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称,自本周一以来,秘鲁货运和客运公司一直在进行的无限期罢工有可能在秘鲁主要城市造成粮食短缺,并影响防治疫情,必须“以某种方式”解决。
 
总统说:“对话是最好的工具,但一切都有其局限性。我们已经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建议,必须以某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总统希望能尽早收到罢工者对政府建议的答复,但警告说,如果封锁继续下去,他将“采取措施”重新开放道路通道。
 
总统指出,封锁道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影响了向医院运输药品和医用氧气,他呼吁运输协会“保持冷静和平静”。
 
周一开始,秘鲁省际公路货运和客运协会(COTRAP-APOIP)的成员开始停运,并封锁道路抗议,要求政府退还三分之一的消费税,并采取措施控制燃料价格不断上涨。
 
周三,该协会领导人马丁·奥杰达称,他的工会要求政府满足他们的要求,否则罢工抗议造成的瘫痪将成为秘鲁 “过去十年来最严重的一次”。
 
周四,运输协会要求与政府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直接对话,而不是通过交通运输部官员。马丁·奥杰达告诉媒体,政府代表警告他们,如果继续封锁道路,将派军队重新控制道路。
 
另一方面,国家运输委员会主席哈维尔·马奎斯表示,要解除僵局,必须至少就运输协会两项主要要求达成协议。
 
法官驳回检方对比斯卡拉提出的预防性监禁请求
 
周四晚8时,秘鲁法官玛丽亚·阿尔瓦雷斯驳回了检方对前总统马丁·比斯卡拉(2018-2020)提出的18个月的预防性监禁请求。
 
同时,法官对比斯卡拉发出了强制出庭令(在疫情下以远程方式),未经事先获得司法部门授权,比斯卡拉不得离开他居住的地区。
 
法官还禁止比斯卡拉以任何方式与其他被告联系、进入关押参与调查的被告的住所或监狱、与该调查有关的公共或私人机构保持联系或会面,也禁止正在参加国会议员选举的比斯卡拉在媒体上谈论与调查或诉讼有关的内容。
 
最后,法官要求比斯卡拉在10个工作日内交付10万索尔(约26962美元)的保证金。
 
秘鲁PPC党创始人路易斯·贝多亚逝世 享年102岁
 
周四,秘鲁基督教人民党(Partido Popular Cristiano,PPC)创始人和历史领袖、利马市前市长路易斯·贝多亚·雷耶斯去世,享年102岁。国会其默哀一分钟,多名政客在社交媒体上发言表示哀悼。
 
路易斯·贝多亚·雷耶斯于1909年2月20日出生在利马Callao,在美洲最古老的大学圣马科斯大学学习法律,是一位保守派律师和政治家,曾担任国会议员和司法部长,也曾竞选总统。
 
在1964年至1969年之间,他两次担任利马市长,任期内修建了首都利马首条大型快速运输公路Vía Expresa。
 
2019年,在其100岁之际,路易斯·贝多亚·雷耶斯因其职业生涯而受到政府和国会的嘉奖,当时他在讲话中建议,秘鲁应加强中产阶级的发展,因为他们是“秘鲁的伟大后备力量和实现社会平等的希望”。
 
18名总统候选人,476名议员候选人 将参加4月11日秘鲁大选
 
秘鲁国家选举委员会(JNE)主席豪尔赫·路易斯·萨拉斯周四报告称,已经确定参加今年4月11日秘鲁大选的所有候选人名单,共有18名总统候选人、476名国会议员候选人和16名安第斯议会议员候选人。
 
根据秘鲁选举时间表,3月12日是选举机构撤销有意参加竞选的候选人资格的最后期限。根据名单,派出代表参加总统选举的政党为:人民行动党; Alianza para el Progreso; Avanza Pais; Democracia Directa; 广泛阵线党; 人民力量党; Juntos por el Peru; Somos Peru; 紫党;民族主义党;Peru Libre; Partido Popular Cristiano; Peru Patria Segura; Podemos Peru; Renacimiento Unido Nacional; Renovacion Popular; Union por el Peru和Victoria Nacional。
 
国家选举委员会承诺,将严格遵照选举时间表,大约17000名JNE监督员以及17个国际观察员小组将在选举日部署在全国的投票站。
 
去年有900万秘鲁人通过互联网购物
 
周四,利马商会(CCL)报告称,仅在2020年,就有900万秘鲁人通过互联网购物。由于疫情防控限制措施,秘鲁的电子商务蓬勃发展,被视为是继续创收和振兴某些经济活动的重要工具。
 
利马商会估计,去年网购的人中,29.10%的人支出在250索尔至500索尔之间,20.90%的人支出超过1000索尔。47.37%的人每月网购一次,25.26%的人每周网购一次,17.89%的人每季度网购一次。
 
这些消费者在网上购物的主要原因包括:特价和促销(64.50%)、节省时间(60.90%)、在家购物非常便利(59.10%)、避免聚集(52.70%)以及发现实体店没有的产品(50.90%)。
 
1、2月,秘鲁电风扇进口增长17.66%
 
周四,利马商会商业研究与发展研究所(IDEXCAM)报告称,今年前两个月,秘鲁家用和工业风扇的进口额达到270万美元,同比2020年增加17.66%。
 
IDEXCAM分析称,这不仅是由于夏季的高温,而且由于疫情导致远程工作和学习,家庭寻求更好的通风,这促使人们购买电风扇,这些设备比空调机组便宜,维护成本几乎为零。
 
中国是这些风扇的主要原产国,从数据来看,秘鲁从中国进口了321903台,进口额达220万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加了46.59%。
 
秘鲁新增79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4.3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18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63640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923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4306例,另有3617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43521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3例,累计死亡49706例。目前仍有14983人住院,其中2226人在重症监护室,已有1355792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