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月29日《公言报》

秘鲁新增6190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过112.5万例


秘鲁卫生部1月2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9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479例,另有2711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12587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02,累计死亡40686例。目前仍有11512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1039619人康复。

 

首批新冠疫苗将于2月9日运抵秘鲁



秘鲁总理维奥莱塔·贝尔穆德斯周五宣布,从中国国药集团购买的第一批10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2月8日离开中国,2月9日抵达秘鲁。疫苗将通过荷航运输,飞机将从北京起飞,在阿姆斯特丹停留,然后抵达利马。

总理介绍说,政府在1月迅速执行了接收疫苗的必要程序,之后国药集团和DHL(私人部门向其支付运输费用)确定了运输疫苗航班的起飞日期。

总理解释说,虽然已采取必要措施加快疫苗运输,但由于秘鲁卫生部医疗用品和药品管理局(Digemid)和中国工业信息技术部在将疫苗运往机场之前必须对货物进行审查,因此没能按照原定的1月底抵达秘鲁。

总理认为,由于秘鲁在疫苗接种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在疫苗运抵后立即开始为利马和其他地区的卫生机构的一线医务人员接种。

 

“今年很难为所有秘鲁人接种疫苗”


秘鲁审计长纳尔逊·沙克周五表示,尽管首批疫苗将于2月9日抵达秘鲁,但政府很难在年底前完成对所有秘鲁人的疫苗接种。

纳尔逊·沙克说,他将详细了解政府在疫苗抵达后的接种计划,该计划将覆盖所有自愿接种疫苗的秘鲁人,预计持续到明年第一季度,除了采购疫苗进度缓慢外,因此“很难想象今年我们所有秘鲁人都能接种疫苗”。

另一方面,审计长宣布,他的办公室已做好准备,支持在2月6日开始部署疫苗控制计划,目的是在疫苗的分发过程中做好监督,将管理不善的风险降至最低。他估计说,疫苗下发到各地区时,责任在于地区政府,地方卫生局也会干预,情况会变得更加复杂。

 

强制性隔离: 5万名士兵将支持国家警察的工作

 

国防部长努里亚·埃斯帕奇周五报告说,已部署5万多武装部队成员支持国家警察的工作,以保证民众遵守31日开始的强制性社会隔离。

国防部长还提到了日前反对强制性隔离的游行,她认为,与去年11月的游行相比,这次游行规模较小,没有增加新冠病毒的感染率。

部长警告说,从1月31日周日开始,不遵守强制性隔离措施的人将被警察干预,并被带到临时拘留中心。此外,他们将面临罚款,不支付罚款者将无法领取政府补助。

部长呼吁民众遵守隔离规定,避免强制性隔离期限再次延长。她还指出,在极高风险地区,隔离期间被允许继续工作的人必须在政府平台上办理工作许可证。

对此,秘鲁流行病学家安东尼奥·奎斯佩表示,如果政府不加强监督,强制性隔离措施将不会被严格遵守,这无助于控制疫情,第二波高峰期将持续更长时间。

《公言报》提醒:

1.隔离期间可以继续工作的具体行业名单:https://www.gob.pe/8783-solicitar-pase-especial-laboral

2.申请工作通行证和车通行证的网址:https://paselaboral.servicios.gob.pe/paselaboral/request_new

 

自行车销量将继续增长 预计2021年将增长20%

 

Oxford Perú贸易经理丹尼尔·巴拉雷佐周五预测,随着疫情蔓延,越来越多的人使用自行车出行,预计今年自行车销量将增长20%。

丹尼尔指出,疫情期间,全球对自行车的需求增加,中国工厂供不应求,也导致工厂零部件短缺。去年12月秘鲁市场上甚至出现了自行车短缺。

价格方面,巴拉雷佐称,自行车售价主要在900至1500索尔之间波动,高端自行车产品的价格则在1万到2万索尔之间,但也有很大的需求。他预计今年自行车价格可能略有上涨,这不仅是由于需求的影响,而且是由于生产成本的增加。

 

外长:秘鲁即将与辉瑞签订采购合同 与强生公司和Modern的谈判也有所进展

 

秘鲁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周五报告说,秘鲁与国药集团签订的第一批疫苗采购合同是与同一实验室签订的3800万剂疫苗采购合同的一部分,其中200万剂将于2月和3月运抵秘鲁。

同时秘鲁与阿斯利康签订了一份合同,该实验室将在今年下半年为秘鲁提供1400万剂疫苗,其中一些疫苗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运抵秘鲁。

与Covax机制的疫苗采购合同,外长表示,秘鲁政府正在等待通知,目前无法确定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收到的剂量。

外长还指出,政府即将与辉瑞结束谈判,达成协议,2021年将采购该实验室900万剂疫苗,其中180万剂疫苗将在今年第一季度运抵秘鲁。

外长还表示,秘鲁与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的谈判也取得了进展,将购买500万剂疫苗,她强调,强生的新冠疫苗只需接种一剂,因此能为500万人接种。

秘鲁与Modern的谈判也在进行中,将采购1200万剂疫苗,秘鲁政府将在下周审查该实验室提供的合同。

同时,秘鲁也正在与Curevac进行谈判,以便在今年下半年购买1300万剂疫苗。另外,与Sinovac的谈判也在进行中,以便采购700万剂疫苗,Sinovac也将提交合同审查。秘鲁也与Novavac实验室谈判,以获得1200万剂疫苗。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