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莱塔·贝穆德斯周一保证,所有老年人都将接种新冠疫苗,无论是属于社会医疗保险体系(EsSalud)还是其他社会保障项目。
 
总理指出,政府将参考秘鲁国家身份和公民身份登记处(Reniec)的数据,为所有人接种疫苗,并感谢地方、地区和中央政府的所有公务员,特别是卫生部门的公务员,因为在疫情困难时期,他们继续履行职责。
 
同时,生产部长何塞·路易斯报告称,截至3月8日下午4点,秘鲁已有325596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2月份接种疫苗的一线卫生人员,以及3月8日开始接种的老年人以及武装部队和秘鲁国家警察成功。
 
生产部长指出,卫生部下令为武装部队提供17500剂辉瑞疫苗,为国家警察提供17500剂辉瑞疫苗。
 
根据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包括在卫生部门工作的人员、60岁以上的公民、消防员、保安人员、市政保安、保洁人员、医学生,以及国家警察、武装部队、红十字会和投票站成员。
 
第二阶段的目标是降低高危人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第三阶段有望减少社区内的病毒传播,并产生群体免疫。在这一阶段,年龄在18岁至59岁之间的公民将接种疫苗。
 
“秘鲁使用的所有疫苗都安全有效”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一保证说,他确保秘鲁进口的所有新冠疫苗都是高质量的,“被证明安全有效”。
 
卫生部长指出,国际研究表明,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达79.36%,因此这一问题不应受到任何质疑。他说:“秘鲁使用的所有新冠疫苗质量都很好,还安全有效。”
 
关于秘鲁媒体对国药疫苗有效性的质疑,卫生部长指出,媒体只看了孤立的数据,得出了“完全错误”的结论。他说,秘鲁卡耶塔诺-埃雷迪亚大学的临床试验负责人已经向国会解释,这种疫苗具有高度的有效性。
 
只有39%的妇女从事正规工作
 
据福吉基金会主任玛丽亚·何塞·戈麦斯说,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对妇女最大,根据秘鲁国家统计局(INEI)的数据,2020年不再从事经济活动的妇女几乎是男子(12.1%)的两倍(23.4%)。
 
玛丽亚·何塞说:“疫情改变了经济参与率:关闭学校意味着孩子们在家里学习,大部分是在母亲的陪伴下,母亲不能让他们一个人呆着,这影响了他们工作的稳定性。”
 
只有一半的妇女参与经济活动。此外,据估计,只有39%的妇女从事正规工作。去年,男性的正规就业率下降了19.3%,而女性的正规就业率下降了21.8%。另一方面,正规就业的男女性员工的工资差距达400.5索尔,到2020年底,女性的平均工资占从事同一工作的男性同事收入的75.4%。
 
尽管BCR干预 但美元汇率仍达历史高点3.70
 
周一开盘时,秘鲁的美元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由于美国债券收益率飙升和秘鲁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带来的不确定性,美元继续升值。
 
根据中央储备银行(BCR)的数据,交易结束时,银行间市场的汇率为3.703,比上周五收盘时的3.692上涨0.29%。
 
BCR当天通过总额为7.236亿美元的外汇掉期进行干预,试图遏制美元升值,还将投放3000万美元到现货市场。但周一交易结束时,美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和第八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对4月的选举产生了怀疑。在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中,人民行动党的扬·莱斯卡诺和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妮卡·门多萨投票意向开始领先,市场的担忧加剧,因为他们都有左翼政治倾向。
 
然而,运营商和分析师估计,这种“汇率波动”将是短暂的,并将在投票结束时结束。在国际上,美元指数触及三个月来的高点,而10年期债券收益率则接近一年多以来的高点,引发了对美元的兴趣。
 
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和抛售被视为通胀上升的迹象,这也源于投资者对乔·拜登刺激计划获得批准的担忧,该计划将向美国经济的各个部门注入资金。
 
在平行市场或利马外汇交易所,汇率为3.685(买入)和3.715(卖出)。
 
今年1月,家庭用游泳池进口总额超52万美元
 
秘鲁对外贸易协会(COMEXPERU)周一报告说,今年1月,秘鲁进口了价值520156美元的家用游泳池。根据SUNAT的数据,今年一月进口的单位数量是过去3年(2018-2020年)总数的7倍多。
 
今年1月秘鲁共进口了72014 个家用游泳池,其中7560个进口自巴西,进口额为310709美元,占进口总额的59.7%。最主要的供应商是中国,向秘鲁出口了37232个单位,然而进口额为133655美元,仅占进口总额的25.7%。
 
与巴西产品相比,中国家用游泳池进口额较低的原因是,中国产品单价约为3.6美元,低于巴西的约41美元。
 
COMEXPERU解释说,今年1月家用游泳池进口量增加并不奇怪,因为考虑到很多大区对进入海滩有限制。
 
三八妇女节:男性收入仍比女性高30%
 
如果将烹饪、洗衣、儿童保育和其他家务劳动的时间按市场价值货币化,这将相当于秘鲁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4%。换言之,大多数妇女为国民经济作出了巨大贡献,但没有得到报酬。
 
太平洋商学院(PBS)教授娜塔莉亚·曼索指出,尽管妇女有很大的就业潜力,但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加剧了就业方面的性别差距。
 
根据国家统计局(INEI)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发布的“首都利马劳动力市场状况”报告,与去年同期相比,男性和女性的适当就业率分别下降了23.6%和32.2%。男性的月平均收入为1750.3索尔,而女性的月平均收入为1347.1索尔,男性平均多挣30%。
 
专家认为,这种性别差距是因为女性劳动力主要集中于某些部门,如保健、教育、家务劳动和其他通常工资较低的部门。娜塔莉亚·曼索说:“有些行业,比如采矿业,薪水更高,但女性只占5.5%。在旅游业和零售业等受到疫情严重打击的部门,女性劳动力占70%。”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与Marsh&McLennan合作编写的《2021年全球风险报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女性在工作环境中的参与倒退了20年。据劳工组织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有1300万妇女因疫情失业。
 
秘鲁新增32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7.4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91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1790例,另有1501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7446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计死亡47973例。目前仍有14960人住院,已有128222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