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月26日《公言报》

“疫苗门”报告是重塑公民信任的关键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接收了“疫苗门”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指出这份报告是发现真相、加强透明度以及恢复公民信任的关键。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感谢前卫生部长费尔南多主持的调查委员会以及专业协会的调查工作,该委员会在10日内完成了这份调查报告。

根据这份报告内容,在临床试验之外交付的3200剂新冠疫苗中,1200剂被送往中国大使馆,剩余2000剂疫苗由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UPCH)负责。

这2000剂疫苗中,803剂分给了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58剂分给了国立圣马科斯大学(UNMSM),这些疫苗没有被使用,仍在储存中;235剂疫苗用来为临床试验4000名接受安慰剂的志愿者接种;706剂为试验小组369人接种;198剂 为101名“试验相关人员” 接种。卫生部长报告说,在临床试验之外接种疫苗的人数达470人。

 

25.6万名医护人员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娅·科内霍周五报道称,截至周五下午4点,秘鲁已有约25.6万名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

克劳迪娅部长重申,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承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继续为更多人口接种疫苗。她说:“尽管发生了很多事情,但政府没有停止疫苗接种工作,并仍然坚持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前(2021年7月28日)为1000万人接种疫苗的目标。”

关于向贫困家庭支付600索尔的政府补助金,克劳迪娅部长解释说,周五开始向第2组家庭发放这笔钱。

 

秘鲁从厄瓜多尔进口200吨医用氧气

 


秘鲁生产部长何塞·路易斯·奇科马周五报告说,秘鲁从厄瓜多尔进口了200多吨医用氧气,用于Amazonas大区北部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

除此之外,秘鲁还将从智利进口960吨医用氧气,第一批40吨氧气于周五晚运抵秘鲁南部Santa Rosa边境地区。

卫生部报告称,由于第二波疫情新冠肺炎患者数量激增,医用氧气短缺,秘鲁每天有110吨医用氧气的缺口。

 

穆迪:发行110亿美元主权债券将产生流动性过剩

 



在秘鲁政府准备发行110亿美元主权债券之后,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警告说,秘鲁必须非常谨慎地寻求外部融资,而不是过度负债。

负责主权风险的穆迪副总裁海梅·鲁什说:“我们怀疑秘鲁政府是否会决定发行巨额债券,因为秘鲁的债务率仍然相对宽松,因此很可能会按照货币基金组织在融资过程中始终采取的预防措施发行较少的债券,但债务率没有去年11月那么低。”

海梅·鲁什指出,秘鲁经济财政部(MEF)很可能会寻求一笔相当大的金额,但金额在55亿美元左右,“因为过度负债以获得流动性过剩并不是最佳选择”。

他补充说,目前外国借贷比国内借贷便宜,但与此同时,政府将通过在当地市场发行债券来补充这些融资。

尽管秘鲁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受重创,但穆迪指出,秘鲁经济具有弹性,因此有能力复苏,财政管理也相当谨慎。

关于秘鲁的风险评级,海梅·鲁什指出,秘鲁面临的政治危机迫使他重新审视秘鲁A3信用评级的前景。他说:“如果我们对政治感到担忧的话,这是相当消极的,也破坏了人们的信心,因此,如果这些政治事件继续发生,很可能最终会影响风险评级。”

他补充说,在今年大选结束后,他们将观察新政府采取的措施,以便新任总统能否在任期内扭转财政和宏观经济指标。

 

2020年秘鲁财政赤字占GDP的8.9%

为加西亚第一届政府以来最严重的

 

经济财政部长瓦尔多·门多萨周五报告说,秘鲁2020年的财政赤字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8.9%,这是自1980年代末前总统阿兰·加西亚第一届政府(1985-1990年)以来最糟糕的结果。

门多萨部长在与秘鲁外国记者协会(APEP)的视频会议上说:“去年秘鲁的财政状况很糟糕,我们的财政赤字几乎达到了GDP的9个百分点,与上世纪80年代末的情况相似。”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大幅收缩,政府增加了公共支出,使财政收入崩溃。

秘鲁的公共债务从2019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6.8%上升到2020年的35%,预计今年将继续上升(36.4%),2022年至2023年达到峰值(37%)。

另一方面,门多萨部长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8%,经济预计将增长10%,高于大多数拉丁美洲国家,如智利(5.8%)、哥伦比亚(4.6%)、阿根廷(4.5%)、墨西哥(4.3%)和巴西(3.6%)。

门多萨部长指出,秘鲁“宏观经济复苏迅速”,秘鲁经济在2020年收缩了11.2%,其中去年4月收缩40%,但12月结束时取得了积极成果(0.51%)。同时,秘鲁经济的“外部环境良好”,在过去几个月里,秘鲁的贸易条件有所改善,黄金和铜这两种主要出口产品的价格出现了“历史性峰值”。

门多萨部长强调说,这种快速复苏“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保持下去”,这是由建筑业等部门以及私人投资推动的,预计2021年私人投资将增长17%。在去年第二季度下降了70%之后,秘鲁的私人投资在2020年第四季度增长了8%,这一数字证实了秘鲁“对世界投资者来说仍然是一个有趣和有吸引力的国家”。

门多萨部长坚持认为,在第二波疫情期间,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总统领导的过渡政府将预算集中在卫生服务上,以“防治疫情,购买疫苗,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减轻秘鲁人民的痛苦”。他说:“我们的任务是获得疫苗,并使人们不受限制政策的影响。”

在这方面,门多萨部长预计,“到今年年中,相当一部分人口将接种疫苗”,以便“开始更强劲的经济复苏”。

为了减轻第二波疫情的影响,政府以补助、粮食支持和税收支持的形式,为生活在强制性社会隔离地区的贫困家庭制定了一些支持措施。此外,政府宣布推迟企业的纳税,并制定了一项新方案,政府为新的公司信贷提供高达20亿索尔(5.4亿美元)的担保,付款期限最长为三年。

门多萨补充说,他还与中央储备银行(BCR)合作,重新安排Reactiva Perú计划,该计划在去年实施,担保金额达到600亿索尔(162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8%。

通过这一计划,以及另一个名为FAE MYPE的计划,经济财政部计划为投资于“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公司重新规划两年的信贷,如利马豪尔赫·查韦斯机场的扩建项目,以及Chancay和Salaverry等港口的建设项目。

 

秘鲁新增76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1.6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4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606例,另有3035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16363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91例,累计死亡46094例。目前仍有14492人住院,已有人1218409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