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确认在利马、Huánuco和Loreto检测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四出席国会全体会议时证实,已经在利马、Huánuco和Loreto检测到了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早前已经确诊英国变异毒株的存在。
 
马塞蒂部长称,这解释了秘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原因,由于变异毒株更具传染力和侵略性,第二波疫情的死亡人数与第一波几乎相同。
 
卫生部长指出,这类变异毒株不仅攻击老年人,也攻击中年人,同时提到患者的症状也正在发生改变,例如,一些患者出现消化道系统的并发症。
 
卫生部长还指出,截至目前,全国94.67%的重症监护室床位被占用。
 
秘鲁与辉瑞达成2000万剂疫苗采购协议 国药首批疫苗将于2月14日抵达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四宣布,政府已与辉瑞实验室达成2000万剂新冠疫苗的采购协议,其中,3月和4月将分别收到25万剂和30万剂疫苗,6月前将拿到500万剂疫苗。
 
同时,总统介绍说,Covax将从二月底开始向秘鲁分配117000剂辉瑞疫苗,3月将分配4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另一名,秘鲁总统确认,运输国药集团首批100万剂新冠疫苗的航班再次发生变化,政府已经确认这批疫苗将在2月13日从中国出发,2月14日抵达秘鲁。
 
最后,总统呼吁秘鲁人民不要放松警惕,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并相信政府,政府正在尽一切努力履行照顾所有人健康的承诺,共同努力克服这个巨大的挑战。
 
ESSALUD警告二次感染病情可能更严重
秘鲁ESSALUD周四警告说,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再次感染时病情可能更严重,许多人认为感染国新冠病毒后会获得免疫,这是不正确的。
 
Rebagliati医院的新冠肺炎护理医生阿尔瓦罗称,该医院已经有一些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且病情比第一次更加严重。
 
对此,医生解释说,第一次感染病毒后产生的抗疫的免疫时间尚不确定,因为一些人症状较轻,产生短时间的抗体。
 
医生说:“第一次感染会在肺部留下后遗症,这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而第二次感染时,先前受损的肺部受到的攻击可能更严重,因此二次感染患者出现严重后遗症的风险很高。
 
另外,医生警告,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要继续采取卫生安全措施,如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戴口罩和避免拥挤和通风不良的场所。
 
2020年首都利马房价上涨7%
 
根据秘鲁房地产公司协会(ASEI)周四发布的数据,首都利马2020年的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6009索尔,与2019年的5613索尔相比上涨了7%。
 
ASEI市场分析专家里卡多解释说,这一增长是由4个因素造成的:疫情期间,银行提供的抵押贷款利率较低;第二,很多人不是为了投资,而是因实际需求买房;第三,秘鲁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第四,政府加强MiVivienda购房补贴的力度。
 
另一方面,里卡多评论说,还有一个额外的因素,即首都利马缺乏可用于房地产开发的土地,无法继续提供规模更大的房地产项目。因此,2021年利马房价将继续上涨。
 
另一方面,从地区来看,Lima Top 各区(Miraflores, Barranco, San Isidro, San Borja和Santiago de Surco)每平方米价格下降了4.8%,平均价格为7475索尔。
 
Lima Moderna各区 (Lince, Magdalena del Mar, Surquillo, Jesús María, Pueblo Libre和San Miguel)每平方米价格上涨了4.9%,平均价格为6219索尔。
 
Lima Centro各区 (La Victoria, Cercado de Lima, Breña和Rímac) 每平方米价格上涨了1.7%,平均价格为4921索尔。
 
而Lima Sur (Chorrillos),每平方米价格下降了5.1%,平均价格为4488索尔。
 
国会提议成立国有航空公司 专家对此表示质疑
 
在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和航空业危机的背景下,秘鲁国会交通运输委员会日前批准了一项成立国家航空公司的法案,而政府交通通信部长爱德华多·冈萨雷斯认为该法违宪。
 
根据秘鲁现行《宪法》,国家权力只有一个附属作用,即参与私人不参与的领域。然而,商业航空业拥有多个私人竞争对手。
 
秘鲁全国私有企业组织联盟(Confiep)主席玛利亚·列昂指出,这项提案将影响秘鲁过去30年的宏观经济发展。她称,目前,国家连在卫生和教育等敏感领域执行公共预算的能力都没有,那么成立国有航空公司的冒险想法是荒谬的。
 
专家指出,成立国家航空公司至少需要3架飞机,预计耗资3000万美元。航空运输公司协会(AETAI)总经理卡洛斯·古铁雷斯称,疫情下已经有多家秘鲁私人航空公司倒闭,如Aeroperú, TANS和Faucett。
 
专家举例说,阿根廷有自己的国家航空公司,需要政府补贴。即使在疫情期间,阿根廷也不得不为此支付6.5亿美元,相当于该国2020年粮食支出的一半,这对阿根廷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巨大的。
 
交通运输委员会的这项提案需要在全体会议上进行辩论,并交给政府审查。
 
国会第二轮投票通过宪法改革 将取消议会豁免权
 
本周四,秘鲁国会全体会议第二轮投票通过了宪法改革,取消了议会豁免权,这项改革已在上一届国会获得批准,根据秘鲁《宪法》需要再次获得批准才能生效。
 
投票结果为103票赞成,14票反对,1票弃权。投反对票的是人民力量党的11名国会议员,以及埃德加·阿拉尔孔(UPP党)、前总统曼努埃尔·梅里诺(人民行动党)和理查德·鲁比奥(FREPAP党)。投弃权票的是卡洛斯·阿尔梅里(Podemos Perú党)。
 
在投票开始前,国会宪法委员会新任主席路易斯·瓦尔德斯(APP党)表示,他相信国会议员们将支持这项改革。他说:“今天,国会将表明对人民的承诺,改变国会的形象。”
 
2020年12月,国会全体会议以103票赞成、14票反对、3票弃权通过了宪法委员会关于取消议会豁免权的法案。由于这是一项宪法改革,需要得到130名国会议员中至少87人的支持,并在下一届国会任期内获得批准。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