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民调:至少五名总统候选人争夺第二
 
距离秘鲁大选还有两个半月的时间,最新的民调显示,总统候选人乔治·福赛斯的额支持率仍保持着领导地位,而至少有五名候选人的支持率并列第二,分别是:维罗尼卡·门多萨、约尼·莱斯卡诺、藤森庆子、埃尔南多·德索托和丹尼尔·乌雷斯蒂。
 
同时,调查显示,秘鲁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口没有确定将要投票支持的总统候选人,其中有22.6%的人表示不会去投票,7.5%的人不知道该为谁投票,2.5%的人会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总统候选人中,乔治·福赛斯仍然是最受青睐的候选人,这一次他以13.3%的选票获胜。他的支持者中,29%的人会认为福赛斯有经验、知识和准备,24%的人认为他是一个好的领导者、有能力或有信心。
 
同时,考虑到错误率,支持率第二名的候选人仍有很大争议。此次民调中,门多萨获得了8.2%的选票,莱斯卡诺获得了7.1%的选票,藤森庆子获得了6.7%的选票,德索托获得了5.6%的选票,丹尼尔·乌雷斯蒂也获得了5.6%的选票。
 
这是莱斯卡诺和德索托第一次进入了争夺支持率第二名的争夺战,而一个月前,争夺第二的是门多萨、古兹曼、藤森庆子和乌雷斯蒂四人。
 
关于4月11日的大选,绝大多数受访者(86%)打算参加投票,7%的人表示不会参加。然而,超过一半(56%)的人认为,如果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情况恶化,政府应该推迟举行大选,而43%的人认为无论如何都应推迟。
 
另一方面,大约一半(52%)的人相信今年的大选将有助于改善秘鲁的局势,但54%的人对此次大选不感兴趣或根本不感兴趣。
 
秘鲁总统:第二次隔离将大大影响经济增长
周日,在全国10个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生效之际,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发布讲话说,随着一些经济活动的暂停,此次隔离将大大影响经济增长。
 
总统回顾说,政府将向这些地区的贫困家庭发放600索尔的补助金,然而该补助预计在2月上旬才能发放。
 
总统说:“为了至少部分补偿受隔离影响最严重的人,政府将向420万户家庭发放600索尔的奖金,为大众餐厅提供食物支持,并继续实施Tayta计划,支持最脆弱的家庭。”
 
总统补充说,政府也为个人和企业采取了税收支持措施,如推迟缴纳所得税、增值税和消费税,但SUNAT决议的细节仍有待公布。
 
预计秘鲁要到2022年年中 才能大规模接种新冠疫苗
 
周日,英国媒体《经济学人》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到2022年年中,秘鲁才能完成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该报告,大多数中等收入国家将在2022年底甚至2023年初才能进行大规模的新冠疫苗接种。阿根廷、巴西、加拿大、智利、墨西哥和秘鲁是美洲大陆将大规模疫苗接种延长到2022年年中的国家,而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将在2022年底完成。然而,西班牙、美国、葡萄牙和英国将于2021年完成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
 
该报告的这份结果是在评估了200多个国家及其现有的疫苗供应安排、生产能力、迄今为止的疫苗供应、管理剂量的基础设施和疫苗迟延率之后得出的。
 
本周日,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证实,秘鲁将于2月9日 “收到”中国国药集团的第一批100万剂新冠疫苗。
 
隔离期间,利马地铁和公交新时间表是什么?
 
首都利马和Callao从1月31日开始进入全面强制性社会隔离,秘鲁交通通信部(MTC)周日发布了利马地铁和公交系统的新时间表。
 
具体来看,利马市政交通和快速公交的服务时间将从早上5点持续到晚上9点,政府要求运营公司监督乘客遵守防疫措施。乘坐公共汽车时,乘客必须戴口罩和面罩,车窗必须完全打开。
 
同时,利马地铁1号线和Callao地铁1号线的营业时间为上午5点至晚上9点,其他城市公共交通的营业时间为上午5点至晚上8点。
 
此外,经交通通信部批准的出租车服务将24小时提供。政府强调,若不是因工作需要或紧急情况,民众最好不要外出,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急剧下降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的支持率在短短一个月内大幅下降,目前只有五分之一的人认为他的管理足够好。
 
根据最新的一项民意调查,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为21%,而他在去年12月刚被任命为总统时获得了57%的支持。
 
与此同时,萨加斯蒂总统的反对率几乎翻了一番:从一个月前的35%上升到67%。也就是说,秘鲁三分之二的人不满他的管理。
 
另一方面,在萨加斯蒂的政府中,那些致力于处理当前危机的部长们的支持率比总统更好。卫生部长马塞蒂获得了40%的支持;教育部长里卡多·昆卡获得33%的支持;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获得29%的支持;经济部长瓦尔多·门多萨获得28%的支持;内政部长何塞·埃利斯获得28%的支持。
 
此外,大约一半的秘鲁人(47%)认为萨加斯蒂总统和他的政府处理新冠危机的方式是普通的, 43%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处理不当,只有7%的人认为政府表现良好。
 
然而,大多数人(61%)认为秘鲁无法控制疫情的主要原因是不负责任的公民,25%的人认为是因为政府无能。
 
专家:政府应该在高风险地区实施强制性隔离
 
秘鲁重症监护协会主席何塞·巴尔韦德周日表示,政府本应在所有“高风险”和“极高”风险地区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以减轻医院的负担。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政府似乎没有听取不同地区医学专家的意见,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要求进行强制性社会隔离。”
 
何塞·巴尔韦德对医疗机构缺乏重症监护医生表示关切,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秘鲁有850张重症监护室床位,现在床位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但工作人员人数保持不变。”
 
面对这一问题,何塞·巴尔韦德说,目前他们致力于培训其他专业的同事支持重症监护医生。
 
截至1月30日,秘鲁已经累计报告40857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1133022例新冠肺炎病例。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