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一,秘鲁国防部长努里亚·埃斯帕奇报告说,全国已有近50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并呼吁民众继续遵守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
 
在新闻发布会上,部长指出,疫苗接种小组正在全境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全国已有485886名医护人员、警察、武装部队成员和老年人接种了疫苗。
 
部长指出,目前政府正在考虑优先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为最脆弱的人群接种疫苗。未来几天,随着秘鲁收到更多疫苗,疫苗接种工作将继续在Comas区和利马中心区进行。
 
另一方面,政府报告称,全国医用氧气厂数量在15周内从63家增加到159家,增加了150%,氧气生产能力已从每天41吨增加到101吨。
 
与此同时,秘鲁医学院(CMP)报告说,在整个疫情期间,秘鲁有13073名医生感染了新冠病毒,其中400名医生死亡,是拉丁美洲因新冠肺炎病逝医生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巴西。目前仍有50名医生在重症监护室。
 
秘鲁总统萨加斯蒂的不满率上升到68%
 
CPI最新的一次全国民调结果显示,今年3月,秘鲁总统弗朗西斯科·萨加斯蒂的不满率上升到68.4%,支持率为24.4%。
 
萨加斯蒂总统在利马和Callao获得的支持率为31.9%,而不满率为58.7%;在秘鲁其他地区,萨加斯蒂总统的支持率为20.0%,不满率为74.2%。内阁总理维奥莉塔·伯穆德斯的不满率为65.4%,支持率仅为17.1%。
 
在政府机关中,武装部队获得的支持率最高,为73.9%,其次是国家警察(52.4%),卫生部(48.2%)。另一方面,国会支持率仅为10.9%,不满率高达86.4%。
 
关于即将到来的大选,总统候选人莱斯卡诺以12.2%的得票率继续领先,其次是乔治·福赛斯(8.0%),拉斐尔·洛佩斯·阿里亚加(7.2%),藤森庆子(6.5%)。
 
圣周:外出人群仅能在4月4日使用公共交通返回
 
周一,秘鲁教育部长里卡多强调说,4月4日周日将是圣周假期外出的人回家的日子,但政府仅允许公共交通运行。
 
此前,政府宣布,在今年圣周假期(4月1日至4日)期间,将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旨在减少人员流动,避免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
 
4月1日至3日,秘鲁将暂停国内省际空运和陆运服务,并实施强制性社会隔离。同时,1日至4日,禁止私家车出行,允许公交和正规出租车运行,只有一个家庭成员可以外出购物,商场、超市、外卖送货服务、药店(24小时外送服务)和餐馆将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至下午6点期间继续营业。
 
考虑到一部分人可能会在3月31日周三外出探亲,他们只能在4月4日乘坐公共交通返回,因为4月5日政府将继续限制私家车运行,以防止出现大规模的人员流动。
 
教育部长解释说,政府此举是为了避免假期期间新冠病毒扩散,为4月11日的大选做好准备,同时也为可能出现的第三波疫情做好准备。
 
圣周:鱼生店将因隔离而损失40%的收入
 
圣周往往是酒店餐饮业销售增长的时期,但今年,秘鲁将在4月1日至4日假期期间实施严格的强制性社会隔离。秘鲁海鲜餐厅协会(ARMAP)周一警告,这将导致鱼生店在第二季度损失40%的营业额。
 
该协会介绍说,圣周假期的营业额占这些海鲜餐厅年收入的10%,疫情前鱼生店的平均利润率为20%,但目前只能保住基本的生存成本。
 
此外,由于个体渔民罢工,鱼类和贝类产品的价格上涨了60%,如果未来几周继续罢工,到圣周鱼类和贝类价格可能再次翻番。
 
据估计,今年第一季度,鱼生店的营业额仅为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40%。截至目前,超过5000家海鲜餐厅不得不关闭,还有65%的餐馆仍然无法提供外卖送货服务,因为成本更高。
 
SBS:因逾期欠款,银行注销91.9万张信用卡
 
由于疫情导致的高风险和不确定性,秘鲁多家金融机构注销了逾期欠款的919672张信用卡。据银行、保险和基金监管局(SBS)统计,截至2021年1月,秘鲁银行共发放780万张银行信用卡,与2020年2月相比减少了919000多张。
 
丰业银行经济研究部副经理马里奥·格雷罗解释说,这与信用卡逾期的增加有关。所有没有正常付款的客户都被取消了信用额度,从而减少了信用卡的数量。
 
2020年1月至2021年1月期间,秘鲁的信用卡欠款率从4.37%上升到13.41%,截至2020年12月,信贷额度下降了11.9%。
 
秘鲁新增64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7.2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37102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4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2366例,另有4098为补增,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72790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41例,累计死亡50339例。目前仍有14965人住院,其中2243人在ICU,已有1388554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