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1日《公言报》

政府将于本周三决定是否再次延长隔离



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日宣布,萨加斯蒂政府将于2月24日周三在部长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全国部分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此前,政府将强制性社会隔离延长至2月28日。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还指出,目前秘鲁疫情形势严峻的地区是中部沿海地区(利马、Callao和Ica)和中部山脉地区(Huánuco、Pasco、Junín和Huancavelica)。

部长指出,已经确认秘鲁出现了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也确定了该毒株进入秘鲁以来的扩散路线。

他说:“我们现在确定了一条非常清楚的扩散路线,该毒株穿过亚马逊河流域的入口,进入Caballococha和Iquitos,从那里经过Marañón,Huallaga到Yurimaguas,San Martín,再到Tocache,Tingo María和Huánuco。”

部长指出,利马确诊一例巴西变异毒株病例,但患者及时进行了隔离,密切接触者中没有人被感染。他强调说,这得益于卫生部门的及时追踪和干预。尽管该毒株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随着卫生措施的加强和适当的治疗,并没有大规模扩散。

 

教育部:只有19%的学校能够重新开放

 

秘鲁教育部长里卡多·昆卡周日表示,新学年只有19%的学校能够重新开放,这些学校都设在农村地区。

教育部长强调,只有在保证学生和教师的健康不会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能恢复面对面教学,因此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确保学校采取充足的预防措施,评估所在地区的疫情形势后,才能负责任地采取开放学校的决定。

部长指出,教育部一直在监测疫情状况,根据上周的监测报告,全国只有19%的学校能够重新开放,这些学校都位于农村地区。他说:“最有可能的是,第一批回到教室的是来自农村地区的学生,而来自城市地区的学生将不得不再等一段时间,因为这取决于疫情的情况。

另一方面,教育部长指出,教师接种疫苗是恢复课堂教学的一个必要条件,但不是决定性条件。他说:“如果疫苗按时到达,教师们可以在第二阶段接种疫苗,那将是理想的情况。”教育部已与卫生部合作,以便为全国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大约60万名教师、管理人员、助理和行政人员接种疫苗。

 

ONPE将减少投票站的容量 以防止新冠病毒扩散


国家选举进程办公室(ONPE)宣布将投票站的容量减少50%,以避免人群拥挤,防止新冠病毒扩散,以便选民们在4月11日能够在健康的环境中行使投票权。

ONPE敦促选民不要忘记遵守针对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例如使用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勤洗手。

此外,ONPE还提出了交错投票的策略,即选民按照指定投票时间进行投票,高风险群体先投票,其他选民按照身份证最后一位分时间段进行投票。

今年的秘鲁大选将于4月11日周日上午7时至下午7时举行。

 

萨加斯蒂总统的不满率上升到57%


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管理不善和其他因素,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继续下滑。根据Expresso报最新的CIT全国民意调查结果,今年2月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只有26%,比今年1月(32%)下降了6个百分点;与他在2020年11月任期开始时的支持率(47%)相比,下降了21个百分点。同时不满率上升到57%。

萨加斯蒂总统的内阁中,总理伯穆德斯的支持率为16%,不满率为65.8%;内政部长何塞·埃利斯支持率为16%,不满率为59%;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的支持率为18%,不满率为63%;前任卫生部长马塞蒂的不满率为63%。

关于2021年大选总统候选人的偏好,Victoria Nacional党的明星政客乔治·福赛斯继续以8.7%的支持率排在首位,其次是人民力量党的藤森庆子(7.6%),Renovación Popular党的拉斐尔·洛佩斯和Podemos Peru党的丹尼尔·乌雷斯蒂并列第三(7%)。

人民行动党的扬·莱斯卡诺排在第四位(5.6%)、Avanza País 党的埃尔南多·德索托排在第五(5.4%),维罗妮卡·门多萨以5%的支持率排在第六。

关于国会议员选举,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还不确定将为谁投票给谁,而1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投空白票或无效票。

另一方面,最支持进入国会的政党中,Somos Perú党领先,支持率为8.1%,其次是人民行动党(6.2%)、人民力量党(5.6%)和Renovación Popular党(4%)。

