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总理:“不要让低级利益损害我们的国家”
 
秘鲁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周四在国会全体会议上报告疫苗的有效性时,呼吁政府和国会团结一致,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她说:“新冠疫苗是我们唯一的盾牌,将帮助我们抗击疫情,振兴经济,最重要的是,拥抱我们最爱的人。”
 
内阁总理指出,本届国会和政府还有五个月的时间为我国家取得具体成果,“让我们不要让低级利益再次损害我们的国家。”
 
总理对一些国会议员使用的词汇表示愤慨,她说:“我的愤怒是因为一些议员使用了冒犯性的形容词,作为一个诚实的公民,作为内阁总理,我诚实地为我的祖国服务,但我们被指控玩世不恭,我们是腐败的延续,我认为国会这样对待秘鲁人是不公平的。”
 
最后,总理保证,政府将努力争取更多的疫苗,为更多秘鲁人接种,直到7月28日新的民选总统上任。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分配秘鲁的首批疫苗周三晚抵达秘鲁首都利马,这批疫苗均为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自本月8日起,秘鲁政府开始为老年人、武装部队及国家警察等群体接种新冠疫苗。根据秘鲁内政部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秘鲁全国已有641名警察及335名武装部队军人因确诊新冠肺炎死亡。
 
大选:了解各位总统候选人的政府计划
 
秘鲁将于4月11日举行大选,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JNE)的选举平台,可以了解各位总统候选人的政府计划。
 
阿尔贝托·贝因戈利亚(Popular Cristiano党)
 
该计划涉及13个方面,包括廉政和打击腐败;加强卫生系统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恢复经济活力,促进繁荣和包容性增长;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复苏,减少不平等;体面、包容、安全,以及合格的就业机会。
 
拉斐尔·洛佩兹·阿利亚加(Renovación Popular党)
 
阿利亚加的政府计划提出了2021-2026年的战略目标和指标,以解决社会、体制、经济和领土环境方面的问题。
 
拉斐尔·桑托斯(Perú Patria Segura党)
 
桑托斯的政府计划涵盖了基于18个部门的形势分析的行动、战略和目标,如创新、弱势群体、公民安全、青年、环境、经济、基础设施、农业等。
 
佩德罗·卡斯蒂略(Perú Libre党)
 
卡斯蒂略的政府计划分为21章,包括有关经济体制、公立学校、公共卫生、交通和媒体、土地政策、反腐败政策等方面的建议。
 
马可·阿拉纳(广泛阵线党)
 
阿拉纳的政府计划包括战略目标、政策措施和基于社会、发展和社会包容、体制和经济方面问题的政府目标。
 
乔治·福赛斯(Victoria Nacional党)
 
福赛斯的政府计划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关于更平等的社会和减轻贫困的建议;从经济金字塔的底部增长、打击腐败和改造国家,以及领土和保护环境的建议。
 
塞萨尔·阿库尼亚(Alianza para el Progreso党)
 
阿库尼亚的计划包括在民主、福利国家、生产、环境和领土方面进行革命的建议。
 
丹尼尔·乌雷斯蒂(Podemos Perú党)
 
该政府计划涵盖了基于在社会、体制、领土、环境和经济方面问题的目标,以及在任职的头100天内要采取的行动。
 
埃尔南多·德索托(Avanza País党)
 
索托的政府计划概述了社会、经济、环境和体制方面的建议。
 
奥良塔·乌马拉(民族主义党)
 
前总统乌马拉的政府计划提出了解决社会、经济和领土环境方面问题的目标。
 
藤森庆子(人民力量党)
 
第三次竞选总统职位的藤森庆子计划以两大战略支柱为基础:一是经济复苏、创造就业、扶持创业和生产部门;二是卫生、创新和科学研究。
 
维罗妮卡·门多萨(Juntos por el Perú党)
 
门多萨的政府计划涵盖了18个不同主题的战略目标,包括卫生和防治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社会、经济、环境和体制方面问题的建议。
 
扬·莱斯卡诺(人民行动党)
 
在最近的民调中夺得第一的莱斯卡诺的政府计划涵盖29项战略目标,其中包括以下建议:经济复苏、大幅减少经济非正规化等。
 
丹尼尔·萨拉维里(Somos Perú党)
 
萨拉维里的政府计划包括社会、体制、经济、生产和领土环境方面的建议。
 
胡里奥·古兹曼(紫党)
 
古兹曼提出了有关经济稳定、紧急卫生系统管理、公民安全的政府政策,以及有关知识、领土管理、经济自由和政治体制的四项改革。
 
秘鲁旅游业因疫情失去500万个工作岗位
 
秘鲁酒店协会(SHP)董事提比赛·蒙萨尔维周四称,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秘鲁最大的经济引擎之一旅游业失去了多达500万个工作岗位,因为“国家不采取行动振兴这一部门”。
 
该协会指出,旅游业遭受的经济损失造成了直接和间接的失业,例如“旅行社、官方导游、手艺人、经营者、旅游运输、航空公司和餐馆等。
 
该协会领导人已多次拜访政府当局,要求采取措施振兴旅游业,但收到的答复是否定的。提比赛·蒙萨尔维说,在最近与四位总统候选人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几乎没有人对这一经济活动感兴趣,这些候选人包括乔治·福赛斯、扬·莱斯卡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和胡里奥·古兹曼。
 
他说:“他们没有意识到旅游业给秘鲁带来的巨额外汇收入,政府没有像西班牙或墨西哥那样照顾旅游业。”
 
政府将取消对国际游客的强制隔离
 
周四,秘鲁外贸旅游部长克劳迪亚·科尔内霍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为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复苏,政府或将暂停国内旅行时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同时,国际到达旅客也或将不再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强制隔离,仅需在入境该国时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科尔内霍指出,这是因为近期秘鲁疫情放缓,新增病例数量略有下降,秘鲁部长会议主席及交通部长将在未来几天正式宣布并介绍详情。
 
最近,政府宣布,将启动一项恢复旅游业活力的国家计划,其中两项主要目标是发展和巩固一系列可持续的旅游目的地,并将秘鲁定位为提供安全和一流旅游产品的目的地。
 
科尔内霍在那次会议上报告说,同样,该计划旨在提高秘鲁旅游业的竞争力,加强其体制框架和公私关系。她解释说:“这是一个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的部门,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已经制定了一项恢复旅游业活力的国家战略。”
 
交通通信部长支持恢复往返欧洲的航班
 
秘鲁交通通信部长爱德华多·冈萨雷斯周四表示,他支持取消自今年12月以来秘鲁对往返欧洲航班的限制,当时政府担心有感染在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乘客会进入秘鲁。
 
冈萨雷斯部长在与外国记者的视频会议上说:“作为部长,我已经提议,除英国和南非外,所有往返欧洲、飞行时长超过8小时的航班都应重新开放。”
 
冈萨雷斯部长说:“我们相信由于航空卫生协议,飞机上不会出现严重的感染。”自去年12月21日以来,秘鲁禁止所有来自欧洲的航班。
 
部长还宣布,将继续暂停从巴西起飞的航班,以防止在巴西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在秘鲁扩散。秘鲁与巴西的边境自1月26日起关闭。部长表示,与邻国的陆地边界将继续关闭,这项措施自2020年3月疫情开始以来一直有效。秘鲁有3300万居民,共有13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超过48300人。
 
秘鲁新增71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39.4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1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9737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1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626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39457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1例,累计死亡48484例。目前仍有14755人住院,其中2201人在重症监护室,已有1301439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