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ssalud情报和数据分析部门周日透露,3月7日至13日的数据显示,首都利马8个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开始增加,Villa María del Triunfo单周新增病例增长29%,其次是Villa El Salvador,单周新增病例增加23%。
 
其他六个区是:Puente Piedra(增加19%)、Pueblo Libre(增加28%)、Surco(增加6%)、Surquillo(增加9%)、Pachacamac(增加11%)和San Borja(增加8%)。首都其他35个区的病例曲线正在下降。
 
与此同时,利马市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自2月7日以来也在下降,当时每周平均病例数达到峰值3832例,而在过去一周平均新增病例为2634例。Callao的新增病例也下降了4%。
 
另一方面,利马市新冠肺炎累积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是:San Juan de Lurigancho和Cercado de Lima (超过5万例);San Martín de Porres和Comas (超过3万例);Ate和Callao(超过2万例)。San Juan de Miraflores, Los Olivos和Jesús María区的累计病例也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San Juan de Lurigancho区由于已经开始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单周新增病例从高峰期的350例减少到了目前的224例,呈下降趋势。另一个也将开始为老年人接种疫苗的San Martín de Porres,单周新增病例从高峰期的241例降至166例。
 
秘鲁医学院公共卫生专家奥古斯托·塔拉佐纳警告说,在全国范围内,最近六周,单日新增病例达到5000至7000例,这意味着秘鲁的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医院仍面临崩溃。
 
另一方面,专家警告说,在全球可能存在的4000种新冠病毒变异毒株中,已经确定了5种令人担忧的变异毒株,其中最需要警惕的是在巴西发现的变异毒株,因为这种变异除了高传染性外,还可以绕过那些已经有了抗体的人的免疫反应。
 
《国家报》:民调显示选民“犹豫不决” 秘鲁大选仍充满不确定性
 
距离秘鲁2021年大选不到一个月时间,而民意调查显示秘鲁选民仍然“犹豫不决”:近35%的选民将投空白票、无效票,或还没有决定为哪位总统候选人投票。
 
而在投票意向榜上,领先的总统候选人中没有一个人的支持率超过10%:第一名是扬·莱斯卡诺,为9.4%,其次是乔治·福赛斯(9%)、藤森庆子(7%)和维罗妮卡·门多萨(6.4%)。
 
自2020年年底以来,秘鲁关于大选的民意调查结果一直如此,且出现巨大分裂,人民行动党党莱斯卡诺近期支持率有所上涨,而明星政客福赛斯的支持率在不断下降。这两位候选人都把反腐败、以人为中心和领导层变革作为主要方针,但显然,在对老牌政治精英越来越不信任的秘鲁,这些竞选口号没有多大作用。
 
藤森庆子在民调中稳居第三,但她面临法律诉讼,检察官正因洗钱、妨碍司法、犯罪组织和行政程序中的虚假陈述而要求判处她30年监禁。这一负担,加上她所有的个人、政党和家族的过去,使她很难适应一场以新老政治轴心为标志的大选。
 
与此同时,41岁的维罗妮卡·门多萨被批评为民粹主义,是目前民调中最具意识形态色彩的候选人;而拉斐尔·洛佩斯·阿利亚加的投票意向在2021年不断增长,他的受欢迎建立在强烈的天主教传统价值观上。
 
Ipsos民调在3月11日做了一次投票模拟,结果为:莱斯卡诺得票率为21%,福赛斯为14%,洛佩斯·阿利亚加为11.6%,藤森和门多萨保持在10%以上。五名候选人的差距只有10%,没有一名候选人获得超过四分之一的选票,这也无法消除秘鲁大选的巨大不确定性。
 
运输协会与政府签署协议,结束罢工
 
周六,秘鲁重型货物运输协会和中央政府代表签署了一项协议,在罢工和封锁秘鲁主要公路五天后,宣布结束罢工。
 
秘鲁交通通信部(MTC)报告说,在周六凌晨4点左右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双方达成了共识,并签署了一项有利于该行业的协议,并承诺解除其强制措施。
 
据悉,双方签订的协议包括:将柴油纳入燃料价格稳定基金,修订关于要求承运人同意退还选择性消费税(SCI)的第12-2019号紧急法令;秘鲁石油公司要为正式运营商提供福利,在相关加油站上获得折扣。
 
几个小时后,几位内阁部长,如爱德华多·冈萨雷斯(交通通信部)、杰米·加尔维斯(能源矿业部)和瓦尔多·门多萨(经济财政部)远程参加了一次国会全体会议,并介绍了他们所在部门在罢工活动中采取的行动。
 