 

秘鲁未来五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



根据LatinFocus最新发布的《聚焦经济共识预测》(FocusEconomics Consensus Forecast)报告,秘鲁未来五年的经济增长将超过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

LatinFocus估计,秘鲁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9.5%,2022年增长4.2%,2023年增长3.9%,2024年增长3.6%,2025年增长3.4%,而拉丁美洲2021年平均增长4.3%,2022年增长2.9%,2023年增长2.7%,2024年增长2.6%,2025年增长2.5%。

此外,LatinFocus预测,秘鲁今年的经济增长幅度将超过世界平均水平(5%)、中国(8.4%)、欧元区(4.4%)、美国(4.3%)和日本(2.6%)。2022年,秘鲁的经济增长也将超过全球平均水平(4%)、欧元区(4%)、美国(3.3%)和日本(1.9%)。

在拉丁美洲,LatinFocus预计秘鲁今年将增长为9.5%,其次是智利和阿根廷,预计分别增长5.2%。紧随其后的是哥伦比亚(4.9%)、玻利维亚(4.9%)、巴拉圭(4%)、墨西哥(4%)、厄瓜多尔(3.5%)、巴西(3.5%)和乌拉圭(3.3%)。

2022年,秘鲁也将引领拉丁美洲地区,预计增长4.2%,其次是巴拉圭和哥伦比亚,各增长3.8%。紧随其后的是智利(3.4%)、玻利维亚(3%)、乌拉圭(2.8%)、墨西哥(2.7%)、巴西(2.5%)、阿根廷(2.4%)和厄瓜多尔(2.3%)。

2023年,预计秘鲁的经济增长率为3.9%,其次是哥伦比亚(3.6%)、智利(3.2%)、玻利维亚(3.1%)、乌拉圭(2.7%)、墨西哥(2.4%)、阿根廷(2.4%)、巴西(2.4%)和厄瓜多尔(2.4%)。

2024年,预计秘鲁将增长3.6%,仅次于巴拉圭(4%)。其次是哥伦比亚(3.4%)、玻利维亚(3.2%)、智利(3.1%)、乌拉圭(2.7%)、厄瓜多尔(2.5%)、阿根廷(2.4%)、巴西(2.4%)和墨西哥(2.3%)。

2025年,预计秘鲁经济将实现3.4%的增长,仅次于巴拉圭(4.1%),其次是玻利维亚(3.3%)、哥伦比亚(3.4%)、智利(3%)、乌拉圭(2.6%)、厄瓜多尔(2.6%)、巴西(2.3%)、阿根廷(2.3%)和墨西哥(2.1%)。

 

2020年秘鲁对欧盟的非传统出口达31.63亿美元

 

秘鲁对外贸易协会(ComexPeru)周六公布称,2020年秘鲁对欧盟(EU)的非传统出口总额达31.63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农业部门的出口增加,以及秘鲁与欧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根据ComexPeru的数据,与2019年相比,2020年农业部门出口增长8.6%,出口额达到22.76亿美元,占对欧盟总出口额的42.8%,占非传统出口的71.9%。

秘鲁与欧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的效果也体现在各大区出口额的增长上,具体来看,Piura大区对欧盟的出口额为7.13亿美元,其次是利马(7.09亿美元)、La Libertad(5.43亿美元)、Ica(4.04亿美元)和Lambayeque(2.74亿美元)。

ComexPeru指出,由于非传统出口的参与,该自由贸易协定也有助于减少外部冲击的影响,例如新冠肺炎疫情。

 

2020年第4季度秘鲁私人投资增长9.4%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日报告称,在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之后,2020年第四季度私人投资增长9.4%。

BCR指出,秘鲁私人投资增长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复苏、投资者改善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以及新冠疫苗研发的进展。

2020年第四季度,秘鲁非矿业部门的私人投资增加了18.7%,而矿业部门的私人投资减少了29.7%。

根据能源矿业部(Minem)的数据,2020年第四季度,矿业投资达14.31亿美元,比2019年第四季度减少6.47亿美元。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