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新增672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20.3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10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2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556例,另有3168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03502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33例,累计死亡42859例。目前仍有13539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1117729人康复。
 
全国32个地区的强制性隔离被延长至2月28日
 
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尔穆德斯周三宣布,由于新冠病毒扩散风险较高,政府决定将首都利马和Callao在内的32个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延长至2月28日。
 
总理解释说,这一决定是根据疫情数据和科学证据作出的。此前,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宣布首都利马和其他9个地区从1月31日至2月14日进入强制性社会隔离,以应对第二波疫情。
 
总理说:“尽管有一些数据表明疫情可能会有一些改善,但秘鲁许多地区的新冠病毒扩散风险仍然较高。政府在部长会议上研究讨论后决定将为“极端高风险”地区的限制措施延长14天。”
 
目前,秘鲁全国32个地区处于“极端高风险”,这些地区是:Utcubamba (Amazonas 大区); Arequipa, Camana, Islay和Caylloma (Arequipa 大区); Huamanga (Ayacucho大区); Cutervo (Cajamarca 大区); Canchis 和 La Convencion (Cusco大区); Huancavelica (Huancavelica 大区); Ica, Chincha和Pisco (Ica 大区); 首都Lima; Huara, Cañete, Barranca和Huaral (Lima 大区); Callao。
 
以及,Huancayo, Tarma, Yauli和Chanchamayo (Junin大区); Tacna (Tacna大区); Huanuco (Huanuco大区); Puno (Puno大区); El Santa (Ancash大区), Abancay (Apurimac大区), Pasco (Pasco大区), Maynas和Ramon Castilla (Loreto大区);Ilo (Moquegua 大区)。
 
总理强调,上述地区的居民可以外出购物,点外卖,每日可在住宅附近地区散步一小时。
 
秘鲁7000多名医护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
 
秘鲁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三报告称,截至2月10日下午2点,秘鲁各地区共有7268名医护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到目前为止,疫苗接种过程中没有发生严重的不良副作用。”
 
马塞蒂部长感谢1000名参与疫苗接种的护士,赞扬他们正在抗疫一线努力工作。部长还指出,在疫苗接种计划的第一阶段,全国共有141367名医护人员会接种疫苗,其中包括卫生部和地区政府管理的医疗中心的98000名医护人员,以及EsSalud的3.2万明工作人员、3000名武装部队医疗服务机构工作人员、700名秘鲁国家警察成员,以及护理新冠肺炎患者的私营医疗机构的6000名医护人员。
 
部长介绍说,从中国国药集团购买的第一批30万剂疫苗已发送到全国54个疫苗分发点:利马市区和Callao的19个分发点(71000剂),其余地区的35个分发点(79000剂)。
 
部长强调说,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在运输和分发新冠疫苗过程中提供了安全保障,并感谢综合卫生网络(Diris)、地区卫生局(Diresa)和区域卫生管理办公室(Geresa)的贡献。部长还欢迎审计长办公室参与和监督疫苗接种计划,以保证透明度和公平性。
 
秘鲁医用氧气需求增加300%
 
卫生部长马塞蒂周三介绍说,由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患者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增加了300%,目前秘鲁每日对医用氧气的需求量为510吨,但全国104家制氧厂每天仅能生产400吨氧气。
 
马塞蒂指出,政府正在考虑如何弥补这110吨的差距,估计私营公司利用通常用于工业的设备帮助制造医用氧气。此外,政府也计划从外国进口医用氧气,并加快制氧厂的建造。
 
部长介绍说,目前国立工程大学正在建造制氧厂,Modasa公司也在提供支持。如果这些制氧厂建成开始生产,每日的医用氧气产量可增加50吨。
 
李昀:中国愿深化对秘鲁的投资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周三接受了秘鲁安第斯通讯社的采访,谈及中秘两国政治、经济、疫苗等话题,她表示第一批疫苗已经开始接种,第二批疫苗将在13日从中国启运,并强调,在疫情后时代,中国愿深化与秘鲁的投资与合作。
 
李昀表示,中国和秘鲁不仅在采矿、工业和石油等传统领域有合作,在基础设施建设、5G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领域也有合作。她说:“我相信这将有助于秘鲁的经济复苏,造福人民。”
 
李昀强调,中国和秘鲁的双边关系多年来不断深化,政治信心不断增强,两国人民友谊取得丰硕成果。秘鲁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可靠朋友。近年来,中国一直是秘鲁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和主要投资国。她说:“中国将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增加对秘鲁的投资。”
 
中国的需求对秘鲁经济复苏起重要作用
 
BlackRock拉丁美洲投资战略主管阿克塞尔·克里斯滕森周三表示,秘鲁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启动将在经济复苏中发挥作用,但这并不是他们评估监测秘鲁经济的唯一因素,中国对拉美地区的经济复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是秘鲁矿业出口的主要目的地”。
 
克里斯滕森指出,采矿出口将为国库带来重要的的资金。在疫情期间,政府不得不用于经济援助和补贴,国库资金减少。他强调说:“作为投资者,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进程。”
 
此外,秘鲁商会主席卡洛斯·杜兰德说,国家和企业界正在共同努力,为疫苗接种提供必要的后勤支持,他说,“企业家必须继续照顾他们的合作伙伴和客户”。
 
2021年大选:由于简历隐瞒股票收入 利马JEE撤销乔治·福赛斯的竞选资格
 
Victoria Nacional党总统候选人、明星政治家乔治·福赛斯被利马一号特别选举委员会撤销参加2021年大选的资格,原因是有公民举报福赛斯简历涉嫌造假,隐瞒了他个人拥有的股票信息。
 
乔治·福赛斯可以向全国选举委员会(JNE)提出上诉,该委员会是他能重返秘鲁总统竞选的最后一个机构。
 
一名公民于今年1月25日举报乔治·福赛斯在其简历中隐瞒了个人拥有的三家活跃公司的股份,这与他在2019年向主计长报告的情况相矛盾。
 
利马JEE的决议指出:“候选人没有申报他从私营部门获得的收入(2019年他通过股票获得的每月收入为1.5万索尔),遗漏了重要的信息”。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