关于罢工协会要求接种新冠疫苗的问题,冈萨雷斯报告说,已将这一问题提交卫生部评估。与此同时,加尔维斯部长指出,政府正在进行一个项目,以扩大液化天然气在货物运输中的使用,这将使协会能够获得“经济高效”的燃料。
 
庆子:民粹主义和激进左派比新冠病毒更可怕
 
周日晚,四名总统候选人进行了第一次辩论,人民力量党候选人藤森庆子称,她的竞争对手们的提议比新冠肺炎疫情更糟糕。
 
藤森庆子称,新冠肺炎疫情除了经济危机和卫生危机,还带来了两个问题:民粹主义和激进左派,“这比新冠病毒和疾病更糟”。
 
藤森庆子今晚的辩论对手是人民行动党的莱斯卡诺、Renovación Popular党拉斐尔·洛佩斯·阿里亚加和Juntos por el Perú党的维罗妮卡·门多萨。
 
庆子说:“莱斯卡诺的民粹主义承诺了一切,但他非常清楚这是不可能实现的。阿里亚加咄咄逼人的民粹主义是把极端右翼和民族主义结合在一起,维罗妮卡的激进左派则提倡并试图推翻宪法和经济模式,以引进委内瑞拉的古巴模式。”
 
另一方面,维罗妮卡·门多萨宣布,如果她当选总统,将对资产超过1亿索尔的富人征税。她解释说,此举是为了振兴经济,利用税收制定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公共投资,为微型和小型企业(MYPES)和农民提供30亿索尔担保的廉价信贷计划。
 
价值观调查:秘鲁人对朋友和陌生人不太信任
 
世界价值观调查组织(World Values Survey)近期发表了一项关于世界50多个国家人民之间的信任程度的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拉丁美洲,人与人间不信任盛行。尤其是秘鲁,秘鲁人对陌生人甚至朋友都缺乏信任。拉美地区其他与秘鲁相似的国家是厄瓜多尔、墨西哥、哥伦比亚和智利。
 
该报告还显示,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和英国是世界上最信任他人的国家,美国、德国、瑞士、澳大利亚和法国也属于该类。
 
此外,中国、埃及、也门、摩洛哥和孟加拉国的结果显示,这些国家的人只相信朋友,而不相信陌生人。
 
未来五年,秘鲁将是拉美通胀率第二低的国家
 
根据LatinFocus最新发布的《聚焦经济共识预测》(FocusEconomics Consensus Forecast)报告,未来五年,秘鲁将成为拉丁美洲通货膨胀率第二低的国家。
 
该报告预测,2021年秘鲁将为拉美地区通货膨胀率第二低的国家,为2%,仅次于厄瓜多尔(0.9%)。其次是玻利维亚(2.2%)、哥伦比亚(2.7%)、巴拉圭(3%)、智利(3.1%)、墨西哥(3.7%)、巴西(4%)、乌拉圭(7.3%)和阿根廷(46.4%)。
 
2022年,秘鲁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2%,仅次于厄瓜多尔的1.1%。其次是智利(3%)、玻利维亚(3.1%)、哥伦比亚(3.2%)、墨西哥(3.5%)、巴西(3.6%)、巴拉圭(3.7%)、乌拉圭(6.8%)和阿根廷(38.5%)。
 
2023年,秘鲁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3%,仅次于厄瓜多尔的1.3%。其次是智利(3%)、哥伦比亚(3.2%)、巴西(3.4%)、墨西哥(3.4%)、玻利维亚(3.5%)、巴拉圭(3.8%)、乌拉圭(6.6%)和阿根廷(32%)。
 
2024年,秘鲁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3%,仅次于厄瓜多尔的1.6%。其次是智利(3%)、玻利维亚(3.1%)、哥伦比亚(3.2%)、巴西(3.3%)、墨西哥(3.4%)、巴拉圭(3.9%)、乌拉圭(6.3%)和阿根廷(25.6%)。
 
2025年,秘鲁通货膨胀率预计为2.4%,仅次于厄瓜多尔的1.8%,其次是玻利维亚(2.6%)、智利(3.1%)、哥伦比亚(3.3%)、巴西(3.3%)、墨西哥(3.3%)、巴拉圭(3.9%)、乌拉圭(5.9%)和阿根廷(19.3%)。
 
该报告还预测,拉丁美洲2021年的平均通货膨胀率为7.1%,2022年为6.1%,2023年为5.6%,2024年为5.2%,2025年为4.6%。秘鲁在未来五年内的通货膨胀率都将低于拉丁美洲的平均水平。
 
秘鲁新增554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6.6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 51956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47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048例,另有3499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66326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13例,累计死亡50198例。目前仍有14885人住院,其中2215人在ICU,已有1381318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