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11日《公言报》

 

秘鲁新增880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21.2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80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251例,另有4556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1230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6例,累计死亡43045例。目前仍有14120人住院接受治疗,已有1124236人康复。

 

比斯卡拉曾参加国药集团的临床试验 秘鲁国会将质询政府三名部长


秘鲁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周四宣布,他是去年参加中国国药集团候选疫苗临床试验的12000名秘鲁志愿者之一,虽然国会全体会议决定质询三位内阁部长,以解释澄清这一事件。

国会全体会议决定质询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卫生部长马塞蒂和劳工部长哈维尔·帕拉西奥斯。他们必须报告比斯卡拉在没有公开对的情况下参加临床试验的过程,以及秘鲁本周二开始的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对此,内阁总理表示,她将出席全体会议,而马塞蒂部长表示她不知道比斯卡拉参与了临床试验。

同时,国会议员曼努埃尔·梅里诺要求卫生部长报告其他“参与国药疫苗临床试验的高级官员的名单”;人民行动党发言人弗朗哥·萨利纳斯要求国家检察院对此案进行初步调查,并要求国会宪法指控小组委员会加快对比斯卡拉指控的诉讼程序。

如今,比斯卡拉是Somos Perú党的国会议员候选人,周四,他在秘鲁南部城市Tacna参加竞选活动时称,去年他参加了国药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尽管他的总理沃尔特·马尔托斯警告他不要这样做,因为存在“风险”。

比斯卡拉说,他与妻子在10月2日一起参加了这项临床试验,但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仅于去年12月31日获得秘鲁卫生当局的批准。

当被问及为什么当时不公布自己的决定时,比斯卡拉说,他“不知道”自己在试验中是接种了疫苗还是服用了安慰剂。

据秘鲁《商报》报道,秘国药疫苗临床试验负责人赫尔曼·马拉加在10月1日访问了总统府,随后马拉加向媒体表示,他不能透露访问总统府的目的,但如果比斯卡拉申请成为志愿者,那也是不可公布的机密,也不能“未经道德委员会授权”而予以确认。

秘鲁于本周二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国药集团首批30万剂疫苗已于上周日抵达秘鲁,本周六还将抵达70万剂疫苗。

 

秘鲁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医生数量为拉美第三


在拉丁美洲,在抗疫前线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医生有2479人,其中墨西哥是因新冠肺炎死亡的医生人数最多的国家(1410人),其次是巴西(238人),秘鲁排名第三(166人)。

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塞利博士说:“政府必须制定新的战略来应对第二波疫情,并为专业人员提供EPP,否则我们将继续失去更多的医生和卫生专业人员。”

米格尔·帕拉西奥斯补充说:“这场疫情的后果肯定是由医生来承担的,看到这么多家庭因失去家人而悲伤,真是太痛苦了。”

秘鲁医学院伊登·加兰·罗德斯博士指出,秘鲁与伊比利亚-拉丁美洲医学联合会(CONFEMEL)的每个成员进行了协商,以了解拉美地区医护人员经历的苦难,他们在抗疫前线打击这一流行病,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我们同事的生命。”

根据传染病学家爱德华多·戈图佐的说法,秘鲁目前有40名医生住院,其中20人需要使用呼吸器,累计有30675名医护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国药第二批70万剂疫苗将于周六运抵利马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四宣布,中国国药集团提供的第二批70万剂新冠疫苗正在运送途中,将于本周六抵达利马。

萨加斯蒂总统说:“一架载有疫苗的飞机周四离开了北京前往阿姆斯特丹,将于周五降落在阿姆斯特丹,周六晚上抵达利马。”

萨加斯蒂总统报告说,截至11日,已有超过2.2万名秘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他感谢所有参与疫苗运输的单位和工作人员,并感谢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昀在过去、现在和将来给予的支持。

萨加斯蒂总统强调说:“政府将继续不懈地努力,直到我们确保所有秘鲁人都能获得新冠疫苗,并加强一个高效的疫苗分发和管理系统。”

 

中央储备银行关于国债的报告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四报告称,截至1月29日,秘鲁的主权债券收益率曲线显示,所有债券的收益率都高于12月底的水平。

根据中央储备银行的说法,场以两年期或更长时间的公债收益率作为参考。央行还报告称,2021年1月,其存单收益率曲线显示,期限为3个月至18个月的债券的表现与12月底的表现相似,期限为24个月和36个月债券的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大规模疫苗接种将促进金融业发展

 

EY Parthenon在秘鲁的合作伙伴克里斯蒂安·费尔南德斯周四表示,当新冠疫苗接种过程大规模进行时,将促进金融部门的发展。

他说:“第一批新冠疫苗的到来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但现在还没有达到大规模接种。我们必须等待它成为一个触发器,以便加快经济复苏。”

政府此前报告称,新冠肺炎预期最严重的时刻,对秘鲁的数字化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在银行和金融部门。费尔南德斯说:“事实上,隔离检疫比预期本身更能推动数字化。然而,当疫情达到顶峰时,数字化并没有继续发展,因为它似乎已经达到了它的自然上限;在文化问题上,人们仍然喜欢去银行办公室办事。”

费尔南德斯补充说,虽然疫情加速了秘鲁向数字银行的转变(用户增长了47%),但研究还表明,对数字银行的兴趣现在低于疫情前水平。

据悉,用户在银行数字平台上遇到的困难包括安全性(每10个秘鲁用户中就有一个是欺诈的受害者)、使用困难、以及需要互联网才能访问这些平台。因此,自疫情暴发以来,秘鲁67%的金融系统客户继续前往银行办公室办事。使用最多的服务是支票(57%)、贷款(54%)、债务交易(50%)和存款(50%)。

研究还显示,92%的用户报告说,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收入有所下降(10人中有7人说收入下降了40%以上),但只有25%的用户申请了贷款来支持他们的流动资金。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