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统:没有私人疫苗购买者,只有欺诈者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四申明,在目前全球生产的新冠疫苗不足以满足全部需求的情况下,私营部门很难购买疫苗。
 
他说:“目前,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直接管理疫苗的私人购买者,这种情况并不存在。存在的是骗子,他们在贩卖假冒疫苗。”
 
萨加斯蒂总统强调,这一信息是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的,他警告说,这些案件发生在发达国家。他指出,他的政府一直在努力购买新冠疫苗,并回忆说,当他在2020年11月就任总统时,秘鲁没有与任何实验室签订采购合同,只有意向书。
 
他说:“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保证了4800万剂新冠疫苗,并可用于2021年,甚至超过这一数量。我们将继续进行疫苗采购谈判,以获得更多剂量,并确保没有任何公民掉队。”
 
萨加斯蒂总统指出,剂量何时到达并不取决于政府,而是取决于实验室的生产能力。他的政府正在尽一切可能确保疫苗的持续流通。
 
萨加斯蒂总统还申明,在接种疫苗的同时,公民必须继续照顾自己,戴好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并经常洗手,以避免病毒传播。
 
最后,萨加斯蒂总统说,必须向秘鲁人保证,政府致力于以诚实和透明的方式为他们服务,把国家的需要放在首位。
 
海啸警报:海军称海浪可能在 周五凌晨到达秘鲁海岸
 
秘鲁海军国家海啸警报中心负责人、海军少校莫阿迪·费拉尔多表示,在新西兰发生8.1级地震后,并发出海啸警报后,秘鲁海军对沿海进行持续监测。但他指出,如果秘鲁海岸出现波浪,将是“非常小的”,直到周五早上才到达。
 
他说:“我们将进行监测,但震中离秘鲁海岸数千公里,如果有波浪,也将是非常小,不到30厘米,预计大约周五凌晨3点或4点到达。”
 
他还指出,秘鲁海军发出警告,要求公民对任何可能发生的情况保持警惕。他说,如果海啸来临,会发出警报。
 
INS:利马东部发现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
秘鲁国家卫生研究所(INS)主任塞萨尔·卡贝扎斯周四向RPP新闻证实,在利马,特别是在首都东部地区,已经发现了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卡贝扎斯提到,当该变异毒株在巴西马瑙斯开始流行时,秘鲁移民局派出了一个委员会对边境地区的新冠病毒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分析。
 
他强调,3月3日,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这种变异毒株比原始新冠病毒更具传染性(高2.1%)。此外,这可能会使61%的已经患病的患者二次感染,且可能会降低新冠疫苗的效果。
 
卡贝扎斯建议民众戴两层口罩,“我建议在下面戴上外科口罩,并在上面戴上布面口罩。”
 
汇率:秘鲁美元周四收于3.68索尔
 
秘鲁的美元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创下了新的历史新高。就在一天前,由于市场担心一名左翼总统候选人将在4月的选举中坐上总统宝座,秘鲁的美元价格创下了前所未有的新高。
 
根据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交易结束时,银行间市场的汇率为3.687索尔,比上一次交易结束时的3.674高出0.35%。
 
在投资者对最新民调结果表示担忧后,美元汇率连续六天上涨。民调结果显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扬·莱斯卡诺和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妮卡·门多萨一起跻身民调榜首。分析人士表示,左翼候选人成为总统的可能性“并不低”。
 
然而,目前的美元走势只是一种“汇率波动”,在投票结束后会被冲淡。在政治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美元往往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在国际上,美元继续上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未能像部分交易商预期的那样表达对近期美国国债遭抛售的担忧,导致美债收益率上升,且对美元的需求上升。
 
鲍威尔在周四的就业峰会上说,他确实承认最近利率的快速上升引起了他的注意,但他说,美联储在考虑采取任何行动之前,需要看到利率范围更广泛的上升。鲍威尔重申,美联储在改变政策之前将保持“耐心”,尽管它认为通胀回升将是短暂的。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目前的政策立场是适当的,令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原本希望鲍威尔可能会对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表现出更大的担忧。他没有暗示美联储将像一些投资者此前认为的那样,增加其每月购买的长期国债数量,以控制收益率。
 
在平行市场或换币所,美元汇率为3.665(买入)和3.690(卖出)。
 
2020年,秘鲁贫困率将达到21.9% 极端贫困率将达到3.5%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在周四发布的新年度报告中表示,到2020年底,拉美地区的穷人总数上升至2.09亿,比上一年多出2200万人。尽管秘鲁的贫困率几年来一直呈下降趋势,但随着疫情蔓延,贫困有所增加,情况“令人担忧”。预计2020年,秘鲁极端贫困率将达到3.5%,而贫困率将达到21.9%。
 
拉加经委会的报告显示,2020年,尽管区域各国采取了紧急社会保护措施扭转新冠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拉丁美洲的贫困和极端贫困分别达到了过去12年和20年来从未有过的水平,不平等指数出现恶化。
 
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在介绍新版旗舰年度报告《2020年拉丁美洲社会全景》时指出,新冠疫情是在低增长、贫困加剧和社会紧张局势加剧的复杂经济、社会和政治背景下暴发的。它同时暴露了拉丁美洲社会特有的结构性不平等、高度的非正规性和缺乏社会保护,以及不公平的性别分工和社会护理结构,这损害了妇女充分行使权利和自主权。
 
根据拉加经委会的新预测,由于该地区经济急剧衰退,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7.7%。据估计,2020年极端贫困率为12.5%,而贫困率影响到33.7%的人口。其中,7800万人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比2019年增加800万人。
 
报告指出,人口群体之间存在差距:农村地区的儿童和青少年、土著人和非洲人后裔以及教育水平较低的人群贫困程度更高。报告补充说,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向家庭提供紧急资助,贫困和极端贫困水平的增加将会更大。2020年,该区域各国政府实施了263项紧急社会保护措施,惠及49.4%的人口,即大约8400万个家庭或3.26亿人。如果没有这些措施,极端贫困发生率将飙升至15.8%,贫困发生率将飙升至37.2%。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对人们收入的不利影响主要影响中低收入阶层。据估计,2020年,约有4.91亿拉丁美洲人的收入比贫困线高出三倍。2019年,大约5900万属于中产阶级的人经历了一个向下的经济流动过程。
 
报告认为,2020年人均总收入的不平等预计会加剧,导致显示收入分配平均程度的基尼指数平均值比2019年高出2.9%。如果没有政府为减少工资收入损失而提供补偿,该地区的平均基尼指数将上升5.6%。
 
该报告还强调了新冠疫情对劳动力市场的主要影响。截至2020年,该地区失业率为10.7%,比2019年记录的数字(8.1%)增加了2.6个百分点。报告补充说,就业总体下降和退出劳动力市场对妇女、非正规工人、年轻人和移民产生了更大的影响。
 
秘鲁新增48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4.9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878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957例,另有2921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4984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217例,累计死亡47306例。目前仍有14839人住院,已有124864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