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根据秘鲁研究所(IEP)的最新民意调查,尽管现在距4月11日的大选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31%的秘鲁人仍没有确定为哪位总统候选人投票,这一比例与上个月的33%相比有所下降。
 
在对总统候选人没有偏好的人群中,17.6%的人表示不会投票给任何候选人;10.3%的人不知道该选谁;2.5%的人会投空白票或无效票;0.2%的人不会参加投票。
 
同时,总统候选人中,投票意向最高的是人民行动党的扬·莱斯卡诺,为11.3%;第二是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尼卡·门多萨,为8.9%;Victoria Nacional党明星政客乔治·福赛斯和人民力量党藤森庆子并列第三,为8.1%;Renovación Popular党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排在第四,为7.6%。
 
去年10月,Victoria Nacional候选人乔治·福赛斯以23%的支持率领先投票意向榜,但最近支持率逐步下滑,已失去第一位。
 
此次IEP全国调查于2月19日至23日进行,在全国范围内咨询了1220名18岁以上的男女。
 
政府暂不允许私营公司进口新冠疫苗
 
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周日指出,目前不存在允许私营公司可以进口新冠疫苗的可能性,政府的重点是与全球不同的实验室直接谈判。
 
此前,俄罗斯驻秘鲁大使伊戈尔·罗曼琴科宣布,俄罗斯联邦政府准备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私营公司一级就供应Sputnik V疫苗进行谈判。总理对此表示:“俄罗斯在疫苗销售方面更加灵活;然而,在国际范围额,目前大多数实验室只与各国政府谈判。”
 
总理说:“政府认为,等到了新冠疫苗宽裕的时候,个人和私营部门可以购买疫苗,但现在新冠疫苗短缺,作为一个国家政府,我们要集中精力直接谈判为所有秘鲁人购买疫苗。”
 
“秘鲁将很快关闭医疗氧气缺口”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末申明,他领导的过渡政寻求不同的解决方案,在短时间内解决全国医用氧气短缺问题,满足新冠肺炎患者对医用氧气的高需求。
 
萨加斯蒂说:“我们已经从智利和厄瓜多尔进口医用氧气,也采取了其他措施,尽可能在短的时间内缩小氧气缺口,目前我们还在与其他一些国家谈判,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秘鲁从智利进口的第一批40吨氧气周末由武装部队成员护送的卡车运抵Cañete。这批货物是装有液氧的氧气罐,然后转化为病人所需的气态氧。总统指出,液氧转化为气态氧需要几分钟的时间,并指出,并不是全国所有的医院都具备进行这一过程的设备。
 
此外,萨加斯蒂总统解释说,新冠肺炎患者对医用氧气的需求在几周内不仅翻了一番,而且翻了两番,因此国内供应商无法满足需求。出于这个原因,秘鲁正在依靠进口,并着手建立氧气厂。
 
2021年和2023年秘鲁出口增长 将超过拉丁美洲平均水平
 
根据LatinFocus最新发布的《聚焦经济共识预测》(FocusEconomics Consensus Forecast)报告,2021年和2023年,秘鲁的出口增长将超过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
 
据分析师估计,今年秘鲁出口将增长11.6%,2023年将增长7.1%,而拉丁美洲的平均增长率将在2021年达到8.4%,2023年达到7.1%。但2022年,秘鲁出口预计将增长4.6%,低于拉丁美洲5.5%的平均水平。
 
在拉丁美洲,2021年秘鲁出口将增长11.6%,仅次于玻利维亚、哥伦比亚、阿根廷和乌拉圭,这些国家出口分别将增长12.4%、11.8%、11.8%和11.7%。高于巴拉圭(9.6%)、巴西(8.6%)、厄瓜多尔(8.5%)、墨西哥(7.8%)和智利(6.9%)。
 
2022年,秘鲁出口预计增长4.6%,仅次于哥伦比亚(11.4%)、巴拉圭(9.6%)、玻利维亚(6.1%)、墨西哥(5.6%)、巴西(5.4%)、厄瓜多尔(4.8%)和乌拉圭(4.7%)。高于智利(3.9%)。
 
2023年,秘鲁出口将增长7.1%,仅次于哥伦比亚(10.1%)和巴拉圭(8.9%),高于乌拉圭(6.6%)、玻利维亚(6.1%)、阿根廷(6%)、智利(6%)、墨西哥(5.4%)、巴西(5.3%)和厄瓜多尔(4.6%)。
 
穆迪:促进私人投资对秘鲁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国际信用风险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周日指出,如果秘鲁想更快地恢复经济,国家必须在政治层面上保持和谐,并促进那些旨在鼓励私人投资的改革。
 
该公司负责主权风险的副总裁海梅•鲁什称:“政治噪音正在影响经济表现。我们看到,在疫情暴发后,政府的管理能力已被削弱,支持促进私人投资的改革也被搁置一边。”。
 
他补充说,政府必须要对那些多年来一直被冻结的公共投资项目解冻,加强与私营部门的合作,并将其视为国家发展的伙伴,向私营部门提供所有工具,以确保投资继续流入秘鲁。
 
海梅•鲁什还指出,有一些问题要优先考虑,首先是公共部门的管理能力,这一能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忽视和恶化。
 
秘鲁新增59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2.9万例
 
秘鲁卫生部2月2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942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176例,另有2766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29805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95例,累计死亡46494例。目前仍有15111人住院,已有123252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