离”、“公民不服从”和“反对宵禁”的话题。随后,一些团体通过Facebook和Twitter,动员民众反对1月31日至2月14日颁布的强制性社会隔离。
 
周四聚集在圣马丁广场的人们明确表示,他们支持二氧化氯(CDS)治疗新冠病毒。此外,他们表示,他们捍卫个人自由,不支持接种新冠疫苗,他们的海报上写着“为二氧化氯而团结”。
 
根据卫生部的官方报告,目前秘鲁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已超过4万人,确诊病例超过111万例。
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医院传染病学家卡洛斯·梅迪纳说,新冠病毒传播率相当高,“感染者有能力再感染大约4人”。他强调,如果发生聚众抗议游行,人们无法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这些环境将成为传染源。周四在圣马丁广场举行的活动证明了这一点。
 
专家警告说:“不幸的是,在我们正在经历的关键时刻,这样的活动会助长病毒的扩散。人群拥挤意味着新冠病毒的传播,意味着出现更多的病人和重症患者,意味着更多的医院崩溃,更多人死亡。”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