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3日《公言报》

一周内新增近2000例未成年人新冠病例



秘鲁Expreso报周二报道称,据官方消息来源,2月3日至10日这一周,秘鲁儿童和青少年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24%(1996例),此外,0-5岁儿童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最多(42%),12-17岁青少年的感染人数最多(45%)。

为此,监察员办公室要求卫生部在部门间和政府间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和护理措施,以减少儿童和青少年的新冠病毒感染率,特别是在公共开放空间。

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儿童和青少年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与任何其他年龄组相同。儿童权利委员会也关切地注意到,尽管卫生系统面临压力和资源短缺,不应剥夺儿童的健康权利。

监察员办公室向卫生部重申,有必要制定专门的儿科住院区,为患有新冠肺炎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专门和针对性的全面护理。

此外,监察员办公室建议制定与儿童年龄、社会经济地位和语言相适应的预防方案和/或宣传运动,同时考虑与公民和儿童组织、私营实体、媒体等协调这些措施。

 

秘鲁39家医院耗尽医用氧气

政府仍在等待智利的氧气捐赠

 

秘鲁第二波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无数新冠肺炎患者家属再次排起长队等待购买医用氧气,同时担心收到医院电话告知家属等不到氧气去世的消息。

为了缓解医用氧气短缺危机,秘鲁政府每日需要额外的110吨氧气。然而,弥补这一差距是不可能的。政府为此提出三个战略:进口和/或捐赠、建设氧气厂和购买医用氧气浓缩器。

秘鲁监察员办公室的艾丽西亚·阿班托警告说:“从第一波疫情开始,我们一直在提醒人们,医院严重缺乏医用氧气,有很多因氧气短缺而死亡的病例。”

根据监察员办公室的报告,截至22日,秘鲁全国39家医院医用氧气告急,其中16家已经耗尽,这些医院分别位于Loreto大区 (Contamana地区医院);Huánuco大区 (Hermilio Valdizán医院和 Carlos Showing Ferrari医院);Cusco大区 (Sicuani EsSalud医院);Amazonas大区(El Buen Samaritano医院);Junín大区 (Selva Central医院, Docente Materno儿童医院 和Félix Mayorca Soto医院);Huaral (Chancay医院);Lima (Vitarte医院, Huaycán医院和国家神经科学医院);Callao (Negreiros医院);Arequipa (Central de Majes医院);Ucayali (Pucallpa EsSalud医院)。

另外23家医院的医用氧气仅够多用一天。但秘鲁的医用氧气短缺情况可能更糟,因为全国只有367家医院向EsSalud报告了医用氧气供应情况。而在街头排队等待氧气的家属,以及在社交媒体上求救的医生,这些表明更多的医疗中心也极度缺乏氧气。

另一方面,医用氧气短缺造成目前的氧气价格上涨,并催生了医用氧气黑市。然而,当面对每天110吨氧气的赤字时,无论有多少钱都无法获得氧气时,民众的绝望就会加剧,因为家人的生命危在旦夕。

鉴于令人担忧的情况,监察员办公室建议每一家医院都有一个制氧设备,秘鲁医学院院长米格尔·帕拉西奥斯也建议这样做。他说,在第一波疫情结束后的三个月的平稳期中,政府本应该做好这一工作。

另一方面,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一宣布,智利将每周捐赠40吨氧气,第一批将在本周末到达,目前主要的困难是运输问题,因为政府缺乏同型氧气瓶。

但是,医学院院长和前卫生部长埃雷拉都建议,秘鲁应寻求从更多国家进口氧气,“秘鲁必须去敲各国驻秘使馆的大门求助。”

 

七个大区重症监护室床位告急


据秘鲁卫生部门的报告,秘鲁七个大区的医疗机构不再有重症监护室床位,其中Ayacucho、Cajamarca、Callao、Lambayeque、Tacna和Ucayali已经没有空余的重症监护室床位。La Libertad大区的重症监护室床位也非常紧张,已经有27名重症患者在等待使用其中一张床位。

同样,Cusco, Huancavelica和Tumbes每个地区只有一张重症监护室床位,而Loreto、Huánuco和Áncash各大区只有两张重症监护室床位。与此同时,利马医院和诊所的可用重症监护室床位只剩9张。

 

总统候选人扬·莱斯卡诺

就铜矿问题向矿业公司发出警告


据路透社报道,在最近的一次民调中,秘鲁总统候选人扬·莱斯卡诺支持率有所上升,排名第二。他周一向矿业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当选总统,他将寻求让秘鲁成为这个铜矿资源丰富的安第斯山脉国家的最终所有者。

扬·莱斯卡诺在与外国媒体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他将起草一份新的采矿地点登记表,并为秘鲁寻求“公平的”价格。

根据益普索民调的数据,这位律师兼国会议员本月在民调中名列第二,支持率几乎翻了一番,达到10%,紧随明星政客乔治·福赛斯之后。但还有大部分秘鲁人尚未决定4月11日支持谁。

这位62岁的人民行动党议员说,虽然他不赞成国有化,但秘鲁必须永远是其资源的所有者,这些资源目前以租让方式出租,“这一点必须加以修改”。

扬·莱斯卡诺说:“这并不意味着它会被国有化,远远不是这样。”他补充说,他反对南方铜业公司(Southern Copper)的Tia Maria大型项目,该项目已经因社会冲突中断了10年,他将审查秘鲁国营公司Petroperu50亿美元的Talara炼油厂现代化项目。另一方面,扬·莱斯卡诺说赞成创建国家航空公司。

 

秘鲁沿海地区,67%的鱼以别的名称出售



根据海洋保护组织Oceana Peru和Prodelphinus的最新报告,在秘鲁沿海地区的市场中,每10条鱼中就有7条鱼以另一个名字出售。

这种“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最严重的地区是利马,在利马的餐馆里,高达80%的鱼以另一个名字出售。比如,当您点了石斑鱼鱼生,往往会被perico鱼取代。Prodelphinus的负责人乔安娜·阿尔法罗解释说:“这种欺骗损害了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和选择权。例如,一公斤石斑鱼实际上要付出大约100索尔的价格,而perico鱼的价格大约是每公斤13索尔;也就是说,消费者要多付87索尔。”

而在大多数情况下,消费者并不能识别出他们购买或食用的是哪种鱼类,尤其是当鱼被制作成菜肴的时候,这种识别要更加困难得多。阿尔法罗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最大的欺诈发生在餐馆(80%)。”

Oceana Perú的科学总监胡安·卡洛斯评论说,有必要建立一个可追溯系统,以跟踪营销链中的每一个点的资源,并要求中介机构报告关于捕捞、加工和销售海洋资源的内容、方式、时间和地点的信息。

此外,其他建议包括促进民众对秘鲁海洋现有物种的更多了解,开展宣传科普运动,设计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以促进对物种的识别和分化。

 

秘鲁新增674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29.3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74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927例,另有2813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29349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24例,累计死亡454487例。目前仍有14951人住院,已有人1196515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