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政府观察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呈下降趋势,以此为根据政府决定了未来14天要采取的防控限制措施。
 
卫生部长指出,直到上周,新增确诊病例增呈垂直上升趋势,但本周开始观察到了一个下降趋势,尽管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但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
 
与此同时,由于新增确诊病例的减少,本周开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也呈下降趋势。但卫生部长强调说,在医用氧气供应和ICU病床供应方面,秘鲁的医疗系统仍面临严峻的困难。
 
周三下午,政府宣布自3月1日起解除对新冠病毒扩散风险“极端高”地区的强制性社会隔离,同时发布宵禁令,宵禁时间为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4点。另外,3月7日和14日周日进行强制性社会隔离。
 
这一措施有效期至3月14日,届时政府将进一步评估疫情形势,做出新的决定。
 
奥委会要求秘鲁为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秘鲁卫生部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运动员将在第三阶段,与其他18岁以上65岁以下公民一起接种疫苗。对此,国际奥委会要求秘鲁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前为运动员接种新冠疫苗。
 
2月15日,国际奥委会(IOC)主席托马斯·巴赫为秘鲁总统致函,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全世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对秘鲁人民造成了沉重打击。国际奥委会坚决支持优先为弱势群体、医务工作者和所有维护社会安全的人接种疫苗的计划,如果秘鲁的奥运会和残奥会代表团也能够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接种疫苗,国际奥委会将非常感激”。
 
托马斯·巴赫补充说:“这不仅保护本国奥运会代表团的健康安全,也是对其他205个国家和东道主日本的声援。”
 
据悉,秘鲁政府已经开会讨论了此事,秘鲁奥委员会主席佩德罗·德尔罗萨里奥说,为此需要大约80剂新冠疫苗。目前,有17名秘鲁运动员获得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还有一些运动员可能在未来几周内获得去东京参加田径、体操、摔跤、射击、自行车、冲浪和帆船比赛的门票。
 
马杜罗宣布已派飞机接回在秘委内瑞拉人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周三宣布,周二他派一架飞机接回了在秘鲁的委内瑞拉人,但没有报告具体人数。
 
委内瑞拉驻秘鲁大使馆在其推特上报告说,“ 2月23日,我们的使团、外交部和航空公司组织进行了一次飞行,让更多的同胞回到祖国的温暖家园!”推文还附上了三张返回委内瑞拉的人的照片。
 
根据秘鲁媒体报道,截至目前,委内瑞拉外交部和通信信息部都没有提供关于这次飞行的进一步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马杜罗政府发起的“回国计划”的一部分。
 
上周,马杜罗政府报告说,23000多名“在世界不同国家处于弱势地位”的委内瑞拉人已经返回了祖国,他们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秘鲁、墨西哥、西班牙等国。
 
近期,秘鲁发生了一系列针对委内瑞拉移民的歧视和暴力事件,两个社会团体之间关系较为紧张。2月23日,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发表声明,抗议对移民人口使用武力,并呼吁秘鲁政府保护委内瑞拉移民。
 
秘鲁办公室租金减少了30%
 
由于防疫限制措施,2020年秘鲁的许多办公室使用率并不高,Credicorp Capital房地产投资总监何塞·鲁本·韦拉德介绍说,受疫情影响,2020年办公室闲置率从17%上升到近20%。
 
面积在100-300平方米的B类办公室闲置率最高,因为房客主要是小型企业,也是秘鲁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部门。专家估计,今年第一季度,办公室租赁市场将继续面临困难。
 
同时秘鲁Properati首席商务官卡洛斯·沃拉基斯介绍说,办公室租金减少了30%,因为许多公司已经习惯于远程工作,这也使他们能够节省开支。
 
移动网络和固网的数据流量 分别增长了45%和61%
 
秘鲁交通通信部(MTC)周三报告说,2020年2月至12月期间,移动网络和固定网络的数据流量分别增加了45%和61%。
 
爱德华多·冈萨雷斯部长在参加拉丁美洲公共政策和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峰会“互联互通促进共同繁荣”时说:“我们认为这种增长是暂时的,但会引导产生新的习惯,使对数据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可持续。”。
 
部长预计,与公共机构和私营公司的远程工作有关的需求,以及对教育和远程保健的需求,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保持不变。
 
为此,秘鲁政府为满足这一新需求而制定的战略汇集了公共部门和其他与私营部门有关的行动,“目标是缩小农村和丛林地区的差距。”
 
部长介绍说,交通通信部有24个区域宽带项目,四个已经在实施,八个将于7月完成,另外五个将于12月完成,其他将逐步实施。
 
除此之外,还有一项全连接计划,该计划将向Madre de Dios, Loreto, Amazonas和Ucayali的860个孤立地点提供卫星互联网。
 
部长说:“这项计划旨在确保所有公民都能获得数字连接,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发展和加强他们的活动。”
 
关于5G技术的实施,冈萨雷斯部长说,两个电信运营商已经要求政府授权开始部署5G技术,政府正在评估这些请求。
 
如果进入中国市场 秘鲁芒果出口总额将增长30%
 
芒果是秘鲁主要的出口水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以其质量而闻名,目前秘鲁正在努力打开中国市场。
 
据芒果生产和出口商协会(APEM)介绍,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目前秘鲁芒果由于运输物流问题而无法进入。
 
APEM总经理胡安·卡洛斯·里维拉说:“我们必须通过集装箱出口,因为飞机运输成本很高,运输到中国需要35天时间,这令人沮丧,因为芒果无法承受这么长时间的运输,但有一天,我们将会进入中国这一重要的市场。”
 
总经理称,目前协会正在与高科技公司合作,使芒果能够承受可长时间的运输。他强调说,由于亚洲是芒果的主要消费者,如果进入中国市场,那么秘鲁芒果的出口总额将增加30%。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