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6岁的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二晚在利马陆军医院接种了新冠疫苗,强调接种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步,政府的目标是今年让所有秘鲁人接种该疫苗。
 
萨加斯蒂总统指出,截至周二下午5时,已向利马和Callao的56家医院分发了141367剂疫苗,40家医院的3449名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接种了疫苗。
 
同时,总统保证,在武装部队和私营部门的支持下,政府已经开始进行疫苗的分发工作,其他地区的疫苗接种将于周三开始。
 
萨加斯蒂说:“不要害怕疫苗,这是我们预防新冠病毒的最佳工具。此外,在人类历史上,我们从未见过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在合作和竞争中做出如此巨大的努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研制成功疫苗。”
 
根据官方公布的接种计划,秘鲁将分阶段为全民免费接种疫苗。第一阶段为所有抗疫一线人员接种;第二阶段为60岁以上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接种;第三阶段主要为18岁至59岁人群接种。
 
首批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新冠疫苗周日晚运抵利马。秘鲁政府宣布,除中国疫苗外,秘鲁还采购其他疫苗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获得疫苗。
 
ICU医生接种新冠疫苗后激动流泪 “一线医护人员会更安心地工作”
 
秘鲁重症医学会主席、医生何塞·巴尔韦德是周二秘鲁最先接种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之一,他在注射了第一剂疫苗后激动流泪,称那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后可以更安心地工作。
 
何塞·巴尔韦德介绍说,疫情暴发后,他的生活被完全改变,每月大约450小时都在外工作,不能常常见到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们,也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与父母团聚。“接种疫苗后,我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之前所有的一线医护人员都非常辛苦,现在感到安心,所有秘鲁人都经历了太多痛苦,现在开始看到了希望。”
 
但何塞·巴尔韦德强调说,接种了新冠疫苗后也不应该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预防措施,因为秘鲁的第二波疫情很严峻,医院已经人满为患,还有很多医院已经没有收治患者的能力了。因此,他认为政府应该宣布国家卫生灾难状态,“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灾难”。
 
《秘鲁人报》社论:希望之光
 
秘鲁已经有了一个新的工具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国药集团的首批30万种疫苗的到来标志着抗疫的新篇章,并成为克服使世界陷入困境的严重健康危机的希望之光。
 
我们说这是一个新的工具,而不是解决办法,因为秘鲁人必须意识到,新冠病毒将继续在我们之间传播,需要保持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和勤洗手等简单预防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并配合政府的工作,遵守防疫限制措施。
 
新冠疫苗运抵秘鲁是一个复杂和困难的过程,需要各部门的努力,包括内阁、总统府、卫生部、以疫苗司令部为代表的私营部门等。虽然第一批30万剂疫苗对3300万秘鲁人来说还远远不够,但我们能够先加强对医护人员、国家警察和武装部队成员等一线工作人员的保护。
 
秘鲁人必须对政府有信心,政府承诺获得更多疫苗,总统已经多次报告说,到年底,将购买8500万剂新冠疫苗,并保证覆盖所有公民。
 
政府从去年开始努力工作,以获得新冠疫苗,当时秘鲁与各种实验室合作,在境内开展临床试验,最初的临床试验是由中国的国药集团和美国的强生公司进行的。
 
有12000名秘鲁志愿者参与了国药集团的临床试验,在试验过程中没有出现任何相关的副作用,这确保了中国疫苗的安全性,国药疫苗也成为了秘鲁接种疫苗计划的第一步。公民必须确信,新冠疫苗将为每个人的健康带来好处,我们必须放下阴谋论和对疫苗的恐惧,因为只有我们免疫才能结束这场疫情。
 
接种新冠疫苗将使经济更加活跃
 
秘鲁商会(Perucámaras)主席卡洛斯·杜兰德周二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接种新冠疫苗,政府将放宽限制措施,消费者信心增强,投资增加,受疫情严重打击的经济活动将开始恢复。
 
卡洛斯·杜兰德认为,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的开始,以及防疫限制措施的实施,疫情的相关指标将逐步逆转。他说:“只要疫苗接种过程是持续性的,企业家的信心和期望就会恢复。”
 
卡洛斯·杜兰德说:“我们有3300万人口,国家的地形非常复杂,要覆盖到所有人口,特别是最偏远和贫困地区的人口,需要私营部门作出重大努力。”对此,他表示,国家和企业界正在共同努力,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持,以执行疫苗接种计划。
 
卡洛斯·杜兰德建议民众继续负责任地采取行动。“不仅雇主必须继续照顾他们的员工和客户,公民也必须这样做。第二波疫情非常严重,卫生基础设施已经饱和,我们必须考虑到这一点,不要放松警惕。”
 
外卖配送:平均每单花费80至200索尔
 
政府为遏制疫情蔓延而采取的限制措施促进了外卖和送货上门服务的发展,支持了餐厅、商店和超市等受疫情影响的部门。根据Touch Task公司的估计,疫情期间秘鲁的送货服务增长了250%。
 
Touch Task项目经理阿德里安·卡瓦介绍说,秘鲁的外卖送货服务将继续增长。例如,在秘鲁总统宣布新的检疫措施后,在短短三个小时内,通过数字渠道向超市和商店等发出的订单增加了约130%。
 
目前约有5万人从事外卖送货服务。关于开销,在超市收到的订单中,平均每单开支为80索尔,购买5到10件商品。然而,订购20件商品的订单费用可能在170至200索尔之间。
 
另一方面,利马市中,使用外卖送货服务最多的地区是Miraflores, San Isidro, Surco, Lince和San Miguel。
 
75%的雇员要求更密切的关系和更好的沟通
 
近一年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的公司不得不促进远程办公或“居家办公”,彻底改变了其运营和工作方式。
 
近日,Dench咨询公司对秘鲁私营部门公司300多名员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5%的秘鲁雇员表示,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他们需要与老板建立更密切的关系,并与老板进行更清晰、直接和自信的沟通;14%的雇员要求老板给予更多理解,11%的员工要求更好地组织工作和安排任务。
 
Dench咨询公司指出,当被问及需要什么来提高生产力时,受访者中没有人要求加薪、更好的椅子或新笔记本电脑,而是要求与老板有更好的沟通,因此公司继续“人性化”并将同情、理解、联系等问题列入议程是非常重要的。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工作挑战,如数字化问题,但也意味着公司应该持续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抑郁和焦虑每年给世界经济造成10亿美元的损失。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