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卫生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开始减少
 
秘鲁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周日申明,近期秘鲁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开始减少,但要求民众不要放松警惕,以便下降趋势能够保持不变。
 
卫生部长指出,上述数据最近几周呈放缓下降趋势,他认为未来几周住院和重症患者数量也将减少。
 
部长强调说,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将直接影响新冠病毒流行病曲线,根据秘鲁即将获得的疫苗剂量,卫生部登记的415万名老年人接种疫苗可能需要两至三个月。此外,从辉瑞公司购买的167000剂疫苗抵达后,下星期将有更多秘鲁人接种疫苗。
 
另外,部长介绍说,政府目前正在努力满足氧气需求,例如从智利购买960吨氧气,在医院建立氧气厂等。
 
模拟大选:莱斯卡诺支持率继续领先 福赛斯排名不再下跌,阿利亚加继续上升
 
秘鲁《商报》周日发布的益普索模拟大选调查结果显示,人民行动党候选人扬·莱斯卡诺的支持率在一个月内上升了5个百分点,从2月的10%上升到3月的16.8%。Victoria Nacional党候选人乔治·福赛斯以11.2%的支持率稳居第二。
 
Renovación Popular党候选人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的支持率则迅速增长,支持率上升6个百分点,从3%上升到9.3%。
 
相比之下,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支持率继续保持在8.6%的水平,而Juntos por el Peru党候选人·维罗妮卡门多萨的支持率略有下降,降至8.4%。
 
另一方面,国会选举中,人民行动党是投票意愿最高的政党,以13.2%的选票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Victoria Nacional党(6.3%)和Renovación Popular党(6%),人民力量党位列第四(5.6%)。
 
秘鲁恢复航程8小时以上的国际航班
 
在评估了近期新冠病毒流行病曲线之后,交通通信部(MTC)制定了关于国际和国内航空运输的新规定。
 
首先,从15日起,将恢复飞行时间超过8小时的国际航班,但自英国、南非和巴西始发的航班除外。
 
秘鲁将恢复从马德里、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和巴黎起飞的航班,但来自英国、南非和巴西的外国人将无法入境。
 
除上述人群外,其余旅客无需额外申请入境许可,仅须持有起飞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秘后自费接受相应快速检测。如结果为阴性,可免除为期14天的强制性隔离;如结果为阳性,需接受强制隔离。
 
SNI:进口服装在秘鲁市场的份额高达97%
 
据国家工业协会(SNI)经济和社会研究所(IEES)周日报告,纺织业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之一,去年萎缩了32.1%。
 
但疫情并不是造成这种倒退的唯一原因。该行业也受到大量进口服装流入秘鲁市场的影响。IEES经理安东尼奥·卡斯蒂略指出,仅在2020年上半年,进口服装就占国内市场的97.1%。
 
他说:“近年来,主要来自中国和孟加拉国(全球最大的服装出口国)的进口服装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市场参与率逐步提高。”
 
此外,去年7月至8月期间,服装进口量是过去五年中最高的,平均为3088.8万件。随着纺织品进口的增加,当地服装和纺织品公司不得不将其生产份额减少到2.9%。SNI指出,到2020年第三季度,该行业已经失去了67000个工作岗位。
 
面对这种可能涉及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的情况,INDECOPI建议采取临时保护措施,但政府多部门委员会尚未考虑这一点。
 
SNI指出,秘鲁纺织业的复苏将于2023年开始,因为今年可能还会下降约20%。
 
Telefónica要求对秘鲁进行国际仲裁
 
西班牙的Telefónica公司向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提交了一份针对秘鲁的仲裁申请,要求就20多年前发生的纳税纠纷进行仲裁。
 
据该公司称,仲裁请求是根据1994年Telefonica进入秘鲁电信市场时西班牙和秘鲁签署的《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提出的。
 
Telefonica的索赔称,秘鲁国家海关和税务管理局(SUNAT)和其他国家机构违反了协议规定的义务,包括任意和歧视性的行为。有争议的数额是1998年、2000年和2001年,秘鲁Telefónica公司称,在这些年里,该公司缴纳了相当于利润30%的所得税。然而,SUNAT提出了五项意见,这些意见随后提交检察法院,然后提交司法机关。
 
据悉,自1994年进入秘鲁市场以来,Telefónica公司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了300亿索尔(82亿美元),并缴纳了100亿索尔(27亿美元)的所得税。
 
今年2月,宪法法院宣布Telefónica提出的撤销SUNAT 7.29亿索尔(2亿美元)的追索权是适当的,这是有争议债务的利息。在五年的法律期限之外,Telefónica不会受到债务追回的影响。
 
然而,SUNAT律师雷纳尔多·布斯塔曼特认为,宪法法院的裁决是“不寻常的”。他补充说,这是大公司惯用的一种伎俩,以拖延收款过程,并从停止支付的税款中获益,以便将其资本化。
 
今年1月秘鲁贸易顺差达9.97亿美元
 
据秘鲁中央储备银行(BCR)周日报告,2021年1月秘鲁贸易顺差为9.97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加7.04亿美元。
 
BCR指出,2021年第一个月秘鲁出口额达42.6亿美元,与2020年1月相比增长了9.4%。其中,传统出口为29.6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0.6%,主要原因是矿产品价格上涨;非传统出口达到12.9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7.0%,主要原因是渔业和非传统农产品出口增加。
 
进口方面,今年1月,随着投入品、消费品和资本购买的减少,秘鲁进口额达到32.6亿美元,同比去年下降9.4%。
 
截至2021年1月,过去12个月的累计贸易顺差为84.5亿美元,为2018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
 
Loreto:抗议者占领秘鲁北部输油管道 并劫持10名工人
 
周日,Fernando Rosas社区的近100名居民继续占领位于Loreto大区Datem del Marán省Morona区的秘鲁北部输油管道Morona站。
 
秘鲁石油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占领者提交了一份申请书,其中大多数是针对国家部门的要求,并要求设立一个高级别委员会来满足他们的要求。”
 
该公司说,有10名工人被抗议者劫持,其中4名来自秘鲁石油公司,6名来自承包商。公司称,这些工人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高,因为抗议者不遵守基本的卫生协议,而公司与输油站的通信不稳定。
 
秘鲁石油公司呼吁占领者确保被拘留者的生命安全,并停止对他们的威胁。而社区居民要求秘鲁国家警察不要干预,否则他们将对设施和人员采取武力行动。
 
秘鲁新增44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1.2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14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50224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4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433例,另有2010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1240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62例,累计死亡49003例。目前仍有14713人住院,其中2218人在重症监护室,已有132268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