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2日《公言报》

新冠死亡病例曲线较前几周略有放缓



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内霍周一报告称,与前几周相比,秘鲁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曲线略有下滑,在32个被列为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极端高”的地区中,6个地区的流行病学指标有所改善。

这6个省分别是Utcubamba (Amazonas大区), Islay (Arequipa), Cutervo (Cajamarca大区), Canchis (Cusco大区), Yauli (Junin大区)和Mariscal Ramon Castilla (Loreto大区)。另外,全国14个省的新冠病毒死亡率有所下降。

然而,科内霍部长指出,在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的地区,在封锁开始的头几天人员流动大幅减少,但过去两周略有反弹。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部长报告说,根据卫生部(Minsa)的数据,到目前为止,全国9159家医疗中心的约18万医护人员接种了疫苗。在运抵秘鲁的100万剂国药集团疫苗中,已经分发了346297剂。

 

国药集团将在3月为秘鲁提供200万剂疫苗

 

秘鲁外交部长阿兰·瓦格纳周一报告称,本月底,秘鲁将与中国国药集团签署协议,于3月交付第二批200万剂新冠疫苗。

外交部长申明,与国药集团达成的协议对于剩余3700万剂疫苗(总计3800万剂)的到达至关重要,因为今年第一季度的疫苗接种工作有赖于此。

此外,外交部长指出,外交部公职人员决定接种国药集团当时研制的实验性疫苗是个人的决定,外交部共有8名公务员被调查,其中包括7名外交官员和1名行政雇员,这些人都已被免职。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责任并作出相应处罚。

 

Madre de Dios暴雨洪灾 至少15000人受灾

 


秘鲁环境部长加布里埃尔·基扬德里亚周一从Madre de Dios受灾地区发回报告说,由于最近的强降雨,河水泛滥,暴雨洪灾造成至少15000名人受灾。

环境部长在Maldonado港指出,Madre de Dios的局势令人担忧,根据地区政府进行的评估,大约有1500所房屋因洪水而受损;水电服务中断;3000公顷的农作物也受到洪水的影响。

部长指出,一架武装部队飞机将在未来几个小时内抵达Maldonado港,运送由国家民防研究所(Indeci)提供的一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Indeci还将从Cusco和Puno通过陆路向Madre de Dios提供援助。

 

秘鲁一名国会议员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


(央视)当地时间22日,秘鲁新宪法党国会议员伊波利托·柴尼亚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柴尼亚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当天早上去世,享年67岁。

据秘鲁媒体报道,秘鲁国会已有21名议员先后感染新冠病毒,柴尼亚为首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国会议员。据悉,柴尼亚生前在该国第二大城市阿雷基帕市总医院接受治疗,院方原计划于22日当天为柴尼亚进行插管。

秘鲁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月21日,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83309例,累计死亡45097例。日前,秘鲁卫生部长乌加特宣布,秘鲁政府将于本月24日在部长会议上,决定是否延长全国部分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此前,政府已将强制性社会隔离措施延长至2月28日。

 

19.6万人因违反疫情防控措施被干预



政府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在今年1月31日至2月21日上午7时期间,警方在武装部队的支持下,在全国范围内对196301名违反了疫情防控措施的人进行了干预。

2月期间,利马市和利马省有331人因参加所谓的“新冠聚会”而受到干预。

此外,还对违反规定的人发出了87649张罚单,例如在没有工作证的情况下在街上行走、未经授权驾驶私家车、在强制社会隔离期间外出、不戴口罩、不遵守社交安全距离或不携带身份证。

 

秘鲁虽面临延长封锁 但汇率仍然稳定

 

尽管当地投资者怀疑秘鲁政府为应对第二波疫情而进一步延长封锁期限,但秘鲁的美元价格周一仍没有变化。

根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汇率收于3.653索尔,与周五的报价相比没有变化。截至目前,汇率比2020年底的3.619增加了0.94%。同时,其他银行或兑币所,美元购买价格为3.645索尔,售价为3.670索尔。

投资者们担心政府进一步的封锁可能会打击国内生产。金融机构将在本周内密切关注政府可能发布的公告。

利马证券交易所(BVL)方面,因黄金和铜等出口金属价格上涨,矿业板块大幅上涨。周一上午10点44分,秘鲁股市最具代表性的S&P/BVL综合指数上涨1.65%,至23171.14点,而选择性秘鲁S&P/BVL指数上涨1.42%,至613.42点。

在该国主要出口金属价格上涨后,采矿业部门上涨了5.07%。由于金属供应短缺,铜价周一首次升至每吨9000美元以上。

 

国会主席:对比斯卡拉的政治审判可在三个月内解决

 

秘鲁国会主席米尔莎·巴斯克斯周一表示,对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的政治审判可以在三个月内解决。

本周一早些时候,国会宪法指控委员会批准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提议对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前卫生部长皮拉尔·马塞蒂和前外交部长伊丽莎白·阿斯泰特秘密接种新冠疫苗发起多个指控。

国会主席指出,在4月11的2021年大选之后,有可能达成一项“最终决议”,这将阻止马丁·比斯卡拉当选国会议员。

她说:“我们可以避免像马丁·比斯卡拉这样的人物当选国会议员,我们希望通过适当的程序,在最适当和最快速的时间内,确定对他们的制裁,至少他们不能再承担公共职能。”

 

秘鲁新增34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28.6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4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829例,另有1619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8675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6例,累计死亡45263例。目前仍有14639人住院,已有人1188995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