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利马约40%的新冠肺炎病例是由巴西变异毒株引起
 
周三,卫生部长奥斯卡·乌加特在新闻发布会上报告说,根据国家卫生研究所(INS)对第二波疫情的研究,利马大约40%的新冠肺炎病例是由新冠病毒巴西变异毒株引起。
 
部长介绍说,巴西变异毒株的大多数感染病例出现在利马东部地区,主要是在Ate, El Agustino, Lurigancho-Chosica和Santa Anita区,上述区域63.2%的病例由巴西变异毒株引起,原因是利马市东部区域是秘鲁东部人员进入利马的路线,
 
部长表示,这些信息有助于公民加强护理,以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而政府将继续努力改善卫生系统。
 
29日开始,秘鲁19个省将进入“极端高”风险级别
 
 
周三,秘鲁政府宣布,从3月29日周一起,全国19个省的新冠病毒扩散风险转变为“极端高”,这些地区的人口为520万。
 
国防部长努里亚·埃斯帕奇指出,3月29日至4月11日期间,全国14个省的风险级别调整为“高”,163个省为“非常高”,19个省为“极端高”。
 
“极端高”风险的省份如下:Andahuaylas (Apurímac大区);Huaylas (Áncash大区);Huamanga (Ayacucho大区);Cusco (Cusco大区);Ica (Ica大区);Chupaca (Junín大区);Chanchamayo (Junín大区);Trujillo (La Libertad大区);Pacasmayo (La Libertad大区);Barranca (Lima);Huaura (Lima);Huarochirí (Lima);Alto Amazonas (Loreto大区);Tambopata (Madre de Dios大区);Piura (Piura大区);Puno (Puno大区);Moyobamba (San Martín大区);Tumbes (Tumbes大区);Cornel Portillo (Ucayali大区)。
 
上述地区的限制措施为:周日全天强制隔离;晚上9点至凌晨4点进行宵禁;省际陆路交通客运量在50%至100%间。
 
另一方面,作为一项特殊措施,秘鲁政府在4月1日至4日圣周假期期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隔离,以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在隔离期间,只能步行或骑自行车外出购物,禁止私家车通行,每个家庭只允许一个人外出。同时,商店、超市、市场和药店将从早上4点到下午6点提供服务。药店和餐馆可24小时提供外卖服务。
 
这四天内,政府将允许公共交通和正规出租车允许。国内航空客运将在1、2、3号暂停。4日将允许外出,因为许多人可能会结束假期返回,国际航班不受限制。
 
检方对Loreto“疫苗门”展开初步调查
 
周三,秘鲁反腐败检察官办公室对Loreto大区部分官员、前官员及其家属提前接种新冠疫苗展开初步调查。
 
根据检察官办公室提供的资料,上周六Loreto卫生局对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但Maynas市长、Punchana市长;San Juan Bautista前市长、Punchauca前市长、现任市长顾问、San Juan Bautista前市长等人,以及与Loreto地区当局有关系的其他人违规接种了疫苗。
 
民调:76%的秘鲁人赞成新政府支持采矿业
 
Datum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76%的秘鲁人赞成即将到来的大选中获胜的政府支持采矿业,因为铜价正在上涨。尽管如此,一些总统候选人仍然反对Tía María和Las Bambas等重要采矿项目。
 
秘鲁经济学家卡斯塔尼奥拉分析说,民众对矿业投资的大力支持是一个“好消息”,原因可能是他们意识到加快复苏经济的重要性,以及疫情和前总统比斯卡拉经济管理不善所造成的非常复杂的局势。
 
Saga Falabella、Ripley和Tottus 是在网购中收到投诉最多的商店
 
周三,秘鲁INDECOPI特别监测中心(CEMI)公布了一份消费者报告,其中记录了60649份针对338家通过网络平台提供产品的公司的投诉。
 
其中,33055份投诉原因为未能交付产品,9250份为未能退款,3950份为未完成订单,3279份为因缺货而取消订单,2341份为产品故障。
 
同时,5740多份投诉涉及远程工作和上课而需要的技术产品,主要是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和平板电脑。
 
另外,Saga Falabella和Ripley的投诉数量最多的百货公司,分别为12313份和7766份;其次是Sodimac、Tottus、Oeschle、Lino Perú。
 
在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期间,INDECOPI共对322家供应商实施了910项制裁,罚款总额为165.5万索尔。
 
秘鲁600年历史吊桥倒塌坠河 因疫情耽误维修
 
(海外网)秘鲁库斯科地区文化局称,有着600年历史、由印加人在秘鲁建造的一座古老吊桥倒塌,并掉入河里。
 
据报道,倒塌原因可能是新冠疫情延误吊桥维修所致。通常,每年6月的第二周,当地成千上万的人会一起修桥。而这为期三天的修桥仪式被秘鲁政府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活动。
 
这座宽1.2米、长28米的吊桥是著名的印加公路系统的一部分。而印加公路系统是数百年前修建的公路网,连接着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被认为是前哥伦布时代南美洲最广泛、最先进的运输系统。目前,专家们已前往现场寻找可能通行的解决办法。
 
秘鲁新增112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149.2万例
 
秘鲁卫生部3月23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与前一日报告相比,新增检测71448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260例,其中过去24小时新增病例为38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49251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82例,累计死亡50656例。目前仍有15229人住院,其中2253人在ICU,已有1406305人康复。
话题:



0

推荐

孟可心

孟可心

2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男,长居利马。《今日中国》杂志秘鲁代表,秘鲁华文《公言报》总编。

文章