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将在周三收到Covax Facility的11.7万剂疫苗
 
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周五宣布,通过Covax Facility购买的11.7万剂新冠疫苗将于下周三抵达秘鲁。加上秘鲁本周收到的5万剂辉瑞疫苗,政府将继续推动疫苗接种行动。
 
萨加斯蒂总统说,预计今年上半年将收到Covax Facility的1000万剂疫苗,这将帮助500万秘鲁人接种疫苗。
 
总统说:“我们正在做不可能的事情,同时与9个实验室进行谈判,以获得最大剂量的疫苗。”
 
截至目前,秘鲁已确保超过4800万剂疫苗。除了Covax,还已与辉瑞签署了2000万剂疫苗的采购合同,与阿斯利康签署了1400万剂的合同。
 
本周二,秘鲁也正式开启第二剂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8日开始 秘鲁将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5日宣布,将于3月8日开始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届时也将开始对武装部队和国家警察一线人员接种。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介绍说,政府期初计划从3月6日开始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但由于需要克服与最近抵达的辉瑞疫苗运输有关的一些后勤问题,因此必须将开始日期调整到下周一。
 
奥斯卡·乌加特部长解释说,秘鲁60岁以上的人口有400万,其中170万人隶属于EsSalud社会保障系统。政府正在制定若干战略,不仅通过EsSalud,而且通过发展和社会包容部的养恤金65方案以及公共和私人休养院等方式,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奥斯卡·乌加特说:“这个群体人数远远大于卫生人员。”
 
最后,奥斯卡·乌加特宣布,辉瑞公司第二批5万剂疫苗将于3月11日抵达利马,未来几周将接收更多剂量。
 
SINADEF的死亡曲线再次开始上升
 
数据分析师罗德里戈·帕拉周五警告说,在经历了两周的下降之后,国家死亡人口信息系统(SINADEF)记录的全因死亡曲线再次上升。
 
具体来看,平均每天死于各种原因的人数为1034人,然而,2月17日达到高峰,1101人死于各种原因。在Lima, Callao, Cusco和Cajamarca的死亡人数显著增加。
 
分析说还警告说,3月开始,60岁以上人口的死亡人数再次上升,30至40岁成年人的死亡人数也在上升。关于死亡地点,她强调,在家庭死亡的人数在减少,医院死亡人数在增加。
 
流行病学家安东尼奥·奎斯佩解释说,国家死亡人口信息系统死亡曲线的上升,是由于民众在强制性社会隔离结束前放松了安全措施。他说,接触强制性隔离的实际效果将在三周内看到。
 
他还警告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当更多的人死亡,所有指标都再次出现红色时,开放经济的规模或政府的错误将变得明显。
 
奎斯佩指出,秘鲁的限制措施具有高度的多样性,利马等人口流动性高的地区经历了最糟糕的第二波疫情。“我们可以看到,限制措施执行情况最好的地区是拯救生命最多的地区,Apurímac就是这样。”
 
秘鲁外汇储备累计760.29亿美元
 
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五报告说,截至2021年2月底,秘鲁的外汇储备(RIN)总额为760.29亿美元。与1月相比,这一数额减少了4.45亿美元,但比2020年12月底增加了13.22亿美元。
 
BCR强调,外汇储备是由流动的国际资产组成的,目前的水平相当于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7%。
 
BCR指出,日益增长的金融全球化意味着秘鲁经济中的资本流动性增加,而这并不总是与经济基础(财政和货币政策)有关。在某些情况下,这种资本流动是由于其他国家发生的不良事件“传染”的结果。
 
BCR解释说,外汇储备有助于应对意外的资本外流,并减少汇率波动。在资本外流的情况下,BCR利用外汇储备向金融体系内的实体提供外汇资金,以减轻流动性紧缩的影响,并防止私营部门信贷可能大幅减少。
 
此外,在美元化经济体中,外汇储备使BCR能够作为最终贷款人,应对潜在的存款提取,从而有助于加强金融体系的信心和健全性。
 
卫生部要求国家工程大学在5天内交付13个制氧机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本周五报告说,卫生部已要求国家工程大学(Uni)在5天的时间内交付13个制氧机,这些是此前签订的协议的一部分,共有18个制氧机。
 
奥斯卡·乌加特说,去年10月30日,卫生部与国家工程大学签署了一项47个制氧机的协议,并转移了50%的资金,国家工程大学需要在今年1月交付。但该大学要求延长最后期限,并将其延长到今年2月。
 
奥斯卡·乌加特说:“当卫生部去视察时,国家工程大学只准备好了一部分,并要求达成一项新的协议,指出他们将无法建成47个制氧机,而只有18个。”
 
在过去的几周里,国家工程大学已经交付了5个制氧机,剩下的13个本应该在本周四前交付,但国家工程大学没有完成协议,“因此,根据协议,由于他们违约,我们将给他们五天时间完成合同”。
 
大选:JNE撤销JEE决定 福赛斯和阿利亚加仍能参加竞选
 
周五,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JNE)决定,Victoria Nacional党候选人乔治·福赛斯和人民复兴党候选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将可以继续竞选总统,这一决定撤销了此前利马1号特别选举委员会(JEE)作出的决定。
 
2月25日,利马1号特别选举委员会(JEE)决定以违反《监督和制裁程序条例》为由,将总统候选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排除在竞选外。同样,由于乔治·福赛斯在简历中遗漏了信息,JEE决定取消其总统候选人的资格。
 
秘鲁新增84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5.8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5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44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524例,另有4923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5829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5例,累计死亡47491例。目前仍有14793人住院,已有126272